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忆 (试阅)生子

长相忆 (试阅)

长相守完结了,我看小伙伴们都挺舍不得的,开个新坑好了,古风架空,酥胸靖王妃设定,生子情节出没。酥胸和景琰以前并不认识,也没有林殊,赤焰旧案什么的故事。梅长苏就是梅长苏,是一个全新的独立个体。会有人喜欢吗?

正文开始:


遥印人间冰雪样, 暗香幽浮曲临江。 

识遍天下英雄路, 俯首江左有梅郎。

滁州山水,清丽峻秀。其中更有名山琅琊山,坐落其间。琅琊山虽不是甚么三山五岳般的名山大川,但却胜在幽静自在,奇峰怪石,悬崖叠嶂,飞瀑流泉,碧潭清涧。更有着终日飘飘渺渺的云海,笼罩着大半个琅琊峰顶,让人看不清她的真面目,更添几分神秘与婉约。

在这风景灵秀之地,举世闻名的琅琊阁就坐落在其上。琅琊阁为何物也?据说这琅琊阁,又号称是“百事通”。只要你诚心求问,琅琊阁自会开出价格。待你交足金帛,琅琊阁就会派人送出答案,一定是你想知道的内容。但若是琅琊阁不愿回答,你就是将这全天下的财富都拱手让之,人家也自不屑一顾。

因此百年来,琅琊阁的金字招牌一直在江湖和庙堂中流传,经久不衰。

而现在,琅琊阁中不仅有阁主、少阁主和他们招收的学子学童,还借住着一位名动天下的麒麟才子,江左梅郎。

梅长苏。

那么,这梅长苏又是何许人也呢?

据琅琊阁放出来的消息,梅长苏是天下第一大帮派江左盟的宗主,又是满腹经纶才学,堪称麒麟之才。

得之,可得天下。


在琅琊山一个半山腰处修建的亭子中,有人面对着层层叠叠的山路,瘦削的身材隐藏在宽大的白色袍袖之中,山风吹来,如瀑的乌发随风飞起,他并没有束发,只是松松挽就了一个简单的发髻。一支玉簪斜斜插在发间,更显得温润如玉,姿态清雅。

“长苏。”另一人含笑唤他名字。不是旁人,正是江湖上有名的琅琊阁少阁主,蔺晨。不过此时这别人口中年轻有为的少阁主正半躺在凉亭的凭栏上,手中执着一壶快空了的酒,面前一只啃的乱七八糟的烧鸡。“这酒新酿,味道好的不得了,你真的不要来一口?”

梅长苏微微摇摇头:“我身子弱,你又不是不知道?”

蔺晨闻言,随即竖起轩眉:“原来你也知道自己身子弱!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既然知道,便要好好注意保养将息着些。可你呢,却非要把自己掺和到那些个破事儿当中......现在时机还早,你要是后悔,此时抽身,尚且来得及。”

梅长苏脸上绽放出一个笑意:“消息都已经放出去了,此时再谈抽身,谈何容易?再说,这是我一早就想好了的,这么多年,我一直在为之筹划,付出了不少的心血。蔺晨,你懂我的,隐居山林,避世一世,这不是我梅长苏的本心。”

“罢了罢了......我知道,我劝不住你。我要是能劝住你,我一早就打消你这个念头。琅琊阁有什么不好的,风景秀丽,清净逍遥,也没有那些个凡夫俗子来打扰我们。我们就在这里住着,喝喝酒,下下棋,看看书,我去搜罗了全天下的美食给你带回来,你就这么陪着我,不好吗?为什么非要离开,非要去淌金陵这趟浑水,还要......还要把你自己这个人,都一起搭进去?长苏,我真的想不明白。”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我身为人字的使命和任务。蔺晨,你知道的,我家原本是金陵城内的世家大族,若不是因为当年吏治昏庸,帝王无德,世道混乱,也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百姓流离失所,饥寒交迫。我家也不会那么快的酒衰败倾颓,家破人亡。从小时候起,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做一番事情,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现在时机到了,也该是我作为的时间了。”

可是看着蔺晨脸上的表情过于哀怨忧伤,梅长苏还是内心不忍,又柔声劝道:“不过你放心,我答允了你的。此番下山,等我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我就会抽身而出。以我的能力,你还怕我无法全身而退吗?到那个时候,我必会遵守我们的约定,重回琅琊阁,与你游山玩水,再不问世事了。”

听梅长苏如此说,蔺晨脸上才恢复了一丝笑意,一仰头,将壶中之酒一饮而尽,口中直喊“痛快”。

看着面前的梅长苏斯文俊秀的面容,还有他那认真而有些伤痛的神情,蔺晨心中便是再有不满,也无法对面前之人发泄出来了。“我说不过你,总是你赢。不过长苏你记住,你答应过我,一定要抽身而出,回琅琊阁的。”

两人身后,是琅琊山上的层层云海,伴随着夕阳落日的余晖,将山坡染得一片金黄,不似人间,浑然没有一丝烟火气。

此时,一个小童突然走了进来,恭恭敬敬地朝蔺晨行了一礼:“少阁主,山下有人求见。”

“是谁。”

“是靖王殿下。他说,按照琅琊阁之前开出的定价,他回去准备,如今已将东西带来。希望阁主能遵守之前的约定,让他......”说道这儿,小童不由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梅长苏,方才继续说了下去。“让他能够求见一面麒麟才子。”

蔺晨伸手接过小童递上来的东西。是一个触手轻软,工艺精良的锦袋。打开锦袋,里面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再打开盒子,一颗光洁莹润的珍珠便展露在眼前,触手生温,满室生辉。

的确是一颗品相不凡,价值连城的宝珠。

“靖王殿下说,琅琊阁开价明珠一颗。为表诚心,他便亲自前往东海,下海打捞获取,终于寻到了这颗最为不俗的珍珠,愿将其相赠麒麟才子,以求才子能以解心中之惑。”

蔺晨鼻端哼了一声,随手将装着珍珠的小盒子抛给了梅长苏。梅长苏接住,拿在手里,细细把玩了起来。

“这个靖王,倒是对你上心的很。你要什么,他便巴巴地给你寻了来了。他来的也可真够快,本来想多留你一段时间,现在看来,恐怕竟是不能够了。”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梅长苏的面上看似十分平静,可他微微颤抖的声线,和他宽大衣袖下紧握着的拳头,出卖了他此刻内心的紧张。

“你去回了靖王殿下,先请他在客室稍候片刻,我随后自会与他相见。”

“是。”小童行了礼,退出了凉亭。

评论(123)

热度(7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