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忆》(靖王妃设定+生子)第九章

第九章


“原来是这样。”梅长苏面上做出沉吟之色,我刚来,什么都不知道,还劳烦王兄多指点了。”


誉王面上露出得意神色,道:“这你就尽管放心好了。以后我们一起,有什么做不成的事情!”


两个人又谈了一回,誉王见梅长苏捂着嘴轻轻咳嗽,知道他身体不好,于是起身告辞,梅长苏起身相送,一直送到门外。临上马车前,誉王还一副依依不舍,拉着梅长苏,说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到他的府上去做客,他必盛情招待。若是遇上了什么难处,也一定要去找他。梅长苏被誉王拉着手,一时有些难堪,却也不便挣脱,只得强做笑脸,直到誉王登上马车,渐渐离去。


“宗主,誉王殿下来这么一出,是什么意思?”黎纲看着梅长苏,有些疑惑不解。


“还有什么意图?他此次来,自然是来攻心的呗!说太子和靖王素来不睦,又说要我以后和他一起,相助于他。”


“那宗主怎么说?要不要回绝了誉王?还是,等靖王回来,问问靖王的意思?”


“当然不用。”梅长苏悠然自得地剖开面前的一只橘子,掏出橘瓣,一片片放入口中。橘子的清香飘出来,满室清新。“我自有打算。以后誉王再来,你们也不要阻拦,尽管请进来就是了。以后很多事情,还有倚仗这位王兄呢!”


“是。宗主您当然自有安排。只不过...只不过这位皇子的行事作风,实在让人有些吃不消。瞧着他对宗主那副虎视眈眈的样子,我就直犯恶心。”黎纲有些嫌恶地跺了跺脚,又崇拜地看着自家宗主,随即换了一个话题:“宗主的橘子闻起来好香。”


梅长苏顺手又取了一个出来,随手一抛,黎纲慌忙接住,道:“多谢宗主。只不过,来了这靖王府,宗主的日子,倒是过得不如从前了。您的吃穿用度,倒有一大半需要江左盟的兄弟来费心了。这靖王.......未免也,也太寒酸些了吧!”


“瞎说什么!”一旁的甄平瞪了他一眼,“靖王殿下这里虽然是简陋了一些,但好歹对宗主还是很好的......”


“宗主,您那药,是打算要一直喝下去的吗?”


梅长苏脸上现出一抹苦笑,道:“我也不想喝,可是又有什么别的办法呢?你知道的,我最怕苦了。”


“可是......您也可以不喝的...”黎纲的脸上流量出心疼之色。


“你懂什么?宗主作出的决定,那肯定是没错的!还用得着你在这儿,指手画脚地教训宗主?”甄平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你要是真心疼宗主,就给我打起精神来,好好地帮宗主一起做事,替宗主排忧解难,宗主也好能早一日离开。这苦药,宗主也自然不用再喝了!依我看,对宗主最好的人,还数蔺少阁主。宗主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脸上笑得才最开心。现在宗主一副规规矩矩的样子,我看都不像他自己了!”


“你们两个说够了没有!你一句我一句的,吵得我头倒要大了。拜托你们啦,都出去好不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梅长苏起身,索性把他们两个都一起推了出去。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面面相觑,只好耸了耸肩,一前一后地走了出去,临出门前还帮梅长苏带好了门。


室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梅长苏从身上掏出一个小小的锦袋,可以看出,已经是很多年前的陈年旧物,穗子也早已发黄。他从锦袋里掏出一支小小的梅花簪,样式简陋,应该就是寻常街市摊贩所卖之物,值不了几个钱,但看得出来,这么多年以来,却一直被精心地贴身保管收藏。


他叹了一口气,仔细端详了一下面前有些古旧的梅花簪,随后轻轻拂拭了一下那并不存在的灰尘,放回原处,贴身收好。然后展开了面前小几上放着的一个小卷筒,是今天最新的飞鸽传书。


是蔺晨传给他的最新消息。


金陵之中,他早已暗中积蓄了力量。他的江左盟,暗中潜伏的人手,内线,内应,都是暗中可以相助他的力量。


还有蔺晨,那个永远嘴角挂着一抹微笑,看似玩世不恭的蔺晨,却是永远都无条件地支持着他的任何决定,从不曾反对于他。


再过两日,景琰就要回来了呢!


靖王回来的时候,是一个暮色四合的黄昏。


他走进内室的时候,梅长苏正窝在自己的小榻上,手中端着一碗冰糖燕窝银耳,吃得有滋有味。披在腿上的小毯子,也已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滑落了下来。


靖王见梅长苏吃得开心,心情也不由大好,脱掉了身上沾着寒气的披风,挂在门口,悄悄走过来,见下巴搁在他的肩头,道:“这么好吃?吃得这么开心?给我尝一口怎么样?”


梅长苏冷不防靖王突然走进来,倒是唬了一跳,有些嗔怪,道:“殿下今日走路怎么静悄悄的,像猫一样,一点动静也没有,难道专门躲在人背后,吓人不成?”


靖王笑笑,道:“我是看你吃得入神,便没有叫你,想着躲在你后面,悄悄吓你一跳。怎么,生气了?”说着便伸手去捏梅长苏的脸颊,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嗯,不错,你脸上的肉又多了些,比我走的时候更圆润了。看来你这几天,过得不错。”


靖王刚从外面进来不久,手指还是寒寒凉凉的,他的指腹间更是带着些军人的粗砾,梅长苏被他捏了脸颊,忍不住“咯”地一声笑了出来,往两边一躲,道:“殿下好大的兴致。我之前不是说过了,您不用担心我。我在家里吃好喝好,又有人照顾着,自然会越来越圆润了。”看靖王似乎很有兴致地盯着自己手中的冰糖燕窝,不禁失笑,“殿下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不是什么好东西,殿下要吃,便尝一点好了。”


说着右手执着小银勺,满满地舀了一勺,直送到萧景琰的嘴边去。梅长苏的手腕纤细白净,小银勺和瓷碗碰撞,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声,他身上那股淡淡的梅香又幽幽地袭来,景琰数日未见,心中思念得紧,如今重逢,内心欢喜,便张大了嘴,任凭梅长苏服侍他,喂下了那一勺的冰糖燕窝,一口吞了下去。


“殿下觉得,味道怎样?”梅长苏含笑问道。


萧景琰咀嚼着口中的食物,微微皱起了眉,道:“太甜腻了些,并不是很习惯。”


ps 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写各种权谋算计啊!两只开开心心谈个恋爱日常秀一下就好啦!

最近我的更新速度有没有回来一点呢?最后还是姐姐长相守的预售地址,羞答答的来一发,争取妹妹长相忆也能尽快出生哟。。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185731402&qq-pf-to=pcqq.c2c

评论(37)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