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大量车队离开京城,一路浩浩荡荡,气势雄伟。


梅长苏的身体不好,自然不能随着大部队一起骑马前行。靖王早已为他安排了专门的马车一起随行。虽然已经进入初春季节,但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昼夜变化还有些起伏。担心梅长苏路上着凉,靖王特意将马车挂上了厚厚的挡风帘子,车内也铺好了软软的毛毡垫子。


车内,小飞流陪着梅长苏一起坐车。梅长苏还问飞流想不想出去骑马,飞流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陪苏哥哥!”这孩子坚定地,一字一句地说着。


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脑袋。这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受了不少的苦,长大后虽然心智难以恢复到健全的状态,但他根骨奇佳,不得不说是个武学的奇才。小小年纪,天下很多高手已然不是他的对手。而且他心地纯良澄澈,受不得一点污染,笑起来更是阳光明朗。


内心终究还是欣慰的。


车队走走停停,终于在快到黄昏的时候到达了大营,开始安营扎寨起来。梅长苏活动了一下在车上坐的有几分僵硬的双腿,掀起帘子往外看了一眼。


“怎么样,还好吗?身子撑得住吗?” 靖王骑着马到了梅长苏的马车前,关切地问道。


“多谢殿下关心。车里很暖和,我身子也还好,只是有些发麻了,下车走走就没事了。”梅长苏笑笑。


靖王却一愣。梅长苏刚刚的笑容太过明媚,一瞬间几乎要看的呆住了。


“我扶你下来。”


靖王向梅长苏伸出了手。


此时已入春季,山坡上的草开始郁郁葱葱地泛出绿意,连吹来的风都有几分和暖。天高云淡,好一派疏阔气象,与京城中的景象,已是大有不同。


梅长苏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从喉咙到胸腔,都是一派通透。多久没有出来走走了?窝在那个充满着药气的房间里,从喉咙到心底,都是浓重的苦意。以后,真的该找机会多出来看看了。


“在想什么?”靖王问道。


“我刚在想,好好的一座猎宫,为什么要白白空着,而要去专门扎营呢?”


“这你就不懂了吧!猎宫只有在每年秋猎的时候,才能入住。春猎原是仪典,立朝时就传下的规矩,是不得入住的。”


梅长苏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 回头又看了看身后,“皇上那边没事了?”


“父皇已经歇息。想必没什么事情了。”


四下无人,靖王看了看周围,不由叹道:“也不知道淑宜现在怎么样了?”


梅长苏一乐,“殿下可是想女儿了?想不到殿下军功赫赫,铁血柔情,倒也是个儿女情长之人。”


靖王殿下脸一红,对梅长苏瞪了瞪眼,“想又怎么样了?我自己的女儿,难不成还不能想了?我就不信,只有我自己一人在想,你会不想她。”


“我又何尝不惦记她。”梅长苏悠悠地叹了一口气。自从淑宜出生之后,两人便爱若掌珍,几乎舍不得让她离开他们的视线一会儿。然而这次春猎,实在不适宜将她也一起带上,所以只好忍痛将女儿留在府内。


“起风了。”靖王解下身上的玄色披风,披在了梅长苏的身上。抬头看了看天,天色已渐渐昏暗下来,风也开始转凉,远处的落日残阳如血,渐渐隐在一片墨色云朵后面。“长苏,你也回去准备安歇吧!”


“殿下把我安排在了哪个营帐?”


“殿下,苏先生。”靖王还没有来得及回答梅长苏,便听到了身后列战英的声音。


他们两个回过头,战英正朝他们走过来。“殿下,苏先生的营帐已备好,现在要去准备歇息吗?”


“苏先生的营帐要围在最中间,小心戒护,你知道了吗?”


“正是照这样安排的!属下不敢大意。”战英恭恭敬敬地回答。他心中,自然知道眼前这位苏先生,对自家王爷来说,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好,今天连日赶路,我也觉得有些疲累了。殿下,那我就先行告辞,回去休息了。”


“也好。” 不知怎的,看着梅长苏想要离开的背影,靖王心中却觉得有些空落落的,恨不得当初把这人的营帐也一并安排到自己帐内。不过此次春猎,出行人数众多,人多口杂,眼线也不好防范,所以一切的表面功夫自然还要做足了全套。只得在内心咬牙切齿,一边嘴上说:“也好,先生既然累了,那便还是早去休息吧。不过母妃之前也说想得空见先生一面,想来也不急着在此一时。”


说到静妃,梅长苏心里却“咯噔”一声。小时候的林殊就经常依偎在静姨的膝前撒娇。静妃素来敏慧,到时候见了他,希望不要露出什么破绽,让景琰起了疑心才好。



看到被大结局虐残了的妹子们纷纷跑到我这儿来留言求发糖....这一章算不算的一点小糖呢?会关心酥胸腿麻,主动给酥胸披衣服,不得不把酥胸的营帐安排在最中间心里又暗搓搓惦记着酥胸想晚上前去探望什么的......水牛的男友力有没有一点点的上线呀!在想要不要下一章让水牛去酥胸的营帐夜袭酥胸,然后来一发羞耻的营帐play、水牛表示酥胸自从生完了就没有机会再碰一次了忍了这么久也是很辛苦的。一边动手将亲手给酥胸穿上的英气勃勃的骑射服一件件全部脱掉一边调戏酥胸,酥胸一边红着脸一边注意提防着外面的动静还不敢发出很大声音什么的.....要不要一起来污一发嘛!

评论(93)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