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入营帐内,唤醒了睡梦中的甜蜜的恋人。


梅长苏揉了揉眼睛,靖王的手还揽在他的肩膀,两人的头发交缠在一起,已经分不清彼此。


“景琰.....”梅长苏推一推他,“起来了,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回去,省得被别人看到。”


靖王睁开了眼睛,看到梅长苏正在玩弄他散落在胸前的头发,笑笑,道:“怎么,一睁开眼,就要赶我走了?”


“快走快走!不想看到你!”梅长苏转过身去,浑身都传来昨晚因为彻夜欢爱而传来的酸痛。随即又坐起来,披上衣服,看了看外面。


靖王收拾妥当,回了自己营帐。过了不多时,战英便走来,说:“靖王殿下,贵妃娘娘说了,说想让您带着苏先生过去一趟,娘娘想见一见苏先生。”


“知道了。我这就去找苏先生。”


“什么?静贵妃娘娘要见我?”梅长苏一愣。


“对啊!我母妃一直说想要见你。之前她深居宫内,若是想见你不算方便。难得这次春猎机会,正好让母妃好好瞧瞧你。”许是瞧见了梅长苏有些不自然的脸色,靖王又道:“你也不要紧张,我母妃的性子很好,不会难为人的。我们的事情,她也早已知晓。你为我生下了淑宜,母亲更是感念你....."


靖王已经把话说到这个地步,梅长苏也没什么可以推脱的理由了,心想见就见吧!只要自己言谈举止注意一些,不要被静妃看出破绽,想必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于是也朝靖王笑笑,道:“好。”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静妃的营帐,静妃早已在里面等候,她的贴身侍女侍立在一边,向进来的二人行了礼,准备好了茶水。


“好了,小月。”静妃含笑看着她的侍女。“你把这杯紫苏茶给苏先生泡好就是了,景琰这个孩子,也不怎么会喝茶,你就是给他一杯玉露,他也只当白水骨碌碌一口气喝下去。他呀,就是头水牛!”


“母亲!”静妃当着梅长苏的面这般调笑,靖王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苏先生是风雅之人,我便跟着他一起喝茶,又怎么了?”


“瞧你这孩子,笑你一句,你还认真了。”静妃嘴里说着笑,眼睛视线却牢牢地锁在了梅长苏的身上。自从知道了梅长苏的真实身份便是当年的林家小殊后,静妃的心情可谓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小殊当年并未身死,居然还存活在这人世间上;忧的是小殊既然回来,却以一个全新的身份示人,想必他一定在筹谋一些既凶险,又难为的事情。儿子看来并不知情,这条路,小殊一个人走,一定会很艰难,很孤独。但他既不说,想必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在见到小殊之前,自己也绝对不能在景琰面前多嘴。


静妃内心情绪波澜起伏,一边仔细打量着面前的梅长苏。梅长苏有自己的心思,被静妃直白的目光盯的有些受不住,低下了头。靖王却不知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以为苏先生只是在母亲面前害羞,不好意思而已。便忍不住开口道:“母亲,瞧你一直盯着人家苏先生,他都不好意思了。”


静妃将梅长苏从头到脚都仔细打量了一遍,只见他身形清瘦,手腕细弱,气血不足,脚步虚浮,浑然没有当年林殊神采飞扬,肆意跳脱的半分模样。他的容颜更是已经大改,再也看不出当年的一点痕迹了。


是多么残忍的事,才能将昔日那个无忧无虑的天真少年变成现在这般模样?他都经历过些什么?


