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玄幻】双生花 第七章

第七章:


长林喝醉了,醉的很厉害。

他的小脸儿上酡红一片,醉眼朦胧。由于他贪嘴多喝了瑶池的仙酒,又服食了很多灵力充沛的仙家佳肴,浑身上下都充斥萦绕着上佳的充沛灵气,远胜过从前。他整个人身上都软软的,似乎失去了力气,萧景琰将他整个人一把捞起来,抱在怀中,一路走了回去。回到室内的时候,将他轻轻放在床榻之上,刚想转身为长林倒一点水来润润喉,就觉得身后这只调皮的小鬼从后面拉住了自己的衣服,一副软软糯糯的童音响起:“不要走。”

萧景琰失笑,相较于素日里的长林,今晚喝醉了的小家伙似乎要更加率性童真一些。这个小家伙对他总是这般依恋,恋恋不舍,和他相处的时候也是百般亲近,不得不说是他们之间的缘分。说实话,这种缘分,他自己也十分珍惜。

于是萧景琰便没有走,而是在床边停了下来,和衣带着小长林一起躺了下去。长林的脸颊滚烫,眼睛却晶晶亮亮,眼珠子咕噜咕噜直转,目不转睛地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也笑,抓起长林的手,道:“你不睡觉,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做什么。”

“因为你长得好看,我喜欢瞧着你。”

萧景琰一愣,这样大胆直白的话,若是换成平日里的长林,一定不会这样直接说出来。“我好看?”萧景琰简直忍不住要笑出来,“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知道什么便是好看了?”

“我当然知道。”喝醉了的长林,脸上的表情却是难得的严肃和认真。“在我心中,我的七殿下是最最好看的人,哪个仙女姐姐都比不上的那种好看。”

“傻孩子。”萧景琰揉了揉长林的头,“形容男人,怎么能用好看这个词儿呢!不早了,你喝多了酒,赶紧合上眼睛,睡一觉吧!”说着将双手蒙在长林的眼睛上,“乖,好好睡。”


身边躺着软萌可口的小团子,萧景琰这些年来素来习惯一个人独居,卧榻之旁从来不曾有过旁人,但这个小团睡在身边,他也不觉得有什么怪异。合上眼睛,不久之后便也沉沉睡去。一开始的长林睡相还算老实,乖乖地窝在萧景琰的身畔,随后就渐渐地不乖觉起来,手和脚都开始乱动起来,整个人也如同一只八爪鱼一般,紧紧地缠到了萧景琰的身上。

等睡到后半夜的时候,萧景琰终于在一片黑暗之中睁开了眼睛。身为龙神,他的意识和警觉在任何时刻都是高度觉醒和敏感的。身边睡着那个娃娃,虽然好动而不老实,但他毕竟知道那是他的小长林,所以可以安心地入眠。可到了后半夜,警觉如他,明显地感觉到了身畔的人换了气息,无论是身形,呼吸,还是压靠在他身上的重量,似乎都不大对劲。


“是谁!”萧景琰一声厉喝,手中衣袖一挥,室内点的油灯便随后亮起,他周身气息一冷,散发出威严而迫人的气势,看向身边床榻上的人,想看看是谁胆子这样大,居然敢在龙宫里,在他身边,就这样装神弄鬼起来。

下一刻,他一愣,看到了身边一双黑如点漆的星眸,眼中微微漾着笑意,半抬着下巴,笑吟吟地看着他,却早已不是之前的长林,而是一个年龄相貌约莫有十五六岁的少年,眉眼带笑,一双狭长凤目,眼角微微上挑,似乎有着说不出的俊俏风流,容貌清秀俊雅,肤色白皙,竟是有种说不出的动人风情。

“你是……”萧景琰有些疑惑,怎么睡了一觉,身边的小团子就突然换成了年轻俊俏的小少年。

“七殿下……我是你的小长林啊,怎么,你不认识我了?”


身形修长的少年依然不怕羞地躺在他的身边,脸就靠的离萧景琰极近的样子,若有似无地喷出热气,喷洒在他的脸上和脖颈处,语气与之前比较,虽然少了一份童音的软糯,却多了一份少年的俏皮与灵动。

萧景琰心中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仔细打量着床铺上的少年,发现他的眉眼之间果然与小糯米团子有七八分神似,只不过是长得更大了些,身形更挺拔修长了些,相貌更……俊秀成熟了些。

原来长林长大以后……便是这般好看的么?萧景琰只觉心中一荡,随即忍不住拍了自己脑袋一下,自己居然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长林……你怎么突然间,就长大了?”


