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靖王妃设定】长相忆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盛夏已过得大半,梅长苏却觉得近来神思越发困倦,终日里只是恹恹,吃东西也是越发的没了胃口,终日只是嗜睡,有时候一觉醒来,已是接近中午;随便用了一点午膳,又是沉沉睡去。

一开始,黎纲和甄平只是以为宗主因为前段时间操劳过度,再加上心情不好,抑郁所致,才会看上去那般没有精神。但一转眼一个多月就要过去了,宗主的精神还是这般的不见好,于是他们便叫了所有人都晏大夫过来替梅长苏诊治身体,得到的却是一个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结果:

梅长苏已怀有身孕,大约两个月左右。


黎纲和甄平得到消息的时候,都感到有些不可置信,因为梅长苏一直以来都不愿意要孩子,他们是从头到尾都是知道的;梅长苏悄悄瞒着萧景琰,暗中服下避孕的汤药鹿含草,他们也都是知道的;当时梅长苏本意便是不愿在金陵久留,没有孩子,日后抽身也是更方便些。因此他们上下统一了口径,就按照宗主事先吩咐的那样,说那汤药便是宗主调理身子的普通汤药。然而现在走到现在这一步,梅长苏似乎并没有什么如释重负的表情,说要离开金陵却也迟迟没有动身的打算。如今晏大夫这么一查,梅长苏竟然会有了身孕?什么时候的事?


黎纲一脸震惊的表情:“宗主……你不是说,你不是说你不会要孩子的吗?还有那汤药,您不是也一直都在服用的吗?为什么会……是晏大夫看错了吗”

梅长苏的脸上流露出复杂的表情,双手有些颤抖地覆盖上自己的小腹处:“是……晏大夫没有看错,你们也没有听错。那汤药,我之前的确是一直都有在喝的,可是……可是前一段时间以来,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再服用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我以为,我以为等一切事情都结束的时候,我可以很潇洒地抽身而出,离开金陵,重新回到琅琊阁去。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已经……忘不掉他了。”

“那,那现在要怎么办?”黎纲和甄平对视一眼,现在的宗主,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靖王妃了,靖王绝情,感情破裂,一切都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模样。宗主这个孩子,却偏偏选择了在现在这个敏感时刻到来,当真不知是喜是忧。

“既然有了,那我便好好地把他生下来便是。”梅长苏的脸上忽然又露出温柔神色,目光徐徐转向窗外:“江左盟还不至于连一个小孩子都养活不起。我现在的身子不宜长途奔波劳碌,那便先留在这里静养吧。”

“是。对了宗主,要不要给蔺晨少阁主写信让他过来?蔺公子的医术素来精湛,有他在旁边照看着您,我们也更放心一些,对咱们的小宗主也更好一些。”

“好。我一会就给他写信。”

看到素来坚持自己主意的宗主也欣然接受了他们的意见,两人都觉得十分欣慰,于是甄平打算再趁势追击一下:“那要不要把宫羽姑娘也一起叫过来,毕竟她是姑娘,照顾起宗主来也会更方便一些。”

梅长苏脸上有些犹豫:“叫宫羽过来?这样好吗?”

“那有什么!宗主您现在也算是个自由之身,又没有人管着您拘着您,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至于宫羽姑娘,她一直都很尊重您关心您,若是她能前来照顾您的起居,想必她也是会很开心的。”

“好。你们怎么说,就怎么做吧。”梅长苏似乎又有些疲倦,“我有些困了,想先睡一觉。”

黎纲点了点头,刚想出去,梅长苏突然又叫住了他:“上次我让你们查的那个私炮坊的事儿,查的怎么样了?”

前段时间,沈追发现漕运的官船似乎其中大有文章,与靖王一路追查到了码头去暗访,认定其中必有猫腻。梅长苏派妙音坊的十三先生前去跟踪这些官船的下落,发现这些都是一船一船的黑火药,最终流向的目的地是北门边上一家形容隐蔽的私炮坊。

“宗主,那个私炮坊,是之前太子还在的时候,和他手下的人偷偷在暗中开设的。虽然不是用于战争,只是生产普通百姓在新年期间置办的爆竹之类,但毕竟不合规矩。现在太子已经倒台了,私炮坊没了主事儿的人来运营,已经快要关闭了。宗主怎么突然提起这个来?”

梅长苏的表情有些沉重:“我之所以想起这个,也是因为我最近得到消息,说太子旧时的势力有些蠢蠢欲动,企图制造事端出来。靖王现在根基未稳,太子在位势力多年,若说人心,也并不是没有。若是景琰一时不防,中了他们的算计,那可当真不是很妙。”

“那宗主有何打算?”

“我还没想好,走一步算一步,先这样看着吧。”

“好,那宗主您有身孕的事……要告诉靖王殿下吗?”

“告诉他?怎么告诉?如今景琰视我为洪水猛兽,避之不及,我若此时告诉他这个消息,不知他又会如何作想。也罢,反正日后我也不会留在金陵,又何必为自己徒增一份烦恼忧思。等我再为他解决了这个麻烦,将这个孩子生下来,便可安心离去,再无牵挂了。”

见梅长苏态度坚决,黎纲和甄平也无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后面接下来应该会有屠龙刀上线……最后依然是《长相守》的广告时间,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185731402&qq-pf-to=pcqq.c2c最后再捞一发。

评论(30)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