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 (生子)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八章


“小殊......”景琰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梅长苏,目光中都是情意。


“你看着我做什么。”梅长苏终是受不住这样热烈的目光,有些害羞般地转过了头,“难不成还怕我跑了不成?”


“可不就是怕你飞了!”靖王伸出手臂,揽住了梅长苏的肩膀,就像从前林殊和景琰亲密无间地那样。“从前的你便一声不吭的跑了,还骗了我十三年,真是骗的我好苦!你说你,看着我就在你面前伤心难过,怀念小殊,你也真能忍得住!自己做自己的情敌,小殊,你说你傻不傻?”


“景琰,这样做,我心里也很难受。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对不起飞流。可是我也没办法,我有我的苦衷......"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你的心意,我怎会不明白。我们等这一天等的太久。等一切都尘埃落定,沉冤得雪了,我便陪着你,再也不分开了,好吗?”


梅长苏笑笑,闻着景琰身上传来的清冽的男子气息,内心莫名觉得安宁。


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在前行的道路上踽踽独行。他真的很累很累了,真的需要景琰的肩膀来暂时依靠一下。


“什么时候搬回去,嗯?打算让我一个人住到什么时候?”景琰在梅长苏耳边轻轻吹着气,有些调笑般地说道。


“你现在是太子,我自然不能搬回去。你也不要急,我们暂且忍耐过这段时间。你搬离了靖王府,我也将密道封上了,自然没有以前那般方便。不过太子殿下若是连这点忍耐都做不到,那日后.......”


景琰脸上浮出一层笑意,道:“你若再不回去,恐怕小淑宜都要忘记你长什么样子了。女儿渐渐大了,还等着你这个麒麟才子去教她琴棋书画呢!”


提到女儿,梅长苏的脸上也露出温柔的神色,似乎一时心都要化掉了。“你放心,等我身体好一点,我就过去看她。”


两人正一时情浓,房门却被不合时宜地推开。晏大夫脸上有些尴尬,红着脸,轻咳了两声,道:“咳咳,有人吩咐我给宗主送药进来了。宗主,你现在身子不太好,要节制一点才是。”


梅长苏红着脸点点头,“你告诉蔺晨,我心里有数,不用他瞎操心。”


晏大夫走后,景琰又低下头,直视着梅长苏的眼睛,道:“小殊,那个蔺晨,是不是一直对你心怀不轨来着?”


“你别这样说。蔺晨是我的好朋友,当初是老阁主把我救了回来,才保住了我和飞流两个人的性命。若是没有他们,此时我早已是梅岭的一块焦土了,哪还轮得着和你在这里说笑。蔺晨虽然对我有意,我却注定要辜负于他了。蔺晨于我,永远都只是至交挚友,不会有旁的,景琰你不要多想。”


景琰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是我多心了,小殊,对不起。”


新任太子的手段是雷厉的,办事效率是极高的。而知晓了小殊的真实身份,无异于更进一步地激发了萧景琰内心的斗志。十三年了,他不想让小殊再多受委屈,小殊已经等了太久了,不能再等下去了。他要迫不及待地向全天下昭雪当年的冤情,恢复林氏的荣耀和殊荣,他要让小殊可以以林殊的身份光明正大地站在世人之前。他已经做得够多了,剩下的,就交由他萧景琰来完成就好了。


金殿呈情。那日本是梁王的生日,却成了群臣群情激奋的场所。长公主首告,呈出谢玉手书;随即群臣响应,呼声震天。梁王气的须发皆张,一时有些下不了台,求助般的看着他的太子,景琰。


“景琰.....”他满心希望地看向景琰,希望他能开口解围,助皇上脱困。


“儿臣也附议!”太子殿下跪下,口中朗声说道。


“你.....你们.....”皇上气得几欲晕去,仿佛一瞬间苍老了许多,再不复从前的年少力强,有着掌控一切的王者霸气。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太子已经成长起来,力量和光芒都已将他远远掩盖下去。这个时候还认不清形势的话,是真输了。


几日后,皇上那边传回了意思。他同意了太子和群臣百官的求恳,重审当年的梅岭旧案。


之后的事情,便顺理成章了许多。证据齐全,当年的背后主使谢玉和夏江,谢玉已经伏法身死,长公主首告有功,不予追究谢家株连;夏江罪大恶极,自有天家律法处置。


萧景琰站在金殿之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小殊他辛劳了这么久,费尽心机耗尽心血,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他的心愿,终于可以得偿了。梅岭惨死的那七万冤魂,终于可以昭雪了。林氏族人的宗祠牌匾灵位,终于可以恢复供养了;当年自己敬为天人的祁王哥哥......自己终于继承了他当年未竟的遗愿,扫清寰宇,去污扫垢,还天下一个太平,还人心一个公道。


林氏宗祠重新开放的那一日,景琰特地沐浴熏香更衣,陪着梅长苏前去拜祭。梅长苏换了全身缟素打扮,一步一步,踏入了林氏宗祠。


他的心在激烈地跳动,他的脚在微微地打着颤。


景琰扶着他,陪他一路走了进去。随后站在一旁,留下空间给小殊独处。梅长苏跪下来,对着面前的父母、叔伯、林家其他众人的灵位,行了最为郑重周全的礼,然后是跪拜。


面前的火盆燃烧,里面焚烧着的纸钱卷起火苗,映照在梅长苏清癯瘦削的脸颊上,更显神情坚毅。


“爹,娘,各位亲人们,小殊回来了,小殊在这里给你们行礼了。”梅长苏一个人在心里默念道。“孩儿不孝,用了这么久的时间,才洗雪了你们身上的冤屈。孩儿终于做到了!”


“还好吗?”祭礼结束,景琰连忙过来,将梅长苏从地上扶起,搀扶出去。


“我没事儿。多年夙愿得偿,我比谁都开心,怎么会倒下呢?”梅长苏安慰地拍了拍景琰的手背。


“就是怕你多年心愿一朝实现,你这口提了多年的气一直吊着,今日就这么突然松下来,才怕你身体受不了,会突然倒下来。”萧景琰一脸担心。


“怎么会,我怎么能现在倒下来。我还要看着你登基,君临天下的那一天呢!”梅长苏笑了,眉眼弯弯地看着景琰。


这是景琰,是他的景琰啊!


用不了多久,他就会登上那个九五之尊的王者宝座,成为百姓们的新皇,全天下人的明君,大梁未来的栋梁和希望。


他是多么骄傲,又有多么自豪。


景琰......愿你永远得保赤子之心,此生不变。


评论(43)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