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八章


怪不得,母亲要用这么拙劣的借口强行把自己支开。


怪不得,适才在帐内,母亲和梅长苏之间的气氛那么诡异,梅长苏的表情,也那么的....不自然。


母亲说要为他号脉的时候,他也是那么的不情愿,那么的紧张。


原来,母亲竟是已经看出了些什么吗?所以才让自己回避,难道只是为了让自己不用直面这...残酷的真相吗?


靖王的指甲已经深深陷入掌心的肉里,但他却浑然感受不到痛意。


原来梅长苏在认识他之前,曾经和别人有过一个孩子.....


原来他身边那个武艺高强的,眼里只有“苏哥哥”的那个可爱的孩子飞流,竟然是他的亲生儿子.....


难怪那个孩子对他总是那般依赖。除了他的“苏哥哥”,几乎任何人,都近不了他的身。


要不是那一夜在密道中.....他喝醉了酒,对梅长苏用了强,他又意外有了身孕....那现在,他们的关系,估计也就是普通的谋士和主君的关系罢!


飞流.....他闭上眼睛,那个孩子的形象在眼前浮现出来,想起之前蔺晨在梅长苏房内,两个人之间轻松的谈笑,下棋时的旁若无人,梅长苏和蔺晨单独相处时,脸上流露出的放松的,自然的笑意....还有飞流在蔺晨面前,才会小心翼翼,才会乖乖听话...


难不成,他们两个,才是......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希望是自己听错了,漏掉了什么关键信息。一会儿梅长苏出来,一定要好好地问他一问。这件事情,只有亲口从他嘴里说出来,他才会信,他才敢信。他才.....甘心。


可是,如果是真的的话....如果他不愿意说的话...又怎么对得起母亲对自己的一番苦心....


帘帐掀开,梅长苏面色惨白,脚步虚浮,扶着帐门,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


“母亲和先生的话,说完了?”


“说完了。”梅长苏努力试图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尽量不要让靖王看出破绽。


“母亲把我支出来,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殿下没有去给皇上请安吗?”梅长苏试图绕开话题


“没有。”


"那你为什么一直站在这儿,不进去呢?“


“我母亲从来都没有这样失态过。我想知道缘由,但又不想让她烦心。先生可以如实告诉我吗?”


“殿下只需知道,静妃娘娘是个好母亲,会一心一意为你好就行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殿下又何必深究呢?不问,也是一种孝道。总之我是不会说的,还请殿下见谅。”


靖王心中血气翻涌,强行维持住表面上的平静,心道:“他果然不肯告诉我。他和母亲之间,果然有他们的秘密。”故作镇定,道:“是母亲不让你说的吧?”


“娘娘既然把您支出去,就一定有她自己的道理。如果殿下实在忍不住,就请当面去问静妃娘娘吧!告辞。”说完,梅长苏对靖王行了一礼,离开了。


靖王看着梅长苏慢慢远去的背影,嘴唇无声地张动了数下,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他掀起帘帐,走回母亲的帐内。静妃正背对着他,肩膀微微耸动,似乎正在拭泪。


“母亲就没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的吗?”靖王的语气,似乎有些微的气恼。


“你能不问吗?”静妃显然不想对儿子多说半句。


“为人子者,看见母亲如此烦恼,岂能不问?”


“你放心,我的烦恼,与当下无关。与苏先生,也无关。只是,见到他时,勾起了我一些久远的往事,故而内心有些激动罢了。别的你也无需知道,你只需要按照我所吩咐的,好好地对待苏先生,就是了。”


靖王的手在袖子中紧握成拳。对于刚刚两人密谈的内容,果不其然,两人都三缄其口。他无法强迫梅长苏说什么,更不可能强迫母亲来说什么。


显而易见,他们都希望他不知道,不知情,不是吗?


一个是他的亲生母亲,一个,是与他心灵相通的爱人


他们两个有着共同的秘密,却又不约而同有着默契,把他当傻瓜,欺骗他,不让他知道,让他就这么被蒙在鼓里。


好,那便如他们所愿,不问,不查,不想。


靖王闭上眼睛。他是.....真的很在乎他生命中的这两个人啊!


“苏先生!”梅长苏正在草地上有几分蹒跚地走着,身后突然传来蒙大统领的喊声。


“苏先生留步。”蒙大统领又喊了一声。梅长苏停下脚步,在原地等着他走过来。


蒙大统领走近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四下无人,当机压低了声音,道:“小殊,我听说,你去见静妃娘娘了?情形如何?”


梅长苏苦笑着,叹了一口气道:“我不该去见她的。”


“怎么了?”蒙大统领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


“原本我以为在景琰的面前,至少她是可以稳得住的,没想到.....”


“什么?难道静妃娘娘在靖王面前,没稳住吗?那靖王岂不是....”


“他自然是起了疑心。我出来的时候,看到靖王就站在营帐门口。我也不知道我和静姨的对话,被他听进去了多少.....我现在只能和静妃娘娘刻意引导,希望他不要再追问了。”梅长苏的声音有几分无奈,更有几分悲凉。


“唉!照我说呀,你就不如直接找靖王,把一切都跟他说明白了....."抬头看到梅长苏的神情,蒙挚自然知道自己又出了个蠢主意。小殊在靖王身边蛰伏多年,既然一直不说,那一定有他的理由。可是如今看着他们有情人这般互相折磨,又这般纠结,自己这个旁观者,看的实在是揪心,可偏偏知道真相又不能说出来,心里窝火,只得长叹一声,转身离去。


评论(103)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