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琰殊】圣诞快乐(百日靖苏第26日and 刀刀生贺)

林殊出生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

他出生的时候,那会儿国内还不流行过洋人的节日呢,等他后来一点点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这天在西方,还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呢。

它还有一个别的名字,叫圣诞节。


早好几天的时候,萧景琰就约了林殊平安夜这一晚上要一起出去过。

作为一个恋人,林殊对萧景琰还是挺满意的。他的脾气一直不错,有时候也愿意包容一点林殊的任性和抱怨。两人恋爱的纪念日、林殊的生日,他也从来不曾忘记过。


12月24的这天,魔都的天空中微微飘洒着小雨,天气略阴,有些雾霾,却完全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好心情。

心不在焉的上完了白天的课,头发有些花白的老教授在台上语重心长、絮絮地讲着,林殊的一颗心却早已不耐烦起来,有些百无聊赖地玩着手中的水笔,眼角偷偷朝坐在过道旁边的萧景琰瞟去。

下课铃终于想起,林殊像是完全等不及了一般,一把拉起萧景琰的手,就急匆匆向外奔去。


“哎,小殊,你跑这么急做什么?”

“傻瓜,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可是平安夜啊!全城的情侣估计都出动了呢!要是不早一点出去,到时候赶上了下班晚高峰,堵在半路上,你哭都来不及呢!”林殊瞪一眼萧景琰,脚下走得更快了。


两人匆匆出了校门,在西门口坐上了去地铁站的摆渡车,然后赶在下班晚高峰来临之前成功坐上了地铁,林殊还很英勇地抢到了两个人的位置。

他们晚上的行程之前已经都安排好了,先去正大广场里面的餐厅去吃大餐。这是萧景琰提前半个多月就预定好了的位置,靠窗,可以临空俯瞰下面溢彩流光的黄浦江夜景。


饭店里的气氛很好,是一家很有名的西式餐厅,空气里流淌着优雅的音乐,小提琴的旋律柔和而温暖,门口处摆放着好大的一棵圣诞树,上面挂满了精致的小彩灯,树下堆了好多漂亮的圣诞礼物盒子。玻璃窗上贴着圣诞老人的贴画,恰到好处的鲜花将店内装饰的温馨小资却又不失情调。


“欢迎光临。请问是两位吗?”服务生殷勤地拉开玻璃门,将两人迎进去。

“是的,两位。有预定。”

“好,请跟我来。”服务生将两人带到他们的座位上,轻鞠一躬,为两人递上了菜单。

“小殊,你来点。”萧景琰将手中的菜单递给了林殊。

林殊接过菜单,认真仔细地看了一会,随即飞快地点好了菜,两人还要了一瓶红酒。

这家餐厅上菜的速度很快,点的菜不一会就端了上来。服务生为两人开了红酒,倒在高脚玻璃杯里。林殊微微摇晃着透明玻璃杯里殷红的液体,嘴角浮出一抹微笑。

“小殊,生日快乐!来,干杯!”


“叮”的一声,玻璃轻碰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林殊将酒放在唇边轻抿了一口:“还没过24点呢,明天才是我的生日!”

“那就祝小殊平安夜快乐!”萧景琰看向坐在他对面的小殊,眼里满满的都是宠溺。


窗外景色溢彩流光,美不胜收。对面灯光不断变幻着的东方明珠,黄浦江上来来往往的观光轮船,还有陆家嘴下面形形色色川流不息的人群,从高处往下看去,都是那么的梦幻而美丽。


两人吃完了饭,起身结过了帐,景琰拉着林殊的手,一起走了出去。

“下一站新天地?”

“当然。”林殊的眼睛亮亮的,“听说今年那边有圣诞树亲吻亮灯仪式。我还没有见识过呢,当然要去了!”

“好。那我们去换乘地铁。”


平安夜的晚上,到处都是热闹的人群,欢歌笑语,浓浓的圣诞浪漫气息。最近天气回升,大家也都脱去了厚重的冬装,只穿一件大衣便可。萧景琰替林殊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小心着凉。”

新天地那边的人流也一样的拥堵。在最中间的位置,是一棵高大的圣诞树。后面排着好长好长的队,都是一对对甜蜜恩爱的情侣,在排队等待着。只要情侣们站在圣诞树下拥吻,这棵美丽的圣诞树就会为他们而点亮。

