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 (小殊的遗物引起的风波 下)

靖王将梅长苏落在屋里的披风递了过来,梅长苏默默地接了过来,为自己系上。

“多谢靖王殿下关心。不过一件披风而已,叫下人来送就可以了。怎么敢劳烦殿下,亲自相送呢?” 礼数周全,却透露着满满的疏离。

“苏先生...是要回去了吗?” 靖王不知道该怎么说,越发显得笨拙。

“是啊,今日是苏某不好,惹殿下生气了。殿下既然心情不好,那苏某便先回去了,就不劳殿下相送了。”

靖王想说什么,一时之间,却只是讷讷,眼睁睁看着梅长苏从自己面前离开了。

苏府内:

“咳咳...” 梅长苏躺在床上,苍白的脸颊因为剧烈的咳嗽染上了一抹嫣红。

飞流紧张的守在床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苏哥哥,生怕他的苏哥哥会出什么事情。

“我都说了,要让你安心静养,安心静养!你倒好,一眨眼,就把我的话全部当耳旁风了是不是!”晏大夫在一旁,痛心疾首地教训着梅长苏。“你是又着凉,又吹风,整天还思虑过度,忧心操劳,你这...这不是砸我的金字招牌嘛!”

梅长苏咳的撕心裂肺,还不忘笑笑:“让晏大夫费心了,是我的不是。”

“宗主,靖王求见。”

“靖王?他来了?” 梅长苏一愣。“他有没有说什么事?”

“靖王说,听说宗主您生病了,特意来探病的。”

“好,我知道了。你带靖王进来吧!”

“是。”

靖王步履匆匆地走了进来。他的脚步很快,身上还带着外面凛冽的朔风和寒气,迎面扑到梅长苏脸上,激的梅长苏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抱歉.....” 靖王大概是发现了自己的冒失,连忙后退一步。

“不妨事的...." 梅长苏微微笑着。

“苏先生,上次....上次是本王一时大意失察,让先生在家中受了委屈。今日我特意前来,就是向先生赔罪道歉的。”

“靖王殿下客气了。苏某是殿下的人,自然要一切以殿下为先。苏某不敢委屈,更不会介意的。请殿下无须介怀。”

靖王看了眼站在旁边的晏大夫,问道:“晏大夫,苏先生近来睡眠质量如何?”

晏大夫轻咳了一声,无奈道:“当然是好不了的!夜间咳嗽的更加严重,他睡眠又轻,又浅,素来又喜欢胡思乱想。有时候一整晚,能浅眠上两个时辰就不错了!” 说着又瞪了一眼梅长苏。

“这样...” 靖王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梅长苏,道:“先生,不知可否将后厨借我一用?”

“后厨?”梅长苏一愣,“殿下要去后厨做什么?”

“一会你便知道了。”

过了一会,靖王手中小心翼翼地端了一个汤碗,走了进来。靖王的样子此时看来倒是有几分狼狈,脸上被烟火熏黑了,头上还挂着几根杂草,看上去滑稽的可笑。

“靖王这是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这幅样子?”饶是梅长苏素来平和从容,难得看到这个样子的靖王,也不由一乐。

靖王俊脸一红:“先生,这是我之前从母亲那里学来的药方,先生家中良药甚多,倒恰好现成,煮了一碗凝神汤给先生,喝了,可以凝神安眠的,也许.....也许对先生的身体有好处。”

“是这样啊.....那真的是要多谢靖王费心了。” 梅长苏的脸上露出温暖笑意,从床上坐了起来,斜斜靠在床头,接过靖王手中的汤碗,打开盖子,冒着温暖热气的汤汁,金黄澄澈。梅长苏拿起汤勺,轻轻喝了一口。

“怎么样?” 靖王的眼神中竟难得带着几分急切,以及期待。

梅长苏一口气喝完了碗中的汤汁,神色中竟难得露出了几分狡黠:“药效好不好,要看今晚安睡的怎样,才可以回答殿下了。”

“苏先生,那天的事....是我莽撞了,还望先生,千万不要介怀。”

“殿下请放心,那天的事,苏某已经忘了,不会放在心上的。” 梅长苏喝完了滚烫的汤汁,感觉身上有些热,额头上稍微有些发汗,脸颊泛出红色,眼睛更是亮晶晶的,直直地看着靖王。

靖王却似乎有些承受不住那炽热的目光一般,逃避般的站起身来,仓促地说:“那先生就且好生将养着。等我得空了,必会再来看你。”

靖王的身影消失在外面茫茫的风雪之中,梅长苏倚在床头,看着前面火盆中哔哔啵啵作响的银炭,露出了一个不自觉的笑意。

景琰,有你在身边,真好。

哪怕,你不识得我。

end

评论(16)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