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 (靖苏 琰殊 生子)

第一章

 

林殊出生在一个飘雪的冬日。

 

正值严寒,外面下着鹅毛般大的雪花。全世界一片洁白。林府后园的梅花开了,暗香浮动,红梅灼灼。

 

林家小公子降生的消息传出来,不仅是阖府上下一片欢庆,就连宫中,也感染到了这好消息所带来的盈盈喜气。

 

“姐姐,你说,要是公主这次生的是位小姐,是不是就可以许给我们景琰做儿媳妇了?”静嫔怀中抱着不足两岁的小皇子萧景琰,笑着和宸妃话着家常聊着天儿。

 

“妹妹倒是好想法。只不过这次得的是个小公子罢了。要是真的得了千金,恐怕连我家景禹,也想讨了来做媳妇儿呢!”宸妃盈盈一笑。

 

“那可怕是不够分了呢!以后还是得辛苦公主多生几个女儿,给咱们的小皇子做媳妇呢!”

 

一屋子的女眷皆以手掩面,吃吃地笑起来。

 

林家小殊,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成长起来的。

 

随着他逐渐长大,宫中的太皇太后又是格外疼宠他这个外孙子,总是隔三差五的就喊人接了进宫去。小殊进了宫,从来也不怕生。宫中有他的景禹大哥哥,还有和他年龄相若的景琰哥哥,他都很喜欢。

 

“景琰哥哥,你等等我!”御花园内,两个孩子一起追逐着,跑在后面的林殊有些追不上,颇有些气恼的停了下来。“我跑不动了!”

 

前面的萧景琰连忙也停了下来,折回来照看林殊。“小殊,对不起,是我不好。你千万不要生气。”

 

小林殊也只是一时赌气,被小皇子一哄,很快又笑逐颜开起来。正是冬季,两个孩子也已经跑到了人烟比较稀少的后花园。清香的腊梅气息一阵阵传来,林殊一指树上的梅枝:“景琰哥哥,我要那株梅花!开的最大的那支!”

 

等宫女们奉命前来寻找两个孩子的时候,就发现七皇子的样子十分狼狈,新换上没多久的衣服被树枝勾破了,头发上还挂着枯树枝儿和融化的雪泥水,手中却紧紧握着一支开的极盛极好的红梅

 

小林殊在旁边站着,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的景琰哥哥。

 

时间过的很快,当年嘻笑追逐打闹的顽童,已经成长为翩翩的少年。林殊出身将门世家,父亲林帅,更是威猛如虎。所以他很早就随着父亲从军,虽然也就只有十几岁,但也是niansao

 

 

长大后的林殊,仍然喜欢时常进宫找萧景琰一起玩耍。用旁人的话说,两个人好的形影不离,简直可以穿同一条裤子了。

 

一日盛夏的午后,知了在窗外的树上有气无力的叫着,当值的宫女们也是耷拉着头,有气无力的摇动着手中的蒲扇。林殊林少帅又一次轻手轻脚地摸进了景琰的寝宫。

 

“景琰!”躲在暗处的林殊突然就跳出来,吓了萧景琰一大跳。

 

“小殊!你吓死我了!偷偷躲在这里干什么!”冷不防被吓了一大跳的靖王殿下抚着心口,还有几分惊魂未定。

 

“景琰,我刚从前面回来,听皇上的意思,好像要商量着给祁王哥哥选王妃呢!你就不好奇吗?”

 

到底是少年心性,都喜欢热闹新奇新鲜好玩儿的事情,景琰的好奇心也被林殊给勾了起来:“选王妃?说了要选谁吗?”

 

“还没呢!我也只是听了一下而已。景琰,你说祁王哥哥有了王妃,会不会就没空和我们一起玩了?”

 

“应该是吧!常听长辈们说,成家立业,有了家,就该收心了,就不能像以前一样胡闹了。”

 

“那,那再过几年,等你也有了自己的王妃,会不会也和他们一样,板起了面孔,再也不理我,不陪我玩了?”林殊的声音有些焦急起来。

 

“怎么会怎么会!小殊,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才不会不理你呢!”景琰也有些着急起来,怕林殊不信,他又补充道:“我才不要什么王妃,我只要你。”

 

林殊噗哧一声笑了,道:“这还差不多。对了,我前两天无意间捡到了一个东西,来找你一起看看,这是个什么。”说着从身上掏出一本皱巴巴的小册子。

 

萧景琰好奇地凑过头去,去看林殊手上拿着的小本子。没想到一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两个人瞬间面红耳赤起来。原来这不是别的,竟是悄悄在后宫中流行的一种春宫图册,不知是哪位宫人不小心遗失的,竟被林殊给无意间拾了回来。

 

两个人紧紧凑在一起,看了几页,到底少年面嫩,都不好意思起来。图中所绘之画像太过刺激,又是两个少年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鲜领域,只是一会,两人的呼吸便有几分急促起来。

 

“这,这到底是什么好东西?”萧景琰素来是个老实孩子,对这些奇巧一贯不怎么上心的,如今看来,也只觉十分羞赧,再看一眼身侧的林殊,一张俏脸也早已飞红,两边的手更是不知道该怎么放。

 

“我,我也不知道。”林殊索性将册子随手一丢,轻轻拉了拉景琰的袖子。“景琰,我有些难受。”

 

 

 

答应大家写的生子包子文终于来了!不过楼主手速比较慢,第一章连正题都没有进入好捉鸡!今天回来最后一天争取能多快好省的写写写!觉都没补齐的露珠整个人都是一个大写的蒙蔽。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欢迎在后面留言。包子会有的,二胎会有的,糖和刀子都是会有的哦吼吼吼

评论(56)

热度(170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