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abo】江楼月 25

今日份的更新掉落,祝大家食用愉快。本子已经上架,购买地址点我

梅长苏一时心绪复杂,波澜起伏。他最开始入金陵,只想的是以谋士苏哲的身份来到景琰身边,辅佐他帮助他,让当年的真相浮出水面,还那些无辜的冤魂一个清白,也是尽到他身为林家儿郎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景琰是他从小到大的挚友、青梅竹马的爱人,又是与他一起在皇长兄膝下接受教诲长大的孩子,他只有、也只能寻求景琰的帮助,并依靠他的力量和身份来完成这件难如登天的事情。景琰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是他来之前从不曾想到过的可能性。但既然那个人是景琰,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之间早有婚约,若是此时委身于他,倒也并算不得什么委屈。然而后面的事情,梅长苏却从来没有长远地思考过:现在的他,天寿难永,身份未明。就算是日后夺嫡顺利,又将赤焰的冤情大白于世人面前,他也无法长久地留在景琰身边,留在金陵。这一路走下来,不知道还会伤害多少无辜善良的人,不知道还要作出多少违背本心的决定。景睿那样温和善良正直的青年,视他为知己好友,待他如兄如友,他却一次次地欺瞒利用于他,这次更是害得他家破人亡,三观尽毁,生不如死。他从小就尊敬崇拜的父亲,竟然曾经想过要加害于他;他的身世浮出水面,原来竟然是母亲与南楚的质子偷偷生下的孩子;他的父亲谢玉并不是表面道貌岸然的护国柱石,而是阴险卑鄙的奸诈弄权小人……这些残忍的事情全部摆在他的面前,他要如何涩然地吞下这些苦果?他与豫津这对有情人是否会从此分别,天各一方?

所以就算是日后景琰登上至尊之位,梅长苏也不曾想过要告诉他自己就是林殊。他早已不是那个雪夜逐敌千里、惊才绝艳的少帅林殊。若那个时候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就离开金陵回到江湖之中;若是……景琰不知道自己就是林殊,怕也不会有那么难过,大抵只会感叹自己的谋士福薄罢了。

但自从他意外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之后,事态的发展越来越脱离原本预设的轨道。孩子得而复失,景琰温柔缱绻的抚慰让他渐渐走出伤痛。他开始陶醉其中不可自拔了,他开始留恋起景琰的温暖,开始奢求能以梅长苏的身份来得到关怀与爱……但他的心里还是忐忑的,直到今晚,他被景琰完全标记。

也就是说,从今晚之后,他梅长苏,就是靖王萧景琰的坤泽了。

他们之间……正式结契了。

“殿下……我……”

“苏先生,你先不要说话。”萧景琰摆一摆手,阻止了梅长苏接下来要说的话。

此刻,靖王殿下心里也是十分不安的。他知道,他的苏先生一向都以能言善辩闻名,从最一开始他就不同意自己标记他,而今夜自己又在没有经过先生同意的前提下就擅自标记了他……萧景琰的心中既紧张又忐忑,手中来回地搓动着身下的衣带,等待着梅长苏最终的“宣判”。

“苏先生,我知道,今晚是我没有顾及到先生的感受。可是我一直喜欢你,我萧景琰又不是那种没有担当之人。从今往后……先生便是我……”

“殿下别说了!”梅长苏知道萧景琰接下来要说什么,可是以他现在的身份,就算是已经与景琰结契,那也不会让局势改变分毫。“我是不能嫁给你的。”

“为什么不能?”萧景琰没有想到梅长苏竟然如此直截了当地就将他拒绝。

“因为……”梅长苏还在想怎么拒绝萧景琰,突然宫里方向传来一阵阵鸣钟的声音。

一声……两声……二十七声……

“宫中敲响金钟二十七,那是……“两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那是大丧之音,宫中既然已经无太后在位,想必是……“

“不好,是太奶奶,是太奶奶走了!”萧景琰的脸色突然大变,迅速起身,披好衣物便匆匆朝宫里的方向飞奔而去。

萧景琰匆匆离去,临走前担心地回头看了梅长苏一眼,梅长苏示意他自己无事,快些赶回宫去才是要紧,萧景琰这才飞快地离去。

 

