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 第五十七章 (生子)


五十七章

门开了,景琰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看了看梅长苏,发现他已经醒来,半靠在床头上,内心激动,神情震荡,便连忙大步走过去,语无伦次,道:“小,小殊.....”

事到如今,梅长苏自然也心知无法再瞒下去,于是他说:“殿下,你可怪我一直隐瞒着你?”

萧景琰的内心自然是生气的,这么长时间,小殊一直把他蒙在鼓里,骗的他好苦。可是,正如母亲所言,小殊对他,有着与旁人不同的期许。凭着小殊对他的了解,如果一早就告知他的真实身份,无论如何他都舍不得让小殊去冒险,去费尽心血,去煎熬,去......

那小殊的心愿,又如何能得偿?赤焰和林家的冤情,又何时能够昭雪?

他内心百感交集,坐下来,轻轻开口道:“小殊,我不怪你,我怎么会怪你呢?你这么做,自然有你不得已,说不出的苦衷。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又怎么会不知道呢?从前的一切,都是我太傻,太蠢,一次次地伤害于你,辜负了你对我的情意。我一直以为小殊早已不在人世,可没想到,你一直用你自己的方式陪在我身边......还有飞流,飞流是我们的孩子,是不是?若不是母亲无意间对我说漏了嘴,你是不是也不打算再告诉我?”

说到飞流,梅长苏只觉内心愧疚,道:“殿下,飞流这个孩子....是我当初对不起他,没有好好地照顾好他,所幸他现在身体还算健康,也是个习武的奇才。殿下既然已经知晓飞流身世,这孩子当年跟着我,吃了不少的苦头。日后少不了,是需要你这个父亲一点点补偿回来的......”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你当初一个人辛辛苦苦怀着飞流,上了战场,没想到却遭逢了梅岭那样的惨变。我听母亲讲,你一个人孤苦无依,在那冰天雪地中产子,那是何等凶险又残忍的事情?小殊,这些年来,我都没有陪在你的身边!你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我又在干什么!我亏欠于你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说都说不清了......"说到这儿,景琰内心激动,神情惨然,显见着又要落泪。

“你这是做什么了。这么大的人了,还和个小孩子小哭包一样,有点事儿就哭,也不怕让人笑话。”梅长苏笑笑,揉揉景琰的脑袋。“从小的时候你就这样,现在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东宫的太子了,怎么还是改不了这个爱哭的毛病。"

景琰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小殊,那些从前错过的,我都无法再挽回了。之前对你犯下的那些错事,我也不敢奢求你能够原谅。我只是希望....希望以后能好好陪在你的身边,我们再也不要分离了,好不好?”

梅长苏看着景琰炽热的目光,内心温暖,一时忍不住,就真的想答应了他。可她是何等聪敏睿智的人,这朝堂之上的事情,这以后的形势要如何发展,他心中自然了若明镜。这朝堂,早已经不是他林殊的朝堂了。无论是为景琰,还是为这天下,他都不应该停留,不应该贪恋这原本不属于他的温暖。

可是现下他和景琰刚刚相认不久,他不愿说出来,徒劳惹他心烦。等时机成熟了,他再开口,也许景琰会理解,会明白他的苦衷的。

“殿下。别的姑且不论。我们现在已经走到这一步,今后要怎么走,殿下心中,可有了定论?”

说到两人之间的正事,景琰不由神情一正,肃容道:“那是自然。这是小殊你多年的心愿,我一定会尽力为你办好。之前莅阳姑姑已经答应了我们,要在金殿之上呈上谢玉的手书,担任首告这个重要角色的。小殊,你不必担心,一切我都自有分寸。不过你说,长公主这次真的,要下定决心,助我们一臂之力吗?”

梅长苏缓缓开口:“长公主不是行事冲动之人,既然她答应了殿下,便绝不会回头。”

“也是,就算临时有变。还有言侯可以托付。只不过,要拿谢玉的遗书来掀开此案,总归还是莅阳姑姑出面,最为顺理成章。”

“恐怕到时候局势难料,殿下还是要早做准备。”

“这点你放心。信得过的宗室朝臣,我已分别与他们聊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还拜托了母亲,让她帮我留意朝臣们的动向,确保这段时间以来,没有人能够求见到父皇,向父皇告密。”景琰的脸上,是完全的冷静与自持。未来君主之风,已显现出来。

“殿下的速度,还真是快啊!”梅长苏不由赞叹道。

“联络朝臣之前,没有和你商量,希望你不要怪我鲁莽。”自从知道了梅长苏便是林殊之后,景琰的神色之间,便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恨不得把小殊捧到手心里去呵护,生怕哪里做的不对,不妥,便惹了他的小殊生气,难过。

“我怎么会怪你呢!这件事本来就应该由你来主导。我也实在是.....我也实在是,不想在等了。你做的没错,只要皇上在位一日,翻案之事,便不可能万无一失。无论是对逝者,还是对天下人来说,由皇上亲自下旨,重审昭雪,和等你登基之后再审此案,意义是绝然不同的。”梅长苏轻轻地说。

“你的意思我明白。”景琰直视着梅长苏的眼睛,在他手背上轻轻拍拍。“只要能成功让父皇当场下旨,我就能把这个案子翻的彻底。绝不给那些后世评说,留下任何口实。”

梅长苏脸上露出欣慰神色,“还有一件事,我想拜托殿下。”

“你跟我还客气什么,你说,我一定为你做到。”

“皇上寿典那天,殿下可以带我同去吗?”

景琰的表情愣住了,脸上满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梅长苏没有想到景琰的表情竟是这般为难,愕然道:“怎么,殿下可有什么为难之处吗?怎么说,我也有一个客卿的身份,若是出现在殿堂之上.....”

却见景琰豁然而起。

“怎么了?”梅长苏一愣。

“你这还要拜托我吗?”景琰的声音明显提高了一倍,激动起来。“你当然应该在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煎熬的都是你的心血!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让你见证这最后的结果!”

梅长苏内心感动,“殿下......”

“殿什么下!咱们俩什么关系,你要叫我殿下?我的名字叫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吗?就算我听你的,不去争林殊这个身份,难道你在我面前,还一直是梅长苏吗?”

“景琰......”时隔过年,林殊再一次站在了萧景琰的面前,满含着柔情,再一次喊出了他的名字。

“你真是......”景琰痴痴的看着他的小殊。这是他爱了那么多年,想了那么多年,一直珍藏在内心最柔软角落的小殊。他回来了,真的,太好了,他的小殊终于回来了。老天终于把他的小殊,重新还给了他。

评论(67)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