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八章


蔺晨一愣,脸上的表情明显是不可思议:“不会吧!你要把你女儿送走?你不是在开玩笑的吧?”


“我当然不是在开玩笑了。她留在我身边,只会分散我们的心神。无论是对我,对景琰,还是对她自己,都不会是什么好事。再说,大人的事情,何必牵扯她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孩子。你的为人,我是信得过的。把她托付给你,就是日后若出了什么变故,也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得得得,你别说了,我可算明白了,你的心可真狠,不仅是对自己狠,对身边的人也狠。那个靖王,得了这个女儿,宝贝的和什么似得,恨不得把全天下都捧到她面前来。他要是知道你打算送走他女儿,还不和你拼命着急?再说一步,要是他知道你梅长苏便是当年的林殊,还瞒着他这么多年,连飞流日日在他眼前晃悠都不肯告诉他真相......届时你又让他情何以堪?”


“你不必再说了,我心里,自有分寸。”梅长苏似乎有些疲倦地闭上了眼睛,终止了这个话题。


随着小公举一天天长大,离她满月的那个日子,也越来越近。


靖王每天都有些神思不属,有时候手里虽然做着事情,但神思却早已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女儿一天天的变化他虽然看着很开心,但一想到过几天就要按照和梅长苏的约定将她送走,又是一阵心如刀割。


终于,那个约定的日期,到了。


蔺晨按照梅长苏事先的嘱托,在一个有些凉意的清晨,将他们软软的小团子暖暖和和地放进了随身的背篓之中,静静地离开了靖王府。


梅长苏和萧景琰,一夜都没有合眼。


就连飞流也十分不开心。屋子里突然就找不到了妹妹,他急的大叫:“妹妹呢!妹妹,没有了!”


他还想在妹妹床前为她摇一摇那个拨浪鼓,他还没有等到妹妹长大,把他所有喜欢吃的点心和甜瓜,全部都留给她。


飞流在这边难过的想哭,那边梅长苏和靖王,两个人也都不好受。虽然知道送走女儿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奈何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更何况又是自己的亲生骨肉。送走女儿的第一天,王府里就好像是死一般的沉寂。萧景琰拼命地处理政事,想要用工作上的繁忙来麻痹一下空洞的内心。而梅长苏就静静地拥着火炉发呆,看着面前那明亮又跳动的烛火,一言不发。


“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在路上会不会哭,有没有饿着。” 靖王低低地念叨着。


他从来没有体会过做父亲的感觉。这两天的体验太过美好,也太过幸福。以至于一下让他回到原点,没有那个喜欢吵闹人的小东西之后,他反而觉得怎么也不习惯。又忍不住担心起了女儿的衣食起居,担心路途遥远,她会挨饿、受冻。


“你放心吧,蔺晨是个靠谱的人。有他在,一定会照顾我们女儿平安周全的。”梅长苏也是心累,实在难以克制内心对女儿的思念。


“她还这么小.....连个名字还没有帮她取.....”萧景琰忍不住红了眼眶,又从怀中掏出一个东西。“长苏,你看,这是上次的那对珍珠。原来准备若是儿子,就给他戴这个虎头帽。现在我们生了女儿,我就把这两颗一模一样的珍珠,分别镶嵌在一对珍珠绣鞋上,正好给她作礼物的......可是她走的那么匆忙,都来不及带上这双鞋.....”萧景琰说不下去,以手掩面,陷入了哽咽之中。


梅长苏看着面前那一对可爱的珍珠绣鞋,上面如出一辙的两颗大珍珠更是美轮美奂,不由得心如刀绞,一时胸中气血翻涌,久违的胀痛感开始涌上喉咙,不由开始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直咳的面红耳赤,上气不接下气、


靖王看到梅长苏这个样子,不由的也吓坏了,连忙站起来轻轻拍打他的脊背,给他顺气,一边赶紧取来清水和他的药丸给他服下。说:“是我不好的,我不该在你面前提起女儿,我知道,你也是伤心的......你聪明绝顶,做事势必有你自己的道理,我不该在你面前发脾气抱怨的。”


梅长苏摇了摇手,表示他不介意。


今晚的夜,好漫长.......


评论(62)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