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六章


第六章

林殊最终还是没能下得了这个决心

他本就不是优柔寡断的妇人,与景琰又是心意相通的少年恋人。虽然意外得知自己怀孕,但最初的惶惑过去之后,便是惊喜开始渐渐涌上心头了。

他轻轻地抚摸着尚且平坦的小腹,这里悄悄藏着一个孩子,一个真正属于他和景琰两人的,血脉相通的孩子。他的内心似乎又被另一种温柔的情绪所涨满,平日他们都生性粗豪,喜欢大大咧咧开玩笑,可是如今,他突然被告知有了孩子,倒是手足无措起来,不知道要怎样,才会不让这个孩子被磕着,碰着了。

想起之前他还犹豫着要不要打掉这个孩子,或者用一些什么其他极端的方法去阻止他的存在,林殊便暗暗心惊。这可是他和景琰的小生命啊,怎么可以轻易说不要就不要了!要是那头大水牛知道了这件事,不知道他的反应会是什么?是不是惊讶地嘴也何不拢了?哈哈,这头笨水牛,到时候可得好好向他要挟一番!还是算了,等时机再成熟一点,再告诉他。

日子就在林殊的胡思乱想中,过的很快。

景琰也渐渐发现了林殊的不对劲。以前的林殊,活泼矫健的像是只小豹子,总是拉着他兴致勃勃地去比武,或者去东山狩猎。可是现在的林殊,整个人却总是一副懒懒的样子,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就像一只慵懒的大猫一样,窝在榻上,手中捧着母亲给自己做的各色点心,什么桂花枣泥糕,梅子糖,云片糕,吃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奇怪,小殊以前不是不怎么喜欢吃这些甜食的吗?还笑话自己怎么那么爱吃母亲做的榛子酥,一个男子汉那么爱吃甜食,像个姑娘家家一样。

怎么,如今他也转了性儿了?

景琰从院子里练剑回来,用布巾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回来就看到林殊躺在他的床上,摆成一个舒服的大字型,手边抱着一碟酸梅,一颗一颗往嘴里送,吃的津津有味。

“吃什么好吃的呢,吃的这样香,我也吃一个。” 萧景琰凑过来,也从盘子里拾了一颗放到嘴里,却被酸的直跳脚。

“这么酸!小殊你是怎么吃下去的!我记得你以前不爱吃这些东西的啊?”萧景琰皱着眉头,一脸的不可置信。

“我现在爱吃了,不行吗?要你管那么多?” 林殊瞪了他一眼,颇有些不服气的样子。

“好,好,你爱吃就吃,想吃多少吃多少,看不酸倒你的舌头!” 两个人还是如寻常一般斗嘴耍乐。

“对了小殊,今日在朝堂上,我听父皇的意思,好像是又要派林帅去出征呢!你们赤炎军,似乎又有新的任务了呢!”

“可不是,我父亲也和我说过了,也许过不了多久,我就要随着父亲一起出征了。” 说起这件事情,林殊就有些头疼。若是以前的他,自然向往着奔赴沙场,手刃敌军,豪气纵横。可现在他肚子里有了孩子,若是再去上战场,恐怕就要瞻前顾后,顾虑重重了。

景琰看林殊面上似乎不乐,以为他是不愿意离开自己,水牛今日倒也乖觉,竟主动凑上去去吻林殊的唇:“放心小殊,我会等你回来的。你走后,我保证每天都想你一遍。”

林殊被逗的扑哧一声乐出来:“谁要你每天想一遍?真是自作多情。”


景琰看林殊笑的动人,一时间简直要心摇神驰。何况近日来小殊来找他,只是偶尔与他讨论一下兵法战略,或者别的政事什么的,再不就是扫荡一下静嫔送来的爱心手工diy点心,两人之间,倒是很久没有亲近。想到不久后他便又要远行,虽然他武艺高强不用担心战场上刀剑无眼,但终究还是眷恋之情难减。今日恰好留他在府内,此时又清静没有旁人,倒不如......

景琰心中那么想着,手中的动作便开始不老实起来,一边拥着林殊,一边便开始动手解他的腰带。

“水牛,别......” 林殊感受到了腰间那只手的动作,自然知道景琰接下来想干什么。说起来,自从他知道自己有了身孕以后,就刻意去避免和景琰再去亲近了。他第一次怀孕,之前家中也没有什么姐姐大嫂之类的女性角色怀孕来参考一下经验,自然是什么都不懂。但是他还是尽量小心翼翼地去避免做一切可能会对宝宝不好的事情,所以现在面对景琰的求欢,他的第一反应自然是想推开他拒绝。

“小殊,你...你不愿意?”景琰的手已经伸到了林殊的腹部处,正欲向下探去。“怎么了,你不高兴了?我,我很想你....”