独一无二。


林殊素来大胆,只觉得新鲜好玩,并不觉有什么难为情。萧景琰虽然最开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难得看林殊开心,他也不忍心拂逆了林殊的意思,便完全顺着他的意思来,陪着他在这里一起排队,一会儿在圣诞树下拥吻,点亮那份只属于他们的梦幻和美丽。

人很多,队很长,两个人很耐心地排着。终于到他们了的时候,林殊大起胆子,拉着景琰,飞奔到了树下,双手紧紧地勾住景琰的脖子,两个人便是一个热情火辣的亲吻。

周围基本都是一对一对的青年男女,林殊和萧景琰都长得高大俊朗,若是走在街上,都是那种很吸引女孩子目光的款,如今这样两个惹眼的男孩子,却紧紧拥抱着接吻,很难不惹人瞩目。

好在上海也是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最是开放包容,什么样的人没有见过。因此大家也只是好奇地看了他们一眼,周围还有起哄鼓掌的。随着他们的拥吻,圣诞树上面的灯光也缓缓地点亮。


林殊完成了又一桩心愿,只觉得心满意足,拉着萧景琰,从拥挤的人潮中走了出来,慢慢走到外面人少一点的街区,放慢了脚步,抬头看着天空上的星子。

“还逛吗?”

“不逛了,我们回酒店。”林殊干脆利落的回答。

萧景琰的眼神在那一刻暗了暗,似乎有小火苗在他的眼底燃烧。身旁一辆出租车开过来,萧景琰随手招呼停下,拉开车门,和林殊跨坐了进去。

出租车在酒店的门口停了下来,林殊和萧景琰从车上下来,拉开酒店的门,乘坐电梯,上去,用房卡打开门。

一系列的动作都完成的行云流水。


宽敞豪华的星级酒店,落地窗视野极好,可以俯瞰下面车水马龙的上海夜景。萧景琰将窗帘“呼啦”一声拉上,回过头来看到大床上床单雪白,林殊已经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倒,一副慵懒享受的模样。

“快去洗澡。”林殊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懒洋洋的,在萧景琰耳中听来,又有一种说不出的诱惑。他只觉得小腹一紧,几乎忍不住立刻就将面前的爱人拆吃入腹。

不过他向来还是很听小殊的话,小殊让他去洗澡,他立马起身去浴室换衣服洗澡。不一会儿,浴室排风的声音和水花流出的声音便响起,林殊似乎有些累,用手托着头躺在床上休息,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快要睡着了。


萧景琰换了浴袍出来的时候,头发上还滴答着没有擦干净的水珠,浴袍的带子松松垮垮地系着,露出了一半精壮的胸膛。他凑到小殊身边,看他的眼睛合上,几乎就要睡着了。

林殊是被萧景琰吻醒的。他睡得朦朦胧胧,却感觉到了一片柔软湿润的物体在自己的脸上蹭来蹭去。他挪了挪,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嘴里迷迷糊糊地说着“景琰别闹。”

“小殊乖,我们来这里,难道只是为了睡觉么?”萧景琰的声音低沉,又带着几分喑哑,似乎在努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欲望。

林殊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看到面前刚刚沐浴出来的萧景琰,他的身上还有着沐浴露和洗发水儿的芬芳,和刚刚出浴的蒸腾的水汽。


“自然不是来这里睡觉的。”林殊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小狐狸般狡黠的笑容。“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外链走长微博:https://weibo.com/p/1001603924015289922848

林殊也像是累极了,有些脱力般的从景琰身上滑下来,几乎就要睡过去。

“小殊,乖。我抱你去浴室洗洗吧。”

“不了景琰……我好困,我要先睡了……”林殊话音未落,似乎已经睡着。

“小殊,我爱你。”萧景琰在林殊耳边轻轻落下一吻。“生日快乐。and, Merry Christmas ”


------------END-----------

——————靖苏百日活动进行中——————

长期招募可一起参加活动的太太们~

文、画、mv不限

进群需要产粮,产粮需要有污~

群里有很多才华卓越,脑洞大开的太太

一起来交流♂和玩耍♂吧!

我们的群名叫做静日思,你们懂得

群号:518616172


我果然还是不怎么会写肉,可能比较短小,也不算好吃,嘤嘤嘤大家原谅我。

今天还是刀哥 @.  与君歌 清商角徵诉衷情 的生日,很开心能认识了刀刀,一个很可爱,很仗义的山东妹子,有着山东人特有的豪爽和热情,期待明年回济南的时候能和你一起愉快的玩耍。记得第一次看你的文就是琰殊的少年杀,所以今天我也写了林殊和萧景琰的故事,希望你能够喜欢。



评论(22)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