“我……我也不知道。”长林的声音突然有些瑟缩,似乎害怕面前的萧景琰生气,不高兴了一般。“可能是我头天晚上喝多了仙酒,又吃了蟠桃等仙家宝物。我本来就是一只依靠灵气生存的小梅花,如今体内一下子摄入了过多,身体承载不住,一夜之间,形体便化作了少年……”说到这儿,长林心中似乎有些害怕,拉住萧景琰的袖子,轻轻摇晃,道:“殿下,殿下会不会从此嫌弃于我,不愿意再同我一起……”


“怎么会!你不要胡思乱想。你能长大,那是好事,这对你自身的修为也有助益。我怎么会不高兴呢!真是个孩子。”


一身玄色长袍的狴犴神君,带着他的小梅花长林,如今早已不是孩子,而变作了一个十六七的俊俏少年。两人一行,离了龙宫,萧景琰便要将长林送上天庭瑶池。

“七殿下……我舍不得你。”临别之际,长林依依不舍地拉着萧景琰,眼中泪水转来转去,几乎便要掉下来。“我不想要和你分开,我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萧景琰的心中也莫名生出几分酸涩,看着长林一脸欲言又止,又委屈的神情,几乎便忍不住要将他带在身边,可最终还是狠下心肠,道:“快年底了,人间有很多事情需要等着我去处理。还有二月二的龙抬头仪式,我若是不去,景禹哥哥怕是要骂死我了。我带着你一起,也不方便。你还是听我的话,乖乖留在瑶池,好好修炼。”看长林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又出言安慰道:“你现在长大了,不是从前的小孩子了,要听话,懂事,好不好?”


长林只好委委屈屈地点了点头。此刻的他在外人看来,确实已经变成了身量高挑的少年,头发已经束起,腰间挂着景宁公主之前所赠送的那枚蝴蝶玉佩,脖子上还珍惜地挂着之前萧景琰所赠的那枚纯银的项圈,珍爱程度简直片刻不肯离身。

“殿下放心。我会乖的,不会给您惹事生非的。还有修炼,我也会用心,不会偷懒的。”

“好。我放心。”萧景琰点点头,从怀中摸出一只细长的海螺,就如同人的小指头一般,上面还栓着红绳。“你拿着它,这是从龙宫里带出来的。你在天上无聊的时候,放在耳边听,就可以听到大海海啸的声音。虽然我……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不过你拿着它,也是一样的。”

长林红着眼睛,郑重地接了过来,挂在脖子上,又仔细的放回了衣服里面。“我会小心收好的。”

“那我就走了。你在这里要乖。”萧景琰说完,便不再犹疑,转身便离去了。他高大清峻的身影,随即消失在了茫茫的云海云雾之中,再也看不真切。


看到萧景琰的背影越来越模糊,长林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感,从高高的瑶池台上跑了下了,一路狂奔,奔到望尘崖处,站到最高的地方,看着下面飘飘渺渺,滚滚的云雾缭绕,却再难看到萧景琰的身影,之前辛苦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滚滚而落。



三年后:


长林日日在瑶池生活,也已渐渐习惯了那里的生活方式。其实,天庭与人间相比,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多了几分寂寞与清冷,而少了几分人间的热闹繁华与烟火气息。王母有时候会在天庭举办蟠桃仙宴,广邀天下宾客,各路神仙,飞禽走兽,大家共聚一堂,好不热闹。长林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一席之位,这个热闹,他自然也是可以凑得。何况他人缘向来都很好,大家都很疼爱喜欢他,热闹起来,还是颇为快活。瑶池岸边、林间、草地,光植桃树。据说王母酷爱桃花,每年到了春天,繁花烂漫,灼灼其华,人面桃花,粉花照水,白粉的花瓣一片片落下来,落入下面碧波荡漾的清池之中,随水一片片流走,落英缤纷,煞是好看。有时候一阵疾风略过,提着裙子的仙女在花丛之中穿行,桃花便如一阵雨一般簌簌而落,落在仙女们的头发上,衣裙上,手中提着的小竹篮筐里。


可是天上和人间一样,就是再盛大的筵席,也总有散的那一刻。有的时候热闹喧嚣散去,偌大的天庭,便更显得寂寞冷清起来。没有了来回穿梭的宫女,没有了人来人往的宾客,那绵延数百里的亭台楼阁,雕栏画栋,就是再精致美丽,却也显得萧条肃杀起来。有的时候一天到晚都空空荡荡,连一句话音都听不到,连一只飞过的鸟儿都见不着。

长林一个人坐在窗台边儿上,手托腮,呆呆地望着窗外,一时之间,似乎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人间有那么多人成天想着要得道修仙,而天庭又有那么多不甘寂寞清苦的人去思凡下界。其实有时候长林觉得,得道修仙了又如何,不过是换一个长生不老,仙福永享而已。可是日日夜夜呆在这里,看那云朵卷卷舒舒,看那绵延十里的桃花花开花落,终是觉得淡然,无甚意趣。

在瑶池之上修行,的确对他大有裨益。这些年来,他也在瑶池仙林之中日夜吸收天地灵气精华,年年开花,本体也日益强壮,开出来的梅花,也是香远益清,远比之前在昆仑山上之时,长势要更加喜人了。

