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靖王妃设定】长相忆 第二十九章(重发)

第二十九章

“陛下,夜深了,您不去休息吗?”侍从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事,我还不困。等我再批完这些折子。我身边不用有人服侍,你们先退下去吧。”年轻的皇上神情专注地埋头于一摞高高堆起的奏折,专心批阅。

“是。”久居深宫的内侍惯会看主子脸色,行了一礼,默默退出。

夜已深,更漏乍长,寒星如水。萧景琰批了一会折子,终究耐不住昏昏困意上来,长长打了一个哈欠,伸展了一下身子,将面前的残茶饮尽。

茶已凉,抿在口中,微微泛着苦意。偌大的金殿里,空空荡荡,除了在外间服侍的宫人和守卫的内侍,里面就只有他自己,更显空旷。

放在中间的火盆在安静地燃烧,质量上好的银炭在哔啵作响,室内温度很暖,热气一阵阵打上来,熏得萧景琰有些脑子疼。

他以手握拳,轻轻捶打着自己有些酸胀的太阳穴。口中冷茶的苦意弥漫开来,他才突然惊觉,从前的自己,从不习惯饮茶,而是喝白水居多,在冬日,更是鲜少在室内搁置火盆来取暖。

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的生活习惯已经悄然改变了那么多。一点一滴,都沾染上了那个人的气息。他的人虽然已经离开他那么久,但一举一动,一茶一饮,一颦一笑,都犹如空气般无处不在,环绕着他。

若是梅长苏过来,看到他这么晚还在熬夜批折子,会怎么做呢?

是会有些恼意地竖起那好看的眉头,直接喊他去休息呢?还是会直接一把拉起他,把他从折子堆里拽出来?

怪了怪了,好端端地,怎么又突然想起了梅长苏。

想起之前,自己因为误会他一手策划了私炮坊一案,断送了六十九条无辜的百姓性命,一怒之下,永远地失去了他和梅长苏的第一个孩子。

至此之后,他集心痛、震惊、内疚于一身,后来又知道,原来这一切,只不过是个误会,点燃导火索的人,并不是梅长苏,更不是他手下的人。原来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个大写的笑话罢了。

梅长苏小产后,身体孱弱,卧床静养了许久。他内心自觉有愧,除了日常探视,甚至不敢向从前一样,亲近于他,将他拥进怀中,抱一抱,亲一亲,凑在耳边,说几句甜言蜜语。

因为实在抱愧太深,甚至...不敢再相见,怕见到他消瘦憔悴的模样,怕见到他怨怼的目光,怕想起那个......苦命早夭的孩子。

萧景琰心中在胡思乱想,一时走神,突然觉得一缕幽幽梅香袭来,以为是自己操劳太累,一时出现了幻觉,却觉另有一种冰凉滑腻贴上他后颈肌肤。他整个人一怔,回过头去,便看到了他身后的梅长苏。

梅长苏不知何时,已静静地站在他身后,多日未见,他看起来更加清瘦了些,脸上的精神却还好,淡淡泛着一些血色。他素日畏冷,此时却穿得极少,一件贴身的月白色里衣,没有系腰带,松松垮垮地那么挂着,头发也没有束起,就那么简单恣意地披落在肩头,头发垂落下来,有些冰凉潮湿,应该是刚刚沐浴过了不久,还潮潮的有些水汽。身上依然是熟悉的梅香,脚下却没有穿履,只赤着一双足,踏在地面上,更显得他双脚白皙如玉,叫人移不开视线。

梅长苏站在景琰后面,俯下身去,从身后轻轻环抱住了他的腰。下巴搁在景琰的肩膀上,趴在他的耳边,“陛下。”

“长,长苏!”萧景琰不由惊地呆了。他以为是夜太深,自己出现了幻觉。但他仔细揉了揉眼睛,发现这显然不是他的幻觉。

“你,你怎么出来了?还穿得这样少?”萧景琰将梅长苏拉进怀里,他的身上还是凉得惊人,双手更是寒如玉石。还有,你怎么脚下也不穿鞋?就这样急匆匆跑了出来?”

“陛下...我...我心里想着陛下,因此便匆匆跑了出来。如果...如果我不主动过来找您,陛下是不是,永远都不打算再见我?”

“我......”萧景琰内心酸涩,百感交集,交织在胸口,情绪波涛翻涌,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不是...不想见你,我只是,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重新面对你...”萧景琰垂下眼睛,将万般情绪都隐藏在浓重眸色之中。

“我知道。”梅长苏的眼中也是情绪翻涌,但最终还是伸手握住了萧景琰的手。“那件事情过后,我知道你的心中也不好受。你一直躲着不肯来见我,我知道……我也不曾怪你,只是……”

“你别说了。”萧景琰的心中只觉被一把刀子来回地切割,几乎就要疼得撕裂了开来。“我真是恨死了我自己。那天的事情,我恨我自己一定是猪油蒙了心,才会那样对你……你怨我也好,恨我也罢,我都没什么可说的。我萧景琰此生负你,实在良多……长苏,我也不敢奢求你能够原谅我。我不去找你,不是因为我还生你的气,是因为……是因为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来面对你,怎么提起我们那个早夭的孩子,怎么来面对……我曾经对你犯下的错误,和对你的伤害……”

萧景琰的嗓音带了几分哽咽,他几乎就要说不下去,他将梅长苏紧紧地拥抱在怀中,他的浑身都在剧烈的颤抖。
梅长苏的表情却似乎十分平静,他任由萧景琰将自己埋入他的怀中,闻着从他身上传来的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气息,闭上了眼睛。

“陛下,我今日过来,是有一件事情想要和陛下商量的,不知道陛下愿不愿意……”
梅长苏的话音还没有落下,萧景琰便急急地接话道:“别说是一件了,就是十件,一百件……你想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陛下,自从失去了那个孩子,有的时候,我时常都会神情恍惚,有的时候半夜惊醒,便是一身冷汗……我思前想后,没有别的办法,只想出一个蠢笨的主意,若是我能与您再有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会不会,会不会再回来……”

听着梅长苏所说的话,虽然叙来平平,但话语里不知掩藏着多少惊涛骇浪。午夜梦回,夜半更深露重的时候,他一个人心伤难过的时候,他痛惜着失去的孩子的时候,自己便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帮不上。如今的他,还要这般跑来,对他说,他想再重新拥有一个孩子,这样曾经的那个孩子,是不是就会回来了……

这样的梅长苏,隐忍的让他心痛,让他发疯。

他的眼神暗下去,他的呼吸沉下来,他将梅长苏一把打横抱起,随即便向内室走去。


肉渣和谐点我:https://weibo.com/p/1001603921129998800479?from=page_100505_profile&wvr=6&mod=wenzhangmod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