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生子)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六章

“飞流.....飞流居然是我的儿子!”景琰又是一拳捶在墙上,“我居然不知道,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

这些年来,景琰一直心伤小殊惨死,还有缅怀那个来不及出世的可怜的孩子。没想到,小殊和孩子却一直都在,都默默地陪在他的身边。

想想飞流,之前被他刻意遗忘、忽略的一些细节,都一点点浮上了他的心头。飞流的年纪,飞流和梅长苏的亲昵,飞流眉宇间酷似小殊的痕迹,飞流对他的亲近从不抗拒,在梅长苏昏迷的时候会冲到他的窗下,急的团团转地大喊“水牛”......

原来之前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发现,可是他却一直看不穿,看不透。这才让小殊受了那么多的委屈,飞流一直在他身边,他却不知道竟是他的亲生骨肉,无法得享一家天伦之乐。

不过还好,老天还算垂怜,给了他机会让他弥补。小殊还在,飞流也还在,他们也还有时间,还有机会。他一定会弥补以前所有的遗憾,对小殊,对孩子,现在他们又有了淑宜。从此以后,一家四口,一定要好好在一起生活。就算再苦再难,他也不会再放开小殊的手了。

景琰平复了一下心绪,道:“那日在猎宫,我曾问母亲故人的名字。就是想着,如果我突然提问,不给你们事先商量的机会,也许就能找出真相。但我没想到.....林帅当年,曾以梅石楠为化名,和言侯一起游山玩水。若不是那日听了言侯所言,我还是被蒙在鼓里,不知道小殊其实一直就在我身边....."说到这儿,景琰又泫然欲泣。

“景琰啊,小殊现在,最能依靠的人就是你了。”静妃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劝解。她拍了拍景琰的手背,将他的手握在手心。“景琰啊,你一定要答应我,一步也不能迈错。现在的形势,你还经得起失败。可是小殊......他已经经不起了...."

景琰点点头,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涌上他的心头。为了小殊,为了他们的孩子,为了他们以后的未来。无论如何,他一定不能行差踏错,他一定要强大起来。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家人,保护自己最心爱的人。

‘母亲,您放心吧!我心里有数。”景琰郑重地点了点头。

苏宅

众人七手八脚,将梅长苏安置在床榻上。蔺晨过来吩咐:“让他侧躺着,不要让他平躺。”

经过一番的忙乱和抢救,梅长苏过敏的症状总算平复下来,江左盟的诸人也算长长出了一口气。看着梅长苏的脸色又恢复了正常,身上冒出来的过敏的红疹子也一点点的消散了下去。

多亏了蔺晨。

蔺晨和晏大夫两个片刻也不敢离开梅长苏的身边。到了晚上,梅长苏终于醒了,睁开了眼睛,便看到了身边一脸焦灼,眼睛有些发红的蔺晨。

“辛苦你了......"梅长苏勉强笑笑

“你还笑!是不是我一对你凶,你就这样吓唬我啊!”看着这样的梅长苏,蔺晨也对他发不起脾气来。“还好你没事了,要是你有什么事,我真是.....我真是不能原谅我自己。”

“关你有什么事情呢?是我自己求了你,让你助我金针封穴的。这是我作为林殊的使命,也是我的任务。我必须要完成,而且,要亲眼见证这一刻的到来。”

“好,你不用说了,我知道,我都知道,行了吧?从你到琅琊阁的那一刻起,从你脱胎换骨重获新生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这金陵城,你是迟早有一天一定要回去的。可我没想到,这几年,你看看,你都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了,啊?那个萧景琰,你一直心心念念的人,他是多条胳膊呢,还是多条腿?值得你为他付出那么多?你为他熬尽了心血,还要受他委屈,受他的气,这是哪门子的事情!别的不说,光说这孩子,你就前前后后,都为他生了两个了!你说你,我在琅琊阁陪了你十三年哪,你全身上下,我哪点没见过,你怎么不说也为我生一个?我浑身上下,从头到脚,究竟哪里比不上那个萧景琰了?”

“蔺晨!”梅长苏有些难堪,又有些气恼地打断了蔺晨的话。对于这个朋友,他一直都是心存感激的。在他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也总是无私地帮助于他。蔺晨这个人的性格,飞扬跳脱,率性纯真,他们之间也极为投缘。但聪明如梅长苏,蔺晨心中待他的心思如何,他又岂能不知?每次只能装傻,嘻嘻哈哈地糊弄过去。如今他既已经心系景琰,蔺晨待他的这份情意,无论如何,都要辜负了。

“宗主,太子殿下来了。”黎纲前来禀报。

“不见!”蔺晨轩眉一瞪。“出去传话,就说长苏身子虚弱还没醒,随便不见外人!”

“蔺晨!”梅长苏的话音里难得的带了几分求恳。“我刚刚在宫外晕倒,景琰看了一定吓坏了。你就让他进来吧,反正我现在也没事儿了,没得白白让他悬着心。”

“你呀你呀!你个小没良心的,这都是一家子什么人,治好了病,转眼就把大夫扔过墙!听说你的心上人来了,急的和什么似的!你心疼他,你啥时候也心疼心疼我!”蔺晨嘴上说着俏皮话,一边用手指戳着梅长苏的额头。但终究不忍心再说别的,站起身来,识趣地给萧景琰腾出了地方。

梅长苏也皱起眉头,被子底下的手紧紧地攥成了拳,微微颤抖的身体,出卖了他此刻心情的紧张。不知知晓了他真实身份的景琰,此时会做如何打算?他们今后,又该如何相处下去?

评论(110)

热度(5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