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忆(靖王妃设定 生子)第八章

《长相守》预售地址点我啦(预售期双十一到双十二哟)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185731402&qq-pf-to=pcqq.c2c

第八章

 

萧景琰离开京城前去赈灾,已经走了有好几天。

 

他离去之后,梅长苏倒落得个清闲自在。但他到并没有完全闲着,一日誉王萧景桓前来拜访,说想来见一下弟妹。誉王自然不是空着手上门的,各种礼物带了一大堆,锦缎貂裘,珍玩玉石。梅长苏也没有拒绝,索性全部笑纳。

 

“弟妹真是文采风流的人物。”誉王拉着梅长苏的手,眼角笑得弯弯。“之前就一直想见一见弟妹来着,只不过听说你身体一直不是太好,景琰又宝贝你宝贝得紧,就连宫里的宴饮,都不肯轻易带了你去。难不成,景琰这个家伙,还怕你被人觊觎了去嘛,哈哈,哈哈。”说着便是几声干笑。

 

梅长苏也笑笑,道:“誉王殿下言过了。我不过是刚刚换了生活的地方,有些不适应罢了。我这个身子又一向都弱,拖累了靖王殿下了。倒是不知,给大家竟留下了这样清高的印象,是长苏的不是了。”

 

誉王见到梅长苏如此风致,内心早已有些微漾,又见梅长苏对他微笑,更是一阵心猿意马,连忙握着长苏的手,道:“景琰这个小子当真好福气,得你这样的王妃,此生还求什么?我和太子,怕是自愧不如了。”

 

梅长苏不露痕迹地把手从誉王手中抽出来,道:“誉王妃国色天香,太子妃更是大家闺秀,我只不过是一个江湖游历的闲散白衣,承蒙靖王殿下不弃,别的什么话,皇兄还是不要再说了。”

 

“是,是。”誉王忙不迭地点头,随即拿出一卷古册,说:“长苏,这是我送你的古琴乐谱,据说是失传已久的珍藏。弟妹看看,是否喜欢。”

 

梅长苏接过,轻轻翻阅了一下,点头道:“的确是很难得的古曲,誉皇兄有心了。”

 

“你喜欢就好。”

 

誉王起身,在梅长苏屋内转了一圈,仔细看了一些器物的摆设,道:“景琰家里,终究还是简单了些。委屈你了。”

 

“所以誉皇兄这次来,是有什么事情呢?”

 

“哦,瞧我,光顾着说话了,连正事都忘了。”誉王一拍脑袋,一副大梦初醒的模样。“弟妹,都说你是麒麟才子,智计天下无双。这几天我遇上一件及其为难的事情,想着要过来问问你。”

 

“皇兄但说无妨。”有什么能够帮到您的,我不会推辞的。”

 

听梅长苏如此说,誉王才像是重重松了一口气,道:“你是我弟妹,也算是自家人。在你面前,我也不用避讳什么,也没什么可难为情的。你也知道,前几天,庆国公他...他最近出了侵地那个案子,来找我哭诉求情,我这真是愁得头都大了。长苏,你倒是帮我拿个主意,这个庆国公,我怎么做,才能救他?”

 

梅长苏半晌没有答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面前燃烧着的火盆,轻轻拨弄了下炭火,良久才开口,道:“殿下是聪明人,这么多年来,一直和太子殿下平分秋色,受尽皇上的宠爱,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誉王一愣。

 

“因为殿下聪明,还能干,因此陛下很信任您。可是现在庆国公这件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陛下也开始关注了这件事情。如果您这个时候再为他出头开脱,恐怕这火,就不仅仅是只烧他一个人,就会蔓延到您这里来了。”

 

“哦?”誉王的神色开始变化,看着梅长苏:“弟妹说的,似乎很有道理。那你说,我应该......”

 

“袖手旁观。”梅长苏一字一句地说。“明哲保身,置身事外,方为上上之策。”

 

誉王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原来你也这般劝我。我还以为,你会说些什么不一样的出来。”

 

梅长苏道:“誉王兄何以这般笃定,我会来帮你,还会为你出谋划策?”

 

誉王也笑,道:“你刚刚不是说过了吗?因为我聪明啊。你不助我,难道去助太子?”

 

看梅长苏露出疑惑不解的神色,誉王便凑近到梅长苏的耳边,悄悄道:“景琰和太子,之前那可是有过过洁的。两个人之间,闹得僵硬,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你现在既然已经嫁了景琰,做了靖王妃,不助我,难道还去相助太子,日后等着太子登基,反过来收拾你家景琰不成?”

 

梅长苏面色一惊,“为了什么?”

 

“左不过是为了那些事情。景琰那性情,你也知道,最是个不会看眼色行事的。他得罪太子,坏了太子的好事,那也不是一次两次。太子心中忌恨他,恨得咬牙切齿,也没少给景琰小鞋儿穿。如今你来了,自然是我们站同一阵线,同气连枝才对。”

评论(35)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