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四章


“母亲。”靖王一如往昔地去静妃的房间里去请安。


“景琰啊,你来了。”静妃的目光中有着掩藏不住的急切。“苏先生,他,他怎么样了?”


“后半夜睡得不是十分安稳。不过天亮之后就好多了。应该没有什么大碍了。”


“那就好。”静妃的一颗心这才放到了肚子里。“你一大早就跑到我这里来,怎么不留在那边,多陪陪苏先生。”


“母亲,我......”靖王在母亲身边坐下,“我想我真的是疯了!母亲你知道吗,昨天夜里,我守在苏先生的旁边,看着他那么虚弱地躺着,我竟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一个非常离奇,非常疯狂的念头。”靖王的眼睛里闪耀着狂热的神采:“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几乎就可以确认,我的小殊回来了!他是小殊,苏先生就是小殊!我居然以为他就是小殊!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疯狂的念头。小殊不会再回来了,就算回来,他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静妃没有答话,静静低着头垂泪。


“小殊当年,是那般骄傲张扬,争强好胜。在战场上银袍长枪,呼啸往来,从不知寒冬雪意为何物;而梅长苏呢,他总是低眉浅笑,算计人心,他总是拥裘围炉,没有一丝鲜活之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他们两个想在一起....”靖王的眼圈通红,声音也带了一丝哽咽。“母亲,我想小殊了....."


“好孩子,其实到了现在,他是小殊,还是梅长苏,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管是小殊,还是苏先生,他们都一样地爱着你,对你好,都是你需要拼尽一生去爱护和珍惜的人。一直沉溺于逝去的昨日,是对你自己的折磨,更是对身边,爱你、关心着你的人的折磨。只要你想小殊,小殊便没有离开,他便一直活在你的心里。”静妃柔声安慰。


“我不想他活在我心里,我想让他活在这世间!活在我的身边!小殊他......回不来了.....”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


来时的队伍,军容整肃,一派皇家威严气象;回去的时候,却是伤兵残将,拖拖拉拉,一派萎靡。


“苏先生的身体可还受得住?”部队停下来休息的时间,战英放心不下,过来问候。


“我没事儿,挺好的。在车里躺着,不费什么劲儿。”梅长苏笑着答道。


一旁的飞流却有些听不下去了,气鼓鼓地说出了实情:“躺着,不舒服!”


“先生暂且忍耐片刻。等到了京城,回去再好好休息。”靖王不知何时也已过来,将一壶清水递给梅长苏。梅长苏摇摇手,飞流一把接过来,拧开口子,“咕咚咕咚”地往喉咙里灌起了水。


回到京城,一切都是百废待兴。叛乱平定,誉王在牢中自裁。


朝堂之上,金殿之前。之前备受宠爱的七珠亲王萧景琰,正式被册封为太子。至此,再也无人阻拦靖王的帝王之路。


朝臣们对这位新任太子的评论,倒是众口一致的好。太子殿下是多么能干,有多么赫赫的军功,又有着什么样的抱负.....


就连一向在人前显露出昏聩老迈之态的纪王,也在私下无人之时,暗自摇着头,感叹道:


“想不到,这天下,最终竟到了景琰的手中。”


然而,就在一片繁花似锦,烈火烹油的景象中,让江左盟诸人内心颇为不安的一件事,便是夏江竟然会从看守严密的大内天牢中逃脱,并且至今不知所踪,下落不明。


对此,梅长苏倒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夏江已是强弩之末,垂死挣扎而已,不会再掀起什么大的风浪。


看了看窗外,算计了下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么蔺晨应该是快要到了?


他到了,聂大哥所中的剧毒便有了指望。


梅长苏的嘴角不觉露出一抹微笑。


“咦,我们的小飞流呢?怎么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门口?”蒙挚不由好奇地问道。


“他都在那儿坐一天了。估计是蔺晨到了吧,这孩子,又闹小别扭了。”梅长苏宠爱地看着飞流,眼神中是浓的化不开的宠溺。


“小殊你也真是的,这么宠爱这个孩子。这么大个人了,还惯的和个小孩子一样,耍小性子。”蒙挚瞪了一眼梅长苏,梅长苏却一副“有子万事足”,“我愿意”,“不服气你来咬我啊”的表情,让蒙挚也哭笑不得。


“这个蔺公子,也真是的。知道我们宗主在等他,到了京城还不赶紧过来。”甄平和黎纲颇有几分愤愤不平。


“你们在说谁啊?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蒙挚大统领表示有些跟不上节奏。


“一个江湖郎中。我请来给聂大哥看病的。”梅长苏笑笑。


“太好了啊!”蒙挚一拍大腿。“终于有大夫可以来给聂风看病了呀!你说你从猎宫回来到现在,一直闷闷不乐的,靖王都不知道有多担心你,偷偷跑来问了我好几次。你说你们两个人也真是的,唉,明明就是互相关心,可偏偏面上非要装着疏离客气,一个殿下一个先生的,我听着都替你们感到难受。要我说,你还隐瞒什么身份,淑宜都生下来那么久了.....要是靖王知道你的身份,知道你便是他一直惦记那么久的小殊,那他还不知道得有多高兴呢!”


“不一样的,蒙大哥。林殊和梅长苏在他心中的分量,终究是不一样的。”梅长苏看着面前的炉火,隐去了面上的笑容,神情变得有些凝固。


“得,得,我又说错话了,是不是?当我没说,当我什么都没说!”蒙挚无奈地摆摆手。“不过说来也奇怪,你闷闷不乐是因为聂风身上的毒,我可以理解。可是最近靖王也闷闷不乐的,你说他闷闷不乐什么呀?按理说,他现在刚刚封了太子不久,权势滔天。在这金陵城中,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这是多少人多少年梦寐以求都求不到的啊!可他为什么看上去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反而每天苦着个脸,看上去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啊?”


梅长苏笑笑,“你也该为他想想。他现在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我身边还有你们可以说说真心话,他身边有谁啊?就算静妃娘娘可以宽慰他,可毕竟还隔着宫禁呢!”


蒙挚听了觉得有理,不住点头:“说得也是啊!这人的位置越高,身边就越孤独。将来等他当了皇上,想必更加....小殊啊,我还是那句话,你就把你的身份告诉他,那他不就....”话音未落,黎纲、甄平和梅长苏齐齐向他瞪过来,吓得蒙挚连忙吞回去了后半句话,“得,得,我又说错话了。我住嘴还不行吗?”说到这儿,他似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小殊啊,还有一个事儿,我也是最近刚听说的。听说,现在皇上和贵妃娘娘在商议着,为太子殿下选一位正妃呢!这两天宫里热闹不休,京中有几分名望的名门淑媛,也都一批批地被娘娘召进宫中去相见了.....不知道殿下,是不是因为这个事情...不开心。”


说到这儿,蒙挚终究怕梅长苏多心,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下梅长苏的神色。


却见他脸上神情依旧,看不出任何喜悲。


评论(62)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