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听到了门口的动静,靖王也站起身来,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梅长苏。


此时的梅长苏腹中的胎儿已有六个月左右,行走之际已经略显笨拙。靖王见状连忙将梅长苏扶进来:“先生怎么这么晚突然来了?夜深了,不要着凉才好。”


“你的手怎么样了?”


“一点小伤,不碍事的。”靖王飞快地将受伤的手拢回袖子里。“昨天我在宫中向母妃请安,母妃已经帮我医治过了,也抹了药,不碍事的。先生不必为我担心。”


昨日靖王入宫,在演武场上大胜南楚皇子,自然是出尽了风头,皇上龙心大悦,赏赐了靖王不少东西。这些东西,靖王自然是不会放在心上的。这些天来他心绪郁结,自然有一口气出不出。比试结束之后,他到芷萝宫中照例去拜见静妃,静妃疼惜儿子,看到靖王手上的伤,自然是要好生盘问一番受伤的前因后果的


靖王是个老实孩子,面对母妃的盘问,自然是一五一十,和盘托出。至于梅长苏和他腹中的孩子,也毫无隐瞒,全然告诉了静妃娘娘。他知道母亲的性子素来温婉和顺,又平和沉静。这件事情若是旁人听来,必然惊心动魄。可静妃年轻时作为医女,游历天下,视野、见闻、心胸,自然不能与寻常的女子等同而论。因此靖王心中,也不打算避讳母亲,就把事情全部都交代了一遍。


静妃最初听说,自然是讶异的。不过最一开始的惊诧很快就被后面的欣喜之情所覆盖。“景琰,你说,那位名震天下的苏先生,他,怀了你的孩子?”


靖王脸微微一红,在母亲面前,他永远是那个可以在膝下撒娇承欢的小孩子,从小到大,他受了什么委屈,在外面不能说,可在母亲这儿,永远是一个最温暖、最贴心的港湾。没有什么事情是需要瞒着母亲的。就连当年和小殊......梅岭一役后,他从东海回来,一切已成定局。趁着无人之时,他趴在母亲肩头,哭的脱了力,失了声。他向母亲哭他从此彻底失去了小殊,还有那个尚未出生的孩儿.......这份苦,这种痛,也只有在母亲面前,他才可以彻底卸下伪装的面具,痛痛快快地为小殊和孩子,哭上一场。


静妃思绪起伏,她摸着儿子的头发,感慨地说:“景琰啊,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眨眼,你都已经是个三十多岁的皇子了。你至今膝下犹空,十三年了,我知道,你是一直都放不下小殊.......和那个苦命的孩子。”说到这儿,静妃扯着绢帕,轻轻拭了拭眼角。“可是,日子总是要过的,你也要学着往前看。这位苏先生,我看他就很好。且不说他名动天下的才名,就冲着他肯以他堂堂七尺男儿的身份,却肯留在你的身边,辅佐你,照顾你,又甘愿为你生下这个孩子,这份勇气,这种情意,你可千万不要辜负于他啊!”


靖王被静妃说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随后想起前些天梅长苏和蔺晨单独相处时亲厚的样子,心中难免还是觉得有些不悦,犹犹豫豫道:“可是母亲.....儿子总觉得这位苏先生心中....真正钟情之人,也并非是我。有时面对着他,和他单独相处之时,我又忍不住会想起小殊。想起小殊当年策马横枪,笑傲沙场时的飒爽样子。这位苏先生自然是很好的,可他低眉浅笑,围炉拥坐时候的样子,和小殊比起来,又.....我觉得我对不起小殊,可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对不起苏先生.....母亲,我该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


静妃深深叹了口气,看着面前的儿子。这个孩子是他亲生,从小到大,他的脾气性情,自己又岂能不知?这孩子从小就和林家的小殊走得亲厚,恐怕全金陵城都知道,他们两个,好的都能穿同一条裤子。后来林家出了事儿,小殊那个孩子,金陵城最耀眼的天才少年,就那么永远地留在了梅岭。景琰为此消沉了好久好久,他近乎是疯狂地虐待和苛责着自己。静妃看在眼里,却无法帮儿子开解些什么。她知道,小殊和那个孩子,是景琰心中一生的痛,宛如烙在胸口的烙印,又如那嫣红的朱砂痣,注定是要留一辈子的了。


可是,又正如她所说,人总要朝前看,不是吗?


自家儿子的耿直性格,她自然清楚的很。这位苏先生,虽然已经有了景琰的骨肉,可就照景琰这个别扭性子,又一直沉浸在对小殊的怀念中走不出来,想必景琰,一定让这个梅长苏,受了不少委屈。


“儿啊!你说苏先生心中真正钟情的人不是你。怕是你性子迟钝,当局者迷了罢?这位苏先生,肯定是对你有情的。否则凭他的势力和能力,又怎么可能在被你侵犯之后还愿意生下这个孩子呢?适才听你说,他可是对这个孩子也是极为在意的?以男子之身生子,是何等逆天而为的行为。当我还是个女儿的时候,在外游历行医,也曾听闻过男子产子的故事。这男子生子,可谓是又凶险,又惨烈。比起普通妇人来,可谓是加倍的辛苦了。如果不是为了心爱之人,那是断然不会牺牲若此的。景琰,我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如果你还是不能解开昔日的心结,从小殊的回忆中走出来,善待这位苏先生的话......'静妃顿了顿,抿了口手边的茶水,“就连我这个做母妃的,也是必不能原谅你的。”


评论(32)

热度(4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