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五章


室内气氛一下子变得诡异起来,仿佛降到了冰点。一时间,众人谁都不言语起来。


梅长苏没有答话,只是取了一只火钳,轻轻地拨弄着面前火盆里的炭火。他面上一派从容淡定,可是微微颤抖着的右手,却出卖了他此刻内心的激动。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蒙挚恨不得能咬掉自己的舌头。


这几天太子不高兴,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因为这个事儿!他根本就不想娶这个太子正妃,这是显而易见的。可是他刚刚被册封为太子,父皇和母妃的意见,又怎么能够不听?东宫是国之根本,东宫如果没有一个继承人,更是动摇了国本。因此他毫无推拒的可能,娶也得娶,不娶,也得娶。


那小殊又该怎么办?他的身子本来就不太好,不过自从生育了淑宜之后,倒是渐渐恢复了很多,就连身体内残存的火寒毒,也褪去了不少。整个人看上去,面色也比以往鲜活不少。大家看在眼中,心里也都暗自高兴。


小殊和宗主一路走来....不容易,小殊已经吃了太多太多的苦了。眼下太子不日即将大婚,若是让小殊就这么眼睁睁看着殿下大婚.....他内心是有多煎熬,有多剜心。


“会好起来的。小殊。你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是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梅长苏的目光看向远方,脸上露出微笑,“等蔺晨来了,治好了聂大哥,我便心满意足了。”


金殿外,散朝的群臣鱼贯而出。太子在前面一人独自走下玉阶,从后面看去,背影竟有几分萧索和没落。沈追和蔡荃两人脚上加速,追上了前面的太子殿下。


“参见殿下。”


“两位免礼。”


萧景琰停下来,还了一礼,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沈追和蔡荃两人对视一眼,终于忍不住说出了内心的疑惑。


“殿下,过两天便是东宫的册立大典了。可是,你怎么看起来有些不开心的样子?”


“怎么会?朝政如此之顺,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让两位担心了。” 勉强笑笑,可却能看得出他脸上的笑容有多牵强。


“殿下.....难道是惦记着皇上给您选太子妃的事情?殿下也不必过于担心,皇上和贵妃娘娘的眼光,自然是错不了。千挑万选,百里挑一,一定能给您选一位最合适的太子妃人选。”


萧景琰木然地扯起嘴角,陪着他们挤出一个笑容来。


天知道,他内心有多么抗拒选一个太子妃出来!


他想见到梅长苏,想迫不及待地对他说,他谁都不想要,他只想有他一人足矣。带着他们的女儿淑宜,一家三口,平平淡淡地生活下去。


可是,今生既已生入帝王家,平淡的生活,便注定再也与他无缘。


他想告诉梅长苏,不管最后皇上和母妃为他做了怎样的决定,他的心里,永远都不会再有别的人进来。太子妃便太子妃,皇后便皇后。可心里,却只能有他梅长苏。


听朝中的传言,似乎母妃和父皇的意思,是择定了柳尚书家的孙女儿了么.......


萧景琰眯起了眼睛,手中无意识地搓动着腰间悬挂的玉佩的璎珞。


柳府:


精致的菱镜中倒映出清丽脱俗的容颜,身后的侍女小心翼翼地为女子卸下发髻上的钗环,轻轻地梳理那一头如云的青丝。


“小姐.....”丫鬟小心翼翼地开口,“您都一天没吃东西了,我热了莲子粥,您要不要...."


柳小姐摆摆手,阻止了丫鬟的动作。“我吃不下...."语音轻柔,却有着说不出的哀婉。


“小姐,事到如今,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如今的太子殿下,文才武略,放眼天下,又有哪家的公子能够比得上?您做了太子妃,日后那便是皇后.....”


“可我不稀罕!”女子的声音攸忽拔高。“都说我们柳家好福气,都说我好福气!可又有谁知道,我根本就不稀罕这份福气!天家富贵,又岂是我一个小女子能承受得起的?”


“小姐您别说了。您的心意,我都明白的。自从上次我们在元福寺上香,您被那几个登徒浪子轻薄,那位.....那位李公子出手相救以来,您就对他上了心。没人的时候,您总是突然就一个人笑了起来.....还拿着李公子留下的剑穗,日夜都不离身....可是小姐,李公子他只是个江湖逍遥客,您是侯门千金。这份情,本身就.....本身就.....现在又有了宫里的赐婚旨意,小姐,我看您就何必再自苦了,事已至此,不如您就会减断情,安心做您的太子妃吧......”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也乏的紧了,要休息了。”柳小姐的眉宇间仿佛染上一抹倦色,挥手让她的侍女退了下去。


而她的内心,却已暗暗下定了决心。


今晚没有相认,等相认的,可以明天再继续啦 嘤嘤嘤飞走

今晚更新结束

评论(64)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