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一寸欢喜 文评(蔺苏)

一寸欢喜--剧评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即使开了一辆老掉牙的破车,只要在前行就好,偶尔吹点小风,这就是幸福。”

写给 @一去不还唯少年 太太的文评,状态好差完全写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感觉,对不住太太优美好吃的文笔,哭。太太的文真的超级甜超级甜,大力安利你们去看。我看了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感觉心都被放在蜜罐里,甜的都要化掉了,而且还不觉得腻味。

第一次看一寸欢喜这篇文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早的时候了。那时候蔺苏的tag也没有很多,本来是随意点进去看的,但没想到只看了一眼,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其实本来是一个靖苏党的,但看剧看到最后几集的时候,当时就被蔺苏给甜到了,想起梅长苏对着蔺晨一脸笑意的说“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想起两人一起计划安排的蜜月旅行,想起靖苏中间可能隔着的种种虐,突然就觉得想站一秒蔺苏。于是就找到了太太的这篇一寸欢喜。

“与你过多一日,便多一寸欢喜,我也不亏。”

故事从少阁主第一次回到琅琊阁,见到被捡回来的白毛林殊开始。在美人怀里风流快活惯了的蔺晨,初次见到林殊,一个浑身长满了白毛的病人。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的照顾,关怀。林殊一点点走进了蔺晨的心。

最喜欢看的,一直都是太太的日常。简简单单嬉笑怒骂,蔺晨笑着和老阁主说要给梅长苏弄好看一点儿的脸,要有个酒窝……拔毒时候林殊受的苦,却是咬着牙一点都不肯服输。蔺晨为林殊取名字那段,尤其喜欢:

“但愿严冬早去,春意长留,万物复苏”。

“对,就叫梅长苏!”

养病的时光,梅长苏竟然是和蔺晨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有了蔺晨这个人形抱枕,自然是又暖和,又温馨。两个人天南地北的聊天,梅长苏开口不方便,蔺晨便滔滔不绝地给他讲自己以前的见闻,那些新奇好玩的事情。

观雪弄月,赏花饮酒。两人还有十多年在一起的快活时光,想想就令人开心。

后面的内容太太开始跑剧情,蔺晨带了重生不久的梅长苏去下山游历,太太的江湖剧情写的也很有意思。目前还没有完结,写了庆林、朱砂和未名三个小伙伴和蔺晨、梅长苏的相交。三个只在剧里出现过的文名,在太太的笔下变成了鲜活的人物形象。游仙坊的剧情,扑簌迷离,有些悬疑,有些紧张,最后竟然是丫鬟对小姐的一往情深。不由让人有些感慨,又有些唏嘘。

文里的宗主,在鸽主的面前是放松的,是简单的,也是完全可以交付自己的心意的。他们有时斗嘴,有时争吵,有时互相开开玩笑。当蔺晨笑着说让梅长苏以身相许的时候,梅长苏一句“好啊”,反而噎的蔺晨说不出话来。蔺晨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梅长苏,按照他的性格,既然是看对了眼,那就要放心大胆的去追求,去千方百计的对他好。喜欢那段梅长苏答应了蔺晨唱小曲儿的地方,本来以为是旖旎的金陵小调,没想到却是作为林殊时期的激扬乐曲。后来两个人终于表白了心意,亲也亲了,抱也抱了,就期待接下来太太给鸽主发一点福利,掉落一点小肉渣啦!毕竟我们鸽主一直吃素的话,可是很难忍的哟!

虽然太太强调了好多次这文是HE,不过很多地方隐约立起来的flag还是让我觉得害怕,他们两个一起逍遥山水间,好不自在快活……这样相聚的时光,便是多一个月,多一天,多一个时辰都是好的,都像是偷来的。

希望在后面接下来的地方,宗主不要让鸽主等的太久,多相聚一刻,便是多一寸的欢喜。

与你相依偎,不知今夕何夕是何时。

默然相爱,寂静喜欢。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