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小苏。”靖王的声音从身后闷闷传来。“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事后想来,真的是万般凶险。如今这么一闹,怕是全京城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先生...是我的人。”说到这儿,靖王脸微微一红,“不如先生,就此搬到我靖王府中去居住吧!两边离的本来就很近,先生如今怀着身子,我也更方便照看些。我知道先生身边的人都是妥帖周当之人,可我还是...还是放心不下先生,希望你不要拒绝才好,我也好多多少少地...尽一点责任才是。”


“搬到靖王府中去住?”梅长苏一愣,这件事情,他可从来没有想过。


“是啊,先生可愿意?”靖王目光灼灼地看着梅长苏,眼神中竟有着令人无法拒绝的恳切。


“这....恐怕不妥吧?”梅长苏微微沉吟。


“先生在担心什么?莫不是先生嫌弃我的靖王府太过简陋,先生住着恐怕不习惯?先生的卧房,我早已布置妥当。一切都按照先生在苏府的格局来摆放的,我也知道先生素来畏寒,王府中,已经备下了许多个崭新的火盆了。” 平常不苟言笑的靖王竟然不声不响地开了一个冷笑话,倒是逗得梅长苏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靖王殿下如此盛情,苏某若是拒绝,岂不是太不近人意了些?”


名震天下的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就这么搬进了靖王府内。


刚开始的几天,两边都很不习惯,完全乱了套。黎纲和甄平放心不下宗主,晏大夫更是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直骂两个人就是太胡闹。


后来慢慢的,大家就都习惯了这种新的节奏和模式。靖王和梅长苏每次商量问题都不用再那么辛苦地跑到密道,靖王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以及他们未出生的孩子。他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隔着肚子来摸一摸他的孩子,和他说几句不知道能不能听得懂的话。


安静下来的时候,靖王觉得内心也有一丝丝的迷惑:老天夺走了他的小殊,让他一个人寂寞孤苦,飘零了十三年之久;可是偏偏又将这样一个风雅无双,孤高清傲的江左梅郎送到自己身边。麒麟才子初入京城,不知有多少达官显贵,竞相招揽。而他却如此坚定不移地选择了自己,选择了自己做他的主君。而现在又...现在的他们又有了这般的关系....


他感觉,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


那日听到梅长苏被夏江带走,他的焦急不是假的;每日和梅长苏在油灯下对坐,他内心的平安喜乐也不是假的;每日结束朝中事宜回屋里看他,和他聊聊天,说说话,这种日常的温馨和快乐,自然也不是假的......


他抬起头,看到挂在书房墙角处的一把朱红铁弓。那是他的小殊留下来的,是他当年最为心爱之物。恐怕也是....他能保存的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小殊的遗物了吧?


算起来,已经有多久,他都没有再梦见过小殊了呢?


那个在梦中,总是笑得那么张扬,一身银白铠甲,拉弓时的英姿飒爽,并肩作战时的豪情万丈;梅林下亲吻的柔情缱绻,他进入小殊身体里时候的极致销魂.....


难道一切,竟然在不知不觉间,都悄悄变质了吗?


靖王感觉有些心绪烦乱,他随手脱下外面披着的黑色披风,挂在门口,信步走入梅长苏的卧室。


梅长苏此时气色不错,手上正把玩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聚精会神,眼神中透出了温柔神色。


“在看什么好东西?这么开心,让我也看一看。”靖王走了过去,看到梅长苏的身边竟然堆着一堆婴儿用的小玩意,有悠车、长命锁、平安结,还有一些小衣服,小帽子什么的。梅长苏看着这些小玩意儿,随意翻翻检检,倒是兴致十足。


“原来是这些小东西啊!是我疏忽了,不曾想着要备下一些的,抱歉。头一次为人父,实在是什么都不知道,希望先生不要见怪。”


“怎么会?殿下每日里忙得很,怎么有时间来想这些琐事?这些也是我江左盟的一个属下送的,一点心意,我瞧着有趣罢了。小孩子还没出生,这些东西,一时也用不着。”


靖王觉得有趣,也侧身过去把玩,却在看到梅长苏手里拿着的那个东西之后,不由地变了脸色。


那是一个栩栩如生的虎头帽,上面绘制的老虎虎头虎脑,特别可爱。


而在那顶精致的虎头帽中间,镶嵌着一颗浑圆的大珍珠。


散发着幽幽的,柔和的光。


这不正是他小心收藏在书房里的,十三年前,他亲手下东海冒险捕捞,准备回来带给小殊和他腹中孩子的那颗珍珠吗?


“这是什么!”靖王上前,几乎一把将虎头帽从梅长苏手中夺下来,语气也不由地加重了。


“这只是...."梅长苏没想到靖王突然说翻脸就翻脸,前一刻还在言笑晏晏地谈笑,他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看到了靖王手上的珍珠,他突然间明白了。他想起了多年前,林殊和景琰的那个约定。


“等我回来,你一定要给我带鸽子蛋一样大小的东海珍珠!要不然我可不依的!”


隔着时空,当年少年的音容笑貌,已依稀难辨。


“我虽然让先生住在我的府上,你也可以随意走动,吃穿用度一切随意,但我没说过你可以随意乱翻我的东西!”靖王显然是气急,手上发力,一把将珍珠从虎头帽上扯了下来。“这是我之前答应了要送给小殊的!小殊虽然不在了,但他的东西也不能碰,你知道吗?”说完将虎头帽往地下一扔,可能觉得自己刚刚话重了些,有些对不起梅长苏,靖王干咳一声,又说:“先生,我的态度可能不是太好。可是先生应该知道,小殊在我心中的地位。这是我的底线,希望先生不要触及为妙。”说完便怒气冲冲的离开,只留给了梅长苏一个背影,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他。


看着靖王离去的背影,梅长苏瞬间觉得无比的心累。有一瞬间,他真的觉得自己好累,就要撑不下去了。他定定地站在那里,似乎被靖王刚才的话给砸晕了。良久,才伸出双手,看着面前的那双手,自嘲般的笑起来。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又如何能比得上林殊?


林殊是活在太阳下的明媚少年,而梅长苏,就活该承受这样的屈辱和误解吗?


即便他现在是以梅长苏的身份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即使十三年前那个林殊已经彻底死去,消失。


可是并不代表他没有心!他的血还是热的,他的心还会跳动!这里,还会疼!


梅长苏用手指戳着自己的心窝,苍凉的笑了起来。


地上,那个被扯去了珍珠的虎头帽正静静地躺在地上,毫无生气。


他艰难地扶着腰,慢慢的蹲下去,将那个帽子捡了起来。


闭上眼睛。


“苏哥哥不开心吗?” 飞流推门从院子里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很漂亮的玉瓶,里面插着几株好看的红梅,正是从王府后院刚刚折下来的。


“没有。”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脸蛋。“飞流折的花真好看。苏哥哥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了。一个时辰以后,飞流来叫醒苏哥哥,好不好?”


飞流点点头,目光又落到梅长苏手上那只没有了珍珠的虎头鞋。“珍珠,没了!不好看!”


梅长苏心里一酸,"珍珠送给靖王了,他喜欢。正好他也有一颗,可以和他的倒是能凑成一对,也好。”


飞流站在一旁,到像是有几分气鼓鼓,颇为不平的样子。


评论(87)

热度(5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