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祁殊】【abo】氓 第二章

第二章

八年后:

两匹马从金陵城内飞快地打马而出。坐在马上的是两个英姿挺拔的少年。他们不是别人,一个是靖王,皇七子萧景琰,另一个,便是晋阳公主的独生爱子,赤焰军里担任赤羽营少帅的林殊了。

林殊今年十四岁,自幼出生于将门的他,跟随父亲从小就在军营里摸爬滚打,熟读兵书,沙场经验丰富。年纪轻轻,就担任了赤羽营的少帅。林殊从小就聪颖过人,资质超群。他的文才武功,在小一辈的孩子当中,都可以是最出色最出众的。

林殊和萧景琰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年龄相若。景琰的生母静妃又是出自林府,情分自然要与其他皇子不一样些。虽然林殊更崇拜他的景禹哥哥多一些,但景禹毕竟比他年长14岁,举止行事都成熟稳重了不少,自然不能总是陪着林殊一起胡闹玩耍。

林殊少时,读书写字,骑马射箭,倒是有一大半是景禹哥哥亲自手把手教会他的。在小林殊心中,景禹哥哥那就是完美如天神一般的存在。他不仅优秀,温柔,和蔼可亲,更是林殊的偶像。

然而如今景禹哥哥身为太子,自然要帮皇上处理分担政务,小殊能见到他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后来他自己做了赤羽营的少帅,跟随父亲四处征讨,难得回京几次。若是有了闲暇的时间,多半是景琰与他一同消磨时光。有时在宫里遇上景禹哥哥,他会微笑着摸摸他的头顶,说小殊又长高了,小殊的功课更好了,小殊带兵越来越厉害了……景禹哥哥的每次夸奖,对于林殊而言,都仿佛比蜜糖还要甜美。

两人跑马跑了一阵,跑累了,便慢慢将速度放缓下来,让身下的马儿慢慢走着。林殊看了看身旁的景琰,懒洋洋地开口:“景琰,恭喜你啊,我听说前段时间我不在金陵,你已经分化成乾元了?”

萧景琰比林殊要大两岁,今年16.前段时间刚刚正式性别分化成了一名乾元。虽然在皇上的众多儿子当中,景琰算不得是多么光彩照人的一个,但是他从小也是跟随着太子萧景禹一起长大的,在太子的教导下成长起来的。因此分化成一名乾元,一点也不算奇怪。

“小殊,我现在是乾元了,等过一阵子,祁王哥哥帮我挑好了府邸,我就可以搬出去开府建衙了!等我有了自己的靖王府,你过来陪我一起住,好不好?”萧景琰的脸上闪烁着热切的光芒。

“谁要搬过来陪你一起住。”林殊脸上微微有些发红,瞪了萧景琰一眼。“你有了靖王府,估计很快就要有靖王妃了!你还是好好想一想,皇上和静姨会给你选什么样的人做王妃呢!”说到这儿,小殊的神色又俏皮起来,有些打趣地看着景琰,似乎是在看一场好戏。

一说到靖王妃,萧景琰的神色果然局促了起来,有些忸怩道:“说什么靖王妃的事情!我才刚刚分化不久,哪里就要急着娶妃了?就是景禹哥哥,当时也是快20的时候才娶的王妃。我才不着急呢。”

林殊见萧景琰有些急,心里捉弄之心更甚,忍不住要逗他,“景琰想娶什么样的做王妃?”


阳光下,林殊的脸上微微沁出几颗汗珠,嘴角弯弯,一对小虎牙更是可爱。萧景琰心中一动,忍不住脱口而出:“我想娶你这样的!”

“什么?”林殊完全没有想到好友会突然这么说,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小殊,你呢,你希望自己可以分化成什么样的性别?”

