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靖王妃设定】长相忆第三十二章

倒数第三更倒计时。电脑卡的要死,摊手

第三十二章:

“长苏。把药喝了。”蔺晨站在梅长苏的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手中端着一个药碗,里面的药乌黑,泛着浓重的药气,令人闻之作呕。

“蔺晨,我能不喝吗?”梅长苏苦着一张俊脸,眉头紧紧皱起。“你看我都这样了,就不能让我再少受一点罪吗?”

蔺晨板起了脸,教训道:“你自己身子是个什么样子,难道你自己心里没数?你难道不想陪舟儿过他的第一个生辰?”

梅长苏的脸色一暗,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地接过了那碗汤药,捏着鼻子,一口气灌了进去,脸上显露出了痛苦的神色。

“其实,你我心里也都有数。你现在这个样子,也就只能说是在和老天爷抢日子了。多得一天,便算得一天。”见梅长苏放下了手中的药碗,脸都苦的皱了起来。连忙掏出提前准备好的蜜饯,塞到他的手中。

他靠在窗边,发了一会呆,又去抱一抱舟儿。即将满一周岁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好多,嘴里也会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他眉目清秀,对梅长苏又亲近依赖,手中抓着梅长苏的袖子,不肯松手。逗弄上半天,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

梅长苏精神不济,只与舟儿玩了一会,便又缩回了床上去歇着。喉咙中涌上一股腥甜,抚着胸口,便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他咳的满脸通红,两颊的太阳穴 更是突突的疼。再看一眼手中的绢帕,其中已经裹了一团刺目的红。他宛如被刺痛了一般,将绢帕慌忙卷起,丢到原处。有些无奈地苦笑一声,道:“舟儿这般可爱,我却是不能陪着他长大了。”

蔺晨见梅长苏咳了半晌,嘴角边带出一缕细细的血丝,蜿蜒流淌出来,忍不住用手替他轻轻拭去。窗外天色昏淡,太阳已渐渐西沉,只剩下最后一缕弥留的霞光,天边霞光绚丽,最终又变为一抹模糊不清的颜色,金黄紫橘,最终变成一抹苍凉的灰。

蔺晨站起身来,看着窗外变幻的天色,面色沉吟,叹息道:“其实现在这药……服与不服,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了。”他定定地看着梅长苏,眼中有不舍,有痛惜,也有着更多的无可奈何。这个话题,两人心里其实是都有数的,只不过梅长苏面子上看上去开朗豁达,蔺晨也不直言。后来他选择了留了下来,留在了萧景琰的身边,又生了舟儿。日子一天天地溜走,那这个事实,还是要必须去面对的。

梅长苏道:“也不过是拖日子罢了。能多挨上几天,便多几天了。”

蔺晨心下难受,右手微微颤抖发颤,抓住梅长苏的手,道:“长苏……你别难过,我,我再去想想办法,再去查查医书……说不定,说不定……你还这么年轻,还有那么长的时候,还有那么多没有完成的心愿……”

“蔺晨,你不必为我难过。我现在只觉得特别平静,我想做的事,想完成的心愿,也都已经完成了。就是现在便走……我也只是……有些割舍不下舟儿罢了。不过我看景琰很疼他,就算是我以后不再了,想必也不用我担心。还有你,蔺晨。今生能遇到你,也是我的福气。你是我的挚友,我们无话不谈,在琅琊阁的那段时光……是我最轻松,最没有压力的时候……”

“你别说了……”蔺晨摆了摆手,阻止了梅长苏接下来要说的话。“既然已经下定决心,那便早日行动吧。有些事情,就算是不舍,也是终究要做个分断的。”

“我心里有分晓的。过两日你便带我走。我自会给景琰留下一封书信。他看了书信,便什么都明白了。”

“你打算瞒着他真相?”

“是啊。有时候瞒着一个人,不告诉他真相,其实也是为了他好。景琰什么都不知道,就算他心里一时难过,时间久了,也就淡了。我把舟儿留给他,他还有后宫,还有天下,还有他的百姓,他的抱负。”

蔺晨脸上现出一抹愤愤不平之色,“你为他明里暗里做过了那么多事,现在他做了皇上,有了权势,有了地位,你现在还要瞒着他,让他一辈子都活在心安理得里,活在自己安心构筑的世界里。而你,却要一个人孤零零……”

评论(30)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