静妃的眼睛有些模糊,她不想知道,也不忍心知道当年小殊受过多少苦。但是在景琰面前,她还是要保持起码的镇定。转过身去,静妃悄悄擦了擦眼睛,回过身来时又挂上了她温婉的笑容。“景琰啊,这就是你之前和我提起过的苏先生吧?快,去取个软的靠垫给苏先生拿过来。”


靖王照母亲的吩咐做了,重新坐下。梅长苏对着静妃,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草民苏哲,参见静妃娘娘。”


“快起来吧。”静妃连忙叫靖王搀扶起梅长苏。“苏先生一路前来,辛苦了。你身子弱,在我这儿,不用拘着那些个礼数,就当做是在自己家中一般。”


“草民不敢。”


静妃定定地看着面前行礼的梅长苏。记忆里小殊鲜活的容颜,林燮沉稳威严的面容,重重叠叠交织在一起,最终定格为面前这个苍白文弱的书生,让她不觉有几分恍惚。


梅长苏重新落座,一时间三个人各怀心思,都寂寂无语。最后还是静妃打破了沉默。“先生来京城定居,可有一年了吧?先生可还住得惯?”


“谢娘娘关怀。一切都好,就是京城里冷了些。”


“先生怕冷?”静妃脸上的表情明显一怔。


“是。”


“景琰,你最不会照顾人了的。有没有注意到,先生帐篷里的炭火可够?这野外扎营,可要比屋子里更冷些。”


靖王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梅长苏便抢着答道:“娘娘可错怪靖王殿下了。他把我照顾的很周全,现在已经没人敢来我帐里,都觉得太热了。”


“这样也是不行的。在猎宫,可不比在京城。先生常在帐内帐外的走动,如果里面极暖,外面极冷,恐怕更易生病。先生帐子里还是要多通通气,以确保温度适宜的好。”


“多谢娘娘关心。”


一旁的靖王见梅长苏和母亲聊的愉快,母亲看着十分关心梅长苏,恨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他拿出来。虽然早知道母亲性子温和,但两人之间相处的如此融洽,靖王心中还是十分欣慰的。


只是,母亲对梅长苏,是不是太好了点?好到.....似乎已经完全忽略了他这个亲生儿子的存在?


靖王在内心暗暗腹诽。此时侍女又取来了新的紫姜茶,静妃竟然亲自站起来,接过茶具,道:“先生为景琰如此尽力,又待景琰情深一片。我来敬先生一杯茶吧!” 说着接过茶壶,素手轻扬,将茶水斟入茶杯之中。


梅长苏见静妃如此,连忙惶恐站起,道:“怎敢劳烦娘娘亲自斟茶。”说着垂下眼睛,不敢再看静妃,生怕被她瞧出什么破绽。


静妃却不给他这个客气的机会,右手已经将茶杯递过来。梅长苏只得伸手去接,静妃的手却一松,似乎没有端稳茶杯一般,一杯茶水全部泼翻在他的胳膊上。


“哎呀!是我不小心了!先生烫到没有?”静妃手忙脚乱地掏出绢帕帮梅长苏擦拭身上的茶水,顺势一把握住了他的右臂,将他的袖子一把卷起,仔细观察起他的手臂来。


靖王在后面,注意到了母亲和梅长苏这边的动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出于担心,连忙站了起来,却看到梅长苏浑身沾满茶水,静妃手中握着他的胳膊,袖子已经被她卷起,露出雪白细瘦的一段小臂,两人都怔在那里,表情怪异。


“你们...”


“不碍事,娘娘不用担心。” 梅长苏低着头,慢慢地卷下衣服的袖子,脸上的表情又恢复了一贯的平静和波澜不惊。而静妃则呆呆地看着梅长苏,脸上的表情怅然若失。


“母亲,你今日是不是有些疲累。要不您先歇息吧,我与苏先生,改日再来。”


静妃看着梅长苏小心翼翼、谨慎的样子,实在忍不住内心的绞痛,眼眶里的泪水几乎就要掉下来,颤抖着声音道:“我看先生面色透白,气促不匀,病势应已缠绵了许久,我倒还略通医道,先生如果不介意,可否让我切一切脉?”


梅长苏听了,心里却“咯噔”一下,依稀有了不好的预感。


评论(51)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