梅长苏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抖抖索索地把衣服穿好、整理好,拉开自己卧室的门。黎刚和甄平听到动静,也飞快赶来。看到梅长苏脸色惨白,摇摇欲坠,连忙伸手扶住了他,生怕下一刻宗主就会跌倒在地上。

“太奶奶……“梅长苏只觉心头一阵剧烈的绞痛,他捂住心口,再难忍受那阵强烈的痛意。眼前一阵发黑,一股腥甜涌上喉咙,“哇”地吐出了一大口鲜血。

太皇太后薨逝,宫里一片举哀之声,皇子皇孙皆着缟素,昼夜哭泣。而在苏宅之中,梅长苏也换上了孝服,以自己的方式为太奶奶尽着最后的孝心。

“小时候,太奶奶在众多的孩子当中,最疼的就是我了。”梅长苏的嘴角浮现出笑意,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鲜衣怒马、恣意欢畅的少年,正在追忆着往昔的快活时光:“小时候的我总是很皮,在外面闯了祸,又很怕我父亲揍我,就去宫里头求太奶奶。太奶奶总是护着我,给我说情。记得有一次,我怕麻烦,把景睿和豫津两个小孩子绑在了树上,父亲气坏了,跳着要用鞭子抽我一顿,还是太奶奶帮我和父亲求的情……”

“宗主,您也不要太过自苦了。太皇太后高寿,可以算得上是喜丧了。”黎刚安慰梅长苏道。“您身子不好,丧礼心意到了就行。她老人家生前最疼的就是您了,估计她也不想看到您为了她而损耗自己的身子啊!”

“是啊……”梅长苏目光有些放空,凝视着自己的双手:“我本以为,有朝一日我还可以站在她老人家面前,亲口对她说我就是小殊,再亲口唤她一次太奶奶。我以为我可以等到这一天的,我以为我可以等到这一天的……”

眼泪无声落下,连一旁的黎刚和甄平都感受到了伤痛的气息:“不知为何,我这心里,最近总是想着一些以前的事情。有时候一时温暖,一时又寒冷,一会像放在沸水里滚,一会又像是在冰冷的雪水里浸泡……”

连日以来的不眠不休,加上心中的伤痛,和近乎自虐的守灵,让梅长苏的身体终于再一次倒下了。晏大夫在为梅长苏送药诊脉的时候,脸上的神情突然发生了变化。

“怎么了?我病的很重吗?”

“宗主,你……你与靖王殿下结契了?”晏大夫不可置信地看向他。

坤泽自与乾元结契之后,自身的气息、信香,还有脉象,都会发生变化。

梅长苏默然。自从那日萧景琰匆匆离去之后,太奶奶薨逝,两人谁也顾不上再去想这个问题。可是事实毕竟是事实,就是再逃避也回避不了的问题。他语气故作轻快,说:“不错。”

“这样……也好。”晏大夫脸色一红,“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你虽然失去了第一个孩子,但也算因祸得福,把你体内原来淤积的不少残存的毒素都借机排了出去。现在无论是你的脉象,还是起色,都比从前好了不少。从前的十几年来,我知道你一直惦记着靖王殿下,总是依靠汤药撑过信期,可这毕竟不少长久之计,若是忍的时间久了,对你自己的身体也有损伤,可你自己拿定的主意,我们旁人也不好说什么的。现在你已经与他结契了……哎我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呢!结契可是大事,我应该帮你好好调理一下身子才对的呀!快,快躺下,我给你好好检查检查……”

 

晏大夫一说,梅长苏才感觉到自己身体上有些不对劲。

最初只是心伤太奶奶离世,悲痛之下几乎已经完全忘记自己被景琰标记的事情。现在一提,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开始酸痛起来,伸手摸上脖子后颈处那处坤泽的标志,那处微微凸起的地方被景琰咬过,被咬破的地方已经成痂愈合,看似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了。

坤泽结契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感觉。梅长苏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发了几天低烧,但并不会有什么大碍。晏大夫替他用汤药滋补调理了几日,就慢慢地见好了。

 

 

评论(34)

热度(4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