有时候在每月十五的晚上,长林也会从梅花的本体幻化成了人形,从瑶池仙林之中独步而出,只见一轮明月如玉盘,高高悬挂在中天之上,皓月当空,碧空如洗,澄澈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月亮有些温柔地照着地面,在碧波池中投下一个完整的倒影。桃花花瓣簌簌落在水面之上,池水里的鱼儿嗅到了桃花的清甜香气,不住地从水底跃出,唆着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残红。

长林一人寂寞,从林中出来,一路走到水边,走到雕栏画栋,九曲环绕的水榭之中。他脚上也没有穿鞋子,赤着一双脚,行走在落满桃花花瓣的地面,只觉脚下绵软,竟是一种说不出的新奇惬意感觉。

他一提气,身子一轻,整个人便跃上了小阁边上的护栏,坐了上去。他赤裸着足,双脚悬空,在那里一晃一晃。周围万籁俱寂,只有几只虫儿在寂静的夜色之中鸣叫。轻柔的夜风吹来,掠起他鬓边柔软的碎发,遮挡住了他的眼睛。

他将额前的碎发掠去,从怀中掏出之前萧景琰所赠的那枚海螺,将它贴在耳边,熟悉的呜呜啸声便在耳边响起。三年过去,那拴着的红绳也都有些褪色,但长林依然将其当做最为珍惜的宝物,走到哪里都片刻不肯离身的。听着那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便觉自己仿佛又置身于那神奇美丽的东海龙宫,紧紧地拉着萧景琰的手,跟着他一步一步,走到哪里都不分开。长林的嘴角,便无意识地裂出了一个甜蜜的微笑。

正在有些百无聊赖,打算还是尽早回瑶池仙林睡大觉的时候,长林突然感觉到自己嗅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他瞪大眼睛,转过头去,果然,站在他身后的,不是别人,正是头发用金冠高高束起,面色沉峻,广袖飘飘,鬓发墨黑的狴犴神君萧景琰,他日日夜夜都心心念念的人,正在静静地看着他。


“七殿下!”乍见故人,长林只觉自己欢喜得一颗心几乎都要从胸膛里跃出来一般,随后轻身一跃,从栏杆上跳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飞奔到萧景琰的身边,依然如同当年的团子一般,紧紧拉住他的手,脸上都是欢欣的神色:“殿下!你怎么得空来看我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萧景琰笑着揉他的脑袋,“傻孩子,说什么梦话,我这不是好端端的站在你的面前吗?是我不好,本来早就该来看你的,总是人间那边的琐事缠身,龙宫之内又出了一些难断的家务事,这才拖拉了这么久。怎么样,这些时间来,你在这里过得还好吗?”

长林的声音几乎都带了一丝哽咽,道:“殿下你放心,我没有给你丢脸的。我一直都有在好好的修炼,大家们也都很喜欢我。”

萧景琰点点头,“我的长林最乖最棒了,我怎么会不知道?来让我看看,你长大了没有。”


长林便有些骄傲地站起身来,将腰杆挺地笔直,下巴也高高地仰起,道:“殿下你看,我是不是长高了?”


三年未见,长林的容貌虽然改变不大,但少年的身量还是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如同春天抽条的柳条一样,又如同那河边的白杨一般挺拔,他的下巴变得更尖,肤色在瑶池的滋润之下变得更加红润,就连眉心那一点红色的朱砂,似乎也更加艳丽了些。


“几年不见,长林长大了。”萧景琰有些感叹地说。

长林有些期盼地仰头望着萧景琰,他虽已长高,但仍然比萧景琰低上大半个头,三年离情,之前未见的时候,心中不知偷偷藏了多少话,想着等见面的时候,要一五一十地讲给萧景琰听。可当两人当真见了面,他便正正地站在他面前,拉着他的手的时候,心中那翻翻滚滚的话,却似乎都哽在了喉头,便是连一句话也想不出的。

“殿下,我……”长林的话还没有说出口,萧景琰的手突然毫无防备地贴上了他的后背心,一股灼热的力量随着他的手掌源源不断地传入到他体内。长林一震,体内下意识地便生出了反抗之力,要将自身要害护住。两股力量一冲撞,长林整个人都是一个趔趄,脚下几乎就要站立不稳。

“殿下……”长林大惊,看向萧景琰。

“无碍,我只是想试试看你的功力修为如何罢了,你不必担心。”萧景琰和颜道。“不错,你的修为进展很快,练的也是至清的真气,就照这个进度和方向继续下去。”

得到了萧景琰的夸奖,长林心中只觉比吃了蜜还要甜上三分。之前那无数个自己苦苦修炼的岁月和时光似乎便如一阵微风卷走枯叶一样,渺然没了痕迹。满心里只余下了跃然欲出的喜悦。

【长相守现货通贩地址戳我】一些现货本子,想拍的亲们可以直接拍下啦!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