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 第五十九章

第五十九章


老梁王的身体,在重审了赤焰旧案之后,便每况愈下,日渐苍老憔悴起来。这次的事件,对他而言,无疑是身体和心里的双重打击。梁王是何等骄傲自负而多疑的人,他一生中,可以说一直都是权力的狂热爱好者。为了那个至高无上的地位,为了那个称孤道寡的身份,他舍弃了原本的初心,舍弃了亲情、友情、爱情。祁王、宸妃,哪个不是他心爱的亲人。林帅当年,更是他倾盖如故的至交好友。就连小殊,当年那个金陵城最耀眼最明媚的天才少年,也是在他这个皇帝舅舅的呵护和关爱之下长大的。小殊小时候调皮淘气,在御花园里撒欢儿,在宫殿里随意地奔跑,在太奶奶膝下承欢......皇上舅舅也曾抱过他骑马,教过他拉弓射箭,在御花园里拉着他的手放风筝.......岁月无情,时光悠悠,沧海桑田暗换,一切,皆已经回不去了,恍若一场旧梦。


“淑宜.....”梅长苏坐在太子的东宫府邸里,手中拿着一个小小的拨浪鼓,上面挂着精致的小铃铛,逗弄着小小的女儿。


今日是太子府上的小公主满周岁的宴席。太子已年过三十,只有这一个女儿,自然爱若掌珍。闹了半日,好不容易送走了那些前来祝贺的宾客们,景琰才可以躲在后面,清清静静地和梅长苏说一会子话。


“小孩子长得快,怕生,小殊,你这么长时间没有见她,怕是她都有些不认你了吧?”景琰含笑看着梅长苏逗弄女儿,内心满满地充斥着的都是温情与甜蜜。


“可不是!我刚刚抱她的时候,她可是又哭又闹的。我费尽心思,哄了好一阵子,这才安静下来呢!”


“对了小殊,今天我们在外边给淑宜抓周,长桌上琳琅满目,摆着那么多东西。一开始我也很好奇,毕竟是女孩子,我以为她会抓个绒花、胭脂什么的,结果这孩子,一把就看上了最边上那把小木剑,嘿!真不愧是我们两个的女儿啊!可是难道等她长大,要和飞流一样成为一个武功高手不成吗?”


“我们飞流怎么了,啊?我们飞流难道不好吗?”梅长苏眼睛一瞪,有些嗔怪地看着景琰。


“哼!”一旁站着的飞流双手叉腰,也狠狠瞪了景琰一眼,一脸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你们两个呀......”景琰含笑看着他身边一大一小的父子两个,目光里满满的都是宠溺。随着时间的流逝,飞流的身量随了当年的小殊,已经出落的如同一棵白杨般挺拔了,而随着他勤加练习,武艺也越来越精湛,几乎可以和蒙大统领打成了平手。


自从知晓了飞流的身世,知道他便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之后,景琰对飞流的心思便复杂起来。一半是疼爱,一半是对当年自己没有陪着他长大的亏欠。所以即使飞流已经不再是小孩,而成长为一个青涩的少年,但

景琰依旧把飞流当作是一个尚未发育成熟的小孩来宠。飞流心智不全,梅长苏也不奢求他能够学富五车,熟读诗书,因此也从不逼迫飞流去学习什么。从小到大,他爱做什么便去做什么,爱玩什么便去玩什么。想吃什么糕饼点心,甜瓜饺子,那更是百依百顺。到了景琰这儿,简直就是翻倍的宠爱。恨不得把飞流一下子喂成小肥牛才好。那一阵子连梅长苏也直呼受不了,说不要再喂我儿子了,再下去他可就要胖的飞不动了。可景琰却不为所动,一脸理直气壮地说飞流也是我的儿子,凭什么你能喂他,我就不能喂他。


饶是如此,静妃和景琰两个对飞流的关爱简直是要爆棚,似乎要把亏欠这孩子的十几年全部都一下子补回来。静妃知道飞流喜欢吃甜食,就在宫里绞尽脑汁地研究各种时令小点心,什么桂花糖芋苗,赤豆小元宵,梅花糕,海棠糕,茶花饼等,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隔个三天两天就派人从宫里送出来给飞流;景琰则经常拉着飞流比量身量,然后吩咐人裁制各种衣服给他穿,说小孩子个子蹿的高,经常衣服穿着穿着就小了。


梅长苏经常含笑看着景琰忙活,打趣道:“我堂堂江左盟,不说富可敌国吧,给我们的少宗主做几件衣服的钱,总不会没有吧!”


“那不一样!”景琰刚将一块新的玉佩挂在飞流的腰间,后退两步,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他亲手打扮出来的小王子,越看越觉得好看,不由啧啧称赞,也不知道赞的是飞流的英气,还是自己搭配的眼光。


回到苏宅,推开门,一进来便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梅长苏深吸一口气,立刻辨别出这是他十三年在琅琊阁时,蔺晨最喜欢饮的酒,竹叶青。


“这么晚了不睡觉,跑我房里来饮酒做什么。”知道蔺晨素来没正形惯了,梅长苏也不以为意。


“我来,就是想问问你,你答应过我的,待祭礼完毕后,就随我走.......你还说,你就把自己都托付给我了,这话......这话,还算不算得数?”


梅长苏内心一黯。之前他心里想的,是如果他继续留下来,会对景琰不利,会让后世徒劳添上这宫廷秘史,所以他才想及时抽身离开。可是现在的状况,不仅是景琰放不下他,就连他......也似乎放不下景琰和孩子们了呢.......


更何况,他还......


“蔺晨,抱歉。”梅长苏的声音哑哑地在暗沉的夜色中开了口。“之前答应过你的,恐怕现在要食言了。我不能跟随你一起走了,因为我......我腹中又有了景琰的骨肉了。”


评论(127)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