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七章


靖王闷闷地走出帐外,并没有往皇上的营帐方向走过去。


他并不傻,知道母亲叫他去给父皇请安,不过是情急之下,想要支走他的一个拙劣的借口。


刚刚在营帐内,母亲和长苏之间气氛的诡异,他又不是看不出来。但是出于对母亲的孝顺,他也不好多问些什么。母亲自然要求,只得乖乖地退出去。可是终究是放心不下帐内的情况,只好有些焦灼地在帐子门口徘徊。不知道母亲要和梅长苏悄悄密谈些什么。心里想着凑到门口去听一听,走到门口,却又还是默默退了回去。


“娘娘,您别哭了。再哭又有什么用呢!”梅长苏看到静妃哭的这么伤心,内心默然,也不由哀伤起来。


“我也不想这样。可是忍了这么些年,突然就忍不住了。不知你的爹娘看到你这个样子......"静妃说不下去了,泣不成声。


梅长苏知道如今已再无可瞒,索性起身,坐到了静妃的身边,强笑道:“静姨,我挺好的。就是身子比常人弱了些,不觉得有什么。”


“火寒之毒啊!那可是天下奇毒之首,要想清理它,又何止脱一层皮那么简单!为你拔毒的那位医者,可有说过些什么吗?”


梅长苏对着静妃安慰般的一笑:“他说我底子好,不会有大碍的。”


“怎么可能没事!挫骨削皮拔的毒啊!你的爹娘要是知道你受了这么大的苦,这心,都要疼死啊!”静妃说着激动起来,眼泪再次滚滚而落,捂着心口,颤抖不止。


梅长苏默然垂首。静妃的话,也再次勾起了他的伤心往事。突逢惨变的无措,重获新生的痛楚,十三年蛰伏的准备,还有......昔日的林殊,是何等的骄傲和明媚,是父母掌心呵护的宝贝,是太皇太后的心肝,更是....景琰心头的朱砂痣。


如今,这一切什么都没有了。林殊早已成为了一个亡魂,林府早已成为了一片荒地,成为了一个...不能被提及的禁忌。


静妃的手颤抖着,抚上梅长苏的脸颊:“小殊,你以前的脸....长得那么像你的父亲....”


“虽然我的容貌全变了,可我依然是林家的儿子,我一定要还林家一个清白。”眼神中是不容忽视的坚定。


“小殊......”静妃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悲恸,将这个从小在自己身边长大的,几乎和亲生儿子一样亲的苦命的少年揽在怀中。梅长苏没有挣扎,任凭静妃揽着他。闻到静妃身上传来旧时熟悉的,几分药草的清苦的气息,便莫名觉得心安。


旧时的亲友,故人大多已经凋零。即使尚在人世,亲如景琰,依然只能选择隐瞒和欺骗。从小到大,静姨便如自己的亲生母亲般亲切,今日既然已经相认,梅长苏也不想再忍耐内心的情感,便放肆一回,又如何?


静妃哭了一会,突然打起了精神,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道:“不,不!你什么都不要管了,听到了吗?京里的事我来办,都交给我!你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我都知道。可是,你受了那么多的苦,好不容易才有今天,好不容易才回来....你和景琰两个,受了那么多的折磨,好不容易才有了现在这个局面,现在又有了淑宜....你相信我,我一定办的成!”


“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无论如何您都不该拦着我!” 梅长苏的眼神中闪耀着奇异的、迫切的神采。他的手向前伸去,握住了静妃的手。两双手紧紧地交握在一起,梅长苏的手微凉,干燥。静妃的手温暖,潮湿。


“静姨,如果您真想为了我好,千万不要告诉景琰我是谁。我们离成功只差一步了,我有分寸的,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静妃看着面前的梅长苏,内心情绪翻涌,绞痛。“小殊,你这又是何苦.....你明知道景琰这孩子....心里一直放不下你..“小殊,有件事情,我一直想要问你。你既然从梅岭中幸存下来,那....那当年那个孩子呢?你和景琰当年怀上的那个孩子呢?他...他怎么样了?还活着吗?”静妃小心翼翼,又有些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


静妃突然提起林殊当年腹中的骨肉,梅长苏倒是一愣。他没有想到,景琰当年竟然把这件事情也告诉了静妃。转念一想,当年景琰以为林殊已死,腹中的孩子自然更是不能幸存。伤心欲绝之下,自然会找母亲倾诉内心苦痛。


“这个孩子....是飞流....您之前有没有见过我身边的那个少年护卫...便是他了。”


“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景琰呢!”


“静姨,您会答应我的,是吗?答应我,替我保守秘密,不告诉景琰,好吗?”梅长苏目光灼灼,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对静妃的求恳之意。


“你这孩子....何必如此自苦.....”


靖王靠在营帐门口,正自心神无属,胡乱徘徊之时,帐内母亲和梅长苏的对话,有几句,却模糊地飘入他的耳中:


“你当年的那个孩子....”


“是飞流...”


“您不要告诉景琰....就当作...是为了我...”


靖王紧紧闭着眼睛,右手已不自觉地紧握成拳,指甲深陷入肉里,却不自知。


狗血了狗血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会虐酥胸的你们放心吧

评论(108)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