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二章


“飞流,这是我刚放出去的少阁主的那只鸽子吧?怎么我刚放出去你就给抓回来了?快给我!”


飞流自然不肯,举着那只鸽子,绕着廊柱,和黎纲你追我赶,玩儿起了捉迷藏。


飞流身形灵活,黎纲自然落了下风,追赶不上,只好在口头上吓唬飞流。


“飞流,宗主这次叫少阁主来,是有要事和他处理的,他没工夫欺负你,你放心好了。来,飞流乖,把鸽子给我、”


飞流停下脚步,脸上神情变幻,显然是拿不定主意。飞流怀里抱着那只鸽子,脸上气鼓鼓的,想掐又不敢掐的样子,和平时的样子判若两人,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可怜可爱。


“哎,哎,别掐别掐,你可千万别掐呀!你要是把鸽子给掐了,我可要找你苏哥哥告状去了!你可当心挨骂,挨骂啊....”


飞流撅着嘴,心里终究害怕苏哥哥生气,还是乖乖听话,放飞了手中的鸽子。


“飞流乖,真是个好孩子。”


靖王一路走来,正好看到飞流一脸怨念地坐在地上,手中正蹂躏着一朵牡丹花。好大的一朵花,被飞流撕的七零八碎,扔了一地。


“怎么了,飞流?是苏先生又不舒服了吗?”靖王知道这孩子心里素来只有梅长苏一个,现在他这么不开心,显然是和梅长苏有关的。于是心里下意识地以为梅长苏的身体又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不是!鸽子!欺负飞流!”飞流指指头顶的天空。


“什么意思?”飞流的脑回路,一般很少有人能听得懂,靖王也不例外。


一旁坐着的黎纲笑笑,道:“回靖王殿下,是宗主给琅琊阁的少阁主送了信鸽,让他收到信后尽快赶来,帮助宗主医治屋里的那个病人。”


“原来是写信给蔺晨吗......”靖王不由地陷入了沉思,听说蔺晨要来,眼前这个孩子,情绪便那般激动吗?


他的拳头不自觉地在袖子中握紧:无论如何,他都会紧紧地把握住梅长苏的现在。他的过去如何,曾经有过谁,这不重要,一切都已经过去了。重要的是,他的现在和未来,有自己,有他们的淑宜,这,便足够了。


然而,最近不仅是梅长苏,就连他的母亲,也很是反常。


他内心不是没有过怀疑。也曾试图小心翼翼地试探母妃和苏先生,前几日母妃与他所说,苏先生是故人之子的那个说辞,明显太过牵强,也过于苍白。


他自然不信。


若两人当真是旧识,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说?又为什么要一直瞒着自己,还要特意把自己支开了来?


靖王回去想了半天,终于想出来一个自认为周全,万无一失的试探法子。他先去问梅长苏的父亲叫什么名字,然后再去找母亲核实,看看是否能对的上。


他的内心除了紧张,竟然还有一丝莫名的期待与兴奋。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盼些什么,又在渴望着揭开哪些隐秘的真相。


“家父名叫.....梅石楠。”梅长苏微笑着对他说。


“他的名字叫做....梅石楠。” 母妃的表情平静,似乎料到他早晚会有这么一问。


“为什么....竟然是真的...真的有梅石楠这么一个人吗?”靖王的思绪再一次陷入死局。他又一次迷惑了。


“你的心里还是疑虑不解,是吗?”儿子心里在想什么,母亲自然知道。


“我相信母亲,我也相信苏先生。只是你们每个人都有秘密,都瞒着我,反倒让我觉得孤独起来了。” 靖王的眼神里,有着抑制不住的伤感和失落。


看着儿子这样,静妃心中自然也忍不住怜惜。可她还是说道:“你走的,原本就是一条孤独之道。走得越高,心越寂寞。你要慢慢学着习惯。”


“这几日,我总是忍不住回想起过去。有兄长引导,有朋友扶持,时时心都是定的,每天都很开心。而现在.....“


“现在的你难道不开心吗?景琰,你心头的重负,只有你自己能承担,我帮不上你。但是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当你重新回头看时,你会发现,在你身边,其实,也是有朋友扶持的.....” 静妃低下头,眼睛中氤氲了水汽,不愿意再说下去了。


“母亲是在说....苏先生吗?苏先生很好,我知道。您说的一切,我也都明白。可是我这心中,究竟还是有些不是个滋味.....”


夜已深,寒鸦盘桓,不肯择枝。


梅长苏苍白的脸上染上一抹倦容,伴随着几声咳嗽,更显憔悴。


“宗主早点儿休息吧,来,再吃一粒药。” 甄平伸手拿来梅长苏朱红色的小药瓶,打开一倒,却发现药瓶已空。


“药呢?不是还有一粒的吗?”甄平大惊失色。


然而梅长苏的人已经没有了力气,仿佛失去了提线的木偶,又仿佛被放空了生气,一下子软软地倒了下去。


“宗主,宗主!来飞流,快扶他躺下。飞流,快去,去叫人来,快去!”


飞流顿时惊惶失措,绕着他转了好几圈儿,急的团团转,突然冲到屋外,大声叫道:“水牛!水牛!”


靖王在灯下展开一卷书册,却读不进去,心乱如麻。


刚刚送了静妃回去不久,面前摆着需要他审核的第一批受赏的名单,他也迟迟没有落笔。


听到飞流的声音时,靖王愣了一下。一开始还以为是他自己听错了,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忙奔了出去。


院中守卫的亲兵们都呆呆地看着飞流,显然不知道他在喊什么,飞流也根本把这些人当成摆设,直到看见靖王时,才向身后一指,道:“苏哥哥!”


靖王心知不好,赶紧抢进去一看,果见梅长苏靠在桌上动也不动,扶住在灯下细瞧,人已晕迷不醒,身上的体温低得吓人,忙将他抱了起来,可室内卧床上已经有人,飞流的床又差不多算是地铺,犹豫了一下,抱进了自己的主屋,命人立即去请太医。


中午太困了写不下去了嘤嘤嘤。最后引用了一小段原著里的原文,因为感觉这里的公主抱和飞流喊水牛真的好萌逼死同人所以保留了原文...


最后上午那个BE的脑洞只是我和基友一时开的脑洞,并不会用作长相守正文的结局,正文不会BE,请大家务必放心啦啦啦


评论(45)

热度(4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