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靖王妃设定】长相忆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一章:

梅长苏的孩子出生的时候,是个大雪纷飞的冬日。

那一日,彤云密布,瑞雪纷飞。

萧景琰在殿外急的团团转,正是坐立不安,连一盏茶都喝不下去。

他担心,他如何不担心。他知道梅长苏的身子素来不是很好,生产是何等凶险的事情,虽然他无比想看到和长苏的孩子,可是这其中的风险,也是无论如何都避免不了的。

门“吱呀”一声推开了,侍女们满脸喜气地出来,“恭喜陛下了,苏先生生了一位小皇子。”

“长苏呢?他怎么样?”

“回陛下,苏先生也平安。”


听到梅长苏和孩子都平安的消息,萧景琰的心才算是彻底落了下来。他连忙大步推门进去,看到众人乱哄哄地围在床边,梅长苏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却因为瘦弱,整个人似乎都要被被子给淹没,头发凌乱地散在枕头上,脸色苍白,嘴唇上更是没了什么血色。他的脸上布满了汗水,看上去更是显得单薄可怜。

萧景琰心中一痛,知道梅长苏经历一番生产,一定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圈。他虽不言语,但其中的九死一生,也一定是凶险非凡。他走上前去,将梅长苏的手握在手里,颤声道:“长苏……我来了,我来看你了,你醒一醒,睁开眼睛看一看我,好不好?”

梅长苏适才还在昏睡,听到萧景琰的声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他坐在床头,拉着他的手,强打出一分精神,面上浮现出一个苍白憔悴的笑容,“景琰……”

萧景琰已许久未曾听到梅长苏如此直呼他的名字。就算是从前在靖王旧府,两人情好之时,梅长苏也总是喊他“殿下”。如今,他躺在榻上,精神飘忽涣散,却喊他一声“景琰”,萧景琰心中一痛,眼泪几乎就要滚落下来。他强忍住悲伤,将梅长苏的手紧紧攥在手里,道:“长苏,我在,我在这儿。你不要怕,都过去了。你为我…你为我添了一个小皇子,我心中…着实欢喜地紧。”

“是吗?”梅长苏也笑了,“把他给我抱来看一看,好吗?”

萧景琰回头示意,宫女们连忙把在襁褓中的小皇子抱过来。萧景琰接在怀中,只觉得小小软软的一个团子,几乎就要托不住。他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一个与他血脉相连的孩子,而且是梅长苏心心念念盼着的孩子。他仔细打量着,孩子的眼睛还没有睁开,脸上红红的,还有一些皱巴巴,看不出来生的像谁。

“长苏,孩子在这儿,你瞧瞧。”景琰将孩子轻轻地放到了梅长苏的怀里。

梅长苏刚刚生产完不久,身上的力气也没有完全恢复,并没有力气抱起他刚刚拼尽全力生下来的亲生子。只是将孩子放在枕边,看到了孩子的眉眼五官,听到孩子的哭声,便觉得宽慰异常。

“长苏,你受累了。这个孩子……谢谢你,这是我的礼物,我的珍宝。以后,我一定会待你们好。”

梅长苏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但他已经使尽了全身力气,就是要抬一抬手臂,也是为难。他精神倦极,不久又阖上眼睛,昏然睡去。


陛下新得一子,朝里朝外,都感受到了这浓浓的喜气。

新帝膝下此前未曾有子,如今这是他的长子,却不是嫡子。新帝的态度,似乎又有些模糊不清。新后柳氏出身高贵,大婚之后,陛下却也很少留宿皇后那里。反倒是之前的王妃梅长苏,众人本以为陛下对其已无旧情,如今反倒是梅长苏先一步有了身孕,又是陛下的嫡子。看皇上对小皇子欢喜的程度,更是如珠似宝。


自从有了孩儿,萧景琰三天两头都会过来看望梅长苏。小孩子长得很快,刚出生时皱巴巴的小脸,如今已长得开,白白胖胖,甚是可爱。萧景琰心中喜爱,一得了空就过来瞧,将孩子抱在怀中,手中拿着一个小小的拨浪鼓,制作的很精巧,上面缀着叮叮当当的小铃铛,来回轻轻摇晃着,逗弄着悠车里的孩子。

梅长苏在一旁靠坐着,含笑看着萧景琰和孩子,内心只觉得平安喜乐。

萧景琰逗弄了一会儿子,看着梅长苏,说:“长苏,近些天来,你看上去精神倒是好了不少。”

“是。我心里开心,因此连带着精神也好了不少。”

“你有了孩儿,更是要注意休养滋补才是。看着你的身子一日日好起来,我心里,比什么都快活。”

梅长苏从萧景琰的手中接过拨浪鼓,拿在手上,也轻轻地摇了几下。孩子的眼睛生的乌黑浑圆,骨碌碌地直转,随着拨浪鼓的方向转来转去,不时还发出一声清脆的笑声。

“长苏,孩子出生快两个月了,我们是不是要为他起个名字?”

“陛下,孩儿的小名,我已起好了,就叫舟儿。至于他的大名,还是按照惯例,等到他满周岁的时候,再由陛下为他亲起吧!”

“舟儿?长苏取这个名字,可有什么出处?”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这是我喜欢的一句诗,我一时想不出更好的,便暂且给咱们的孩子取名叫舟儿吧

。”

“都依你的。你取的名字,那肯定是最好听的。”萧景琰将手中的拨浪鼓丢在一旁,从身后紧紧地拥住了梅长苏。“长苏,过去的事情……我们就让它过去,好不好?从此以后,你,我,还有我们的舟儿,我们一家三口,永远在一起,再也不要分离,好不好?”

窗外,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而落,将世界装点的一片素净,银装素裹,天地通透。

悠车中的舟儿,正睁着一双澄澈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对他来说,还有几分全然陌生的新世界。


我发现我好像已经断更了好几天了……无力躺平

谢谢给我送上生贺的各位小伙伴们。自从入了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们,真是特别开心。这种有人关心和惦记的感觉令人温暖,无论是现实生活中三次元的小伙伴们,还是在lo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都一样的令人温暖。转眼,离奔三的道路又近了一年呢,QAQ。

此文不会坑呢,元旦前一定完结,握爪。


评论(54)

热度(3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