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 第六十章

“什么......”蔺晨眼睛里的光芒突然熄灭,有着难以抑制的痛楚。
“长苏.....你答应过我的...”

“对不起.....”

“我知道的,我就知道的。罢了罢了,你虽食言,我却没有忘记我们的诺言。喏,你瞧。”蔺晨手指一指墙角的几个坛子,“顶针婆婆的辣花生,我特意给你带回来的。你有了身孕,想必饮食一定无味,留着吃吧。
”“谢谢你,蔺晨。”梅长苏看着他面前的这个挚友,会心一笑。蔺晨能这么说,说明他是真正放下了心里的这个心结。他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话虽这么说,不过这一次,我恐怕是不能再陪你了。长苏,晏大夫也有照顾你的经验,有他在你身边,我自不必担心。如今你既然心意已定,我便也不再勉强。不过恐怕这金陵.....我是没什么兴趣再呆下去了。留在这里,瞧着你和你的殿下打情骂俏,秀恩爱虐狗吗?”

那,你要去哪里?”“我蔺晨要去哪里,还不是随心所欲,逍遥自在的?天地为家,四海为庐。一路走下去,游山玩水,想走到哪里便走到哪里,也不会有人来管我。也许我在外面玩累了,便提前回琅琊阁了,也未可知。只不过,你是没有这个福气和我一起看路上的风景了。”蔺晨的笑容里,还带着几分苦涩。

“长苏,以后我虽不在你身边,你也一定要多多保重。若是遇上了什么困难,或者搞不定的事情,记得给我飞鸽传书。你身子一直不太好,凡事不要太操劳......”

“行了行了,别再唠叨了,堂堂少阁主,要变老太婆啦!”梅长苏含笑,在蔺晨胸口捶了一拳。“等这个孩子出生了,你再回来看他。”

“好。不过等你家景琰登基做了皇帝,依你的性格,恐怕活动范围从此以后也就只有这金陵城了吧!我在外边游山玩水,吃吃喝喝,你可不要太羡慕我哦?我要是看到什么奇闻异事,或者当地美食,会想着你,给你寄一份过来的!"

“寄一份哪里够啊!还不多准备几份!”两个人一起相对大笑,冲淡了之前有些尴尬的气氛。

次日,蔺晨便离开了,临走时给梅长苏留下了书信一封。梅长苏心里早已了然,只能喟叹一声。

可是当景琰知道梅长苏再次有了身孕的时候,他的眉头却是紧紧皱起,对小殊身体状况的担忧超过了对新生命期盼的喜悦。

“小殊......对,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又有了....我上次说过,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要孩子了,你身子不好,上次生产又是那般凶险,我在旁边看着,吓都吓死了。要不然...要不然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好不好?为了你的身子着想......”

“这怎么可以?景琰,这是我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怎么忍心不要他?你看看淑宜有多可爱,难道不想给他再添一个小弟弟吗?上次是我自己身体本来就元气不足,可是现在不同了,晏大夫和蔺晨都说我已经好了许多,就连蔺晨那个家伙,都放心大胆地一个人浪迹江湖去了,说明他也是对我的情况放心,信任我,才大胆离去的。景琰,你不必担心。”

“可是.....”景琰还是一脸担心,欲言又止的样子。

“别再婆婆妈妈啦!我的太子殿下,今日的工作做完了吗?

”景琰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自从皇上答应了重审旧案,他的精神便一日不如一日,很多政事无力再同往常一样亲力亲为,索性都转交给了太子。如今的景琰,几乎已经掌握了帝国实际的权力核心,只是差了那么一个登基仪式而已。而且,就照目前皇上的这个身体状况而言,恐怕景琰等待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了。

“小殊......”景琰的手轻轻覆上梅长苏尚显有些平坦的小腹:“什么时候有的?是我......大婚那一晚吗?”

“是.....”梅长苏低下头,“可不就是那一晚?明明是殿下的洞房花烛夜,殿下却怒气冲冲跑过来和我兴师问罪,苏某真是惶恐不已啊!”

看着小殊脸上又露出专属于梅长苏的那种有些小得意,又有些小狡黠的表情,景琰心中不由一动,便也顺着他的话说:“那苏先生之前,不是亲口承诺了要选我吗?既然选择了我做你的主君,那我的洞房花烛,自然是要和先生一起度过了!这个孩子来的正是好时候,本宫可要多谢先生诞育子嗣的功劳了!”

两人笑一会,景琰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一样,补充道:“小殊,之前有件事情,我一直想着要对你说,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然后又怕你误会多心。其实我现在的太子妃,就是中书令的孙女柳氏,其实并算不得我的妻子。我与她之间,直到现在,依然是清清白白,相敬如宾的。我从来都没有碰过她。”“这怎么行?”

梅长苏闻言不禁愕然。虽然当时景琰大婚,他内心也曾淡淡地失落过一段时间,但在他心里,从来都没有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毕竟景琰是储君,日后还要做皇上,君临天下。他的身边,是需要一个端庄大方,合体得宜的国母来陪他一起执掌天下的。太子妃柳氏,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景琰心中对他有情,他自己自然也知晓。可是如果为了他,而让太子妃白白守了空房,那他心中,便是要不安了。

“小殊,不是你想的那样。”观其神色,景琰立刻知晓了他的小殊此时心里在想什么。“太子妃在大婚之前,她其实是有一个心上人的。她并不愿意嫁我,只是碍于家里长辈的安排,才没有了办法。大婚前夕,她本想自缢已守清白,是我的人救下了她,并与她达成了协议。我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妻,入宫之后我待她守礼,等到时机成熟,便可对外昭告太子妃病故身亡。我可已难忘旧情为名,永远为她保留正室之位。小殊,你放心,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的。现在你既然又有了身孕,我便可与柳氏商议,让她对外宣称太子妃有孕。待十月期满,你生下孩儿,我便对外说太子妃难产,体虚病逝,随即送她出宫,去与她的心上人长相厮守,人不知鬼不觉,小殊,这个安排,你可满意?”

梅长苏内心震动,原来太子妃事情的真相竟然是这样,景琰一心为他筹谋安排的一片苦心,真是用心良苦,滴水不漏。若是日后他这个孩子生下来,便可以有皇上嫡子的身份示人,也就是说,如果这次,他为景琰生下的是个小皇子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日后景琰的储君了。

评论(43)

热度(4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