“我吗……”林殊一时陷入了沉默。

之前在军营里,林殊结识了许多豪气干云的铁血男儿。军营中自然是不会有坤泽的存在的,大多是乾元或者中平。一次林殊一人独自猎杀一头猛虎,在军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过来凑热闹喝酒,他的兄弟们就笑着说我们林少帅小小年纪就这样厉害,以后长大肯定会是其乾元。说完大家就又哄笑起来,还说林少帅这样出众的人物,不知道要何等倾国倾城的坤泽才能般配的了。

当时林殊心中既有欢喜也有些忧愁。欢喜的是若是能成为乾元,自然威风得意,可以潇洒地继续做他的少帅,跟随父亲征南讨北,追随他的景禹哥哥去共同守护这大好的江山。可是……心里还有另一个声音在暗暗地对他说,林殊,若是你分化成了一名坤泽,是不是就可以和王妃嫂嫂那样,光明正大地站在景禹哥哥的身边……


林殊收回神思,说:“我,我也不知道。他们都说我大概也会分化成乾元,估计,估计就和你一样吧……”

“对啊,小殊你这么厉害,一定是比我优秀百般的乾元了……”景琰低下头去,轻轻拨弄着面前的小树枝。“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这般的出乎意料。就在所有人都认准了林殊会是一名优秀而强大的乾元,可一年后,他的性别却最终分化为了坤泽。

结果出来之后,晋阳担心儿子会闷闷不乐,看他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内室里憋着。想想也是,儿子向来都是心高气傲,凡事都要争强好胜。这样的一个孩子,现在突然告诉他,他其实是一个坤泽,是需要被别人娶回家,藏在怀里和身后保护着的坤泽,不能上战场,不能入朝堂,只能深居内室庭院……这样大的打击,想必林殊一下子一定无法接受吧?

晋阳心里一边忧心,一边轻轻地推开了林殊的房门,手里还端着一碗儿子最喜欢喝的百合清酿。这个做法还是她入宫时和静妃学来的。她将汤碗放在小桌上,看到儿子躺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便过去将被子轻轻拉开。

“小殊,小殊,快起来了,来喝一口娘亲做的百合清酿。”晋阳声音柔软,诱惑着儿子。

“娘,我什么都不想吃。”林殊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下面传来。

“不吃怎么行。现在是非常时期,你刚刚分化完,身子虚弱,搞不好还会发烧,还是吃一点清热败火的,对你身子好,不要让娘为你担心,好不好?”

林殊一向都很孝顺母亲,听晋阳这么说,他才从被子里爬起来,接过母亲手中的汤碗,大口喝起来。是他熟悉的,喜欢的味道,从前经常在宫里和景琰一起在静姨那里喝的。不知道母亲什么时候从静姨那里学来的手艺,并不比她差多少。

“小殊,你心里要是不痛快,不要憋在心里,和母亲说说话。”晋阳心里始终还是放心不下。

“母亲……”林殊一头拱进母亲的怀里蹭着。他平日里再怎么惊才绝艳,才华横溢,但到底还只是个15岁的少年。如今确定了是坤泽,以后恐怕他这赤焰少帅一职,也是做不得了。

“小殊,你先起来,母亲有事情想要和你商量。”晋阳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林殊好奇,也整了整衣服从床上坐起来。

“小殊,你现在是坤泽了。按照咱们大梁的规矩,想必你也知道,坤泽是要择定一名乾元与之结契成婚的。告诉母亲,你心里可有中意合适的人选?”

林殊没想到母亲居然说的是这个事情,一时有些羞赧,闭口不言。

“这有什么好难为情的。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然阶段,母亲又不是外人,来,小殊,和母亲说说,母亲给你参谋参谋。”

林殊红着脸,嗫嚅着说:“我,我不知道……”

想起儿子之前的交友范围,晋阳试探着开口:“小殊啊,你觉得景琰怎么样?我看这个孩子人挺老实的,又只比你大了两岁,倒是个不错的乾元考虑人选……他的母妃静妃,也是从咱们林府里出去的,是个知根知底的孩子,你愿不愿意考虑一下景琰啊?”

林殊不答,继续保持沉默。

“你这孩子,和母亲还害羞什么?你倒是说说,愿不愿意嫁给景琰啊?”看儿子一言不发,晋阳不由有些着急:“你到底愿不愿意嫁给景琰啊?”

“小殊,小殊不愿意……”

“为什么?我看景琰这个孩子挺好的啊,你又是和他一同长大的,经常玩闹在一起,他的品性我们也都看着,一定不会亏待了你。你们两个的情分肯定会比别人好些,为什么你不愿意选景琰啊?”晋阳看儿子脸上的表情,很快又了然:“还是说,你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选了?不是景琰,难道是……景禹吗?”

林殊不说话,只是面朝着里墙,微微点了点头。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