景琰的呼吸热热地喷到耳边,林殊只觉得痒痒的,笑着想要躲开。他的耳垂向来就是极为敏感之处,景琰自然知道,每次将那小巧精致的耳垂含在口中,便觉得他的小殊整个儿都会软了下来。

“我不是不愿意。” 林殊弯了一下腰,使了个巧劲儿,从景琰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想了想,觉得孩子的事情早晚都要告诉景琰,现在离别在即,还是尽快让他知道为好。于是定了定神,深呼吸了一口气,说:“景琰,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你给我好好听着。”

景琰鲜少看到林殊这样正色的和他说话,想必也是很郑重的事情,于是也收敛了笑意,听他说些什么。

“景琰。” 林殊似乎有些害羞,拉起他的手,放上了自己的肚子。“你摸摸这里,有什么不一样了。”

“有什么不一样了?”景琰被林殊的话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就是肚子吗?” 仔细摸了摸,道:“好像是大了些。小殊,你近来胃口太好,点心吃的太多了吧。没关系,之后多运动运动,想必就能消化,你不必担心的。”

“你个笨水牛!本少帅才不是胖了!我是......” 想了半天,终究还是觉得难以启齿,声音很低的说了句“有了”。

“什么?” 景琰没听清楚,又问了一遍,“你说你是怎么了?”

“有了!”对景琰木讷的气恼终究战胜了林殊的害羞,让他大声说了出来。“水牛你给我好好听着,现在我肚子里有了,你,你可不许碰我.....”

“什么?”听到林殊的话,萧景琰彻底懵逼了。小殊刚刚说什么?说他肚子里有了?有了什么?难道,难道是......景琰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之前在宫中,他也曾听说父王的妃子们有喜的事情,那些受宠的妃子满脸娇羞,幸福的神色溢于言表,好像,好像就是这样....可是,可是他的小殊明明是男儿啊,怎么会和他们一样,也有了孩子吗?

像是不敢确定一般,景琰奔上去,拉起林殊的手:“小殊,你说什么,你肚子里,有了孩子?是,是真的吗?”

“这么大的事情,我骗你干什么?自然,自然是真的...." 刚刚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又消散了下去,林殊的声音又低了下来。“臭水牛,该死的大水牛,还不是都怪你!”

景琰的神情一下子亮起来,将林殊紧紧拥住:“你说,你有了咱俩的孩子,是不是?是不是?我要做父亲了,是不是?”

“是。” 林殊的脸埋在景琰的脖颈处,脸红的像是烧熟的虾子一样。

“太好了,太好了!” 萧景琰高兴的恨不得马上把林殊抱起来转两圈,可想了想要顾念肚子里的孩子,还是小心翼翼地放了下来。

“什么时候的事儿?几个月大了?” 景琰搬了把凳子让林殊坐上去,小心翼翼地摸着林殊的肚子,脸上是按捺不住的欣喜之色。

“五六个月了吧。其实我也是刚刚知道不久,刚刚确认的时候,我真的是吓坏了。你说我一个男子,好端端的,怎么会.....就算是我和你好,可是有了孩子,也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事儿。我还在想,要怎么告诉你呢!”

萧景琰心疼地把林殊拥进怀里,亲吻他的眼睛。“苦了你了,小殊。的确是我不好,你怎么罚我都行。这是咱俩的孩子,我一定要护你们平安周全。我,我很高兴,真的.....”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景琰又急忙问道:“对了小殊,我看之前父王的妃子们有孕,反应都是很剧烈的。你,你可有什么难受的地方,一定要讲出来和我说。还有,这件事儿,还有谁也知道啊?”

林殊道:“我如何敢让其他人也知道?除了一个我信得过的老军医替我诊过脉,别人自然是谁也不知道的。尤其是我父帅,要是被他知道了,估计我就要被他给活活地打死了。至于有什么难受的地方....本少帅身体好,吃饭也香,倒是没什么。就是觉得胃口大了不少,爱吃那些个酸的。”

“怪不得你近来这么喜欢吃这些酸梅呢!我还以为你怎么了。”萧景琰也不过是个刚刚满18的年青皇子,突然得知自己就快要做父亲了,还是自己的心上人小殊,高兴的手足无措起来。然后他又凑过去去听林殊的肚子:“他有动静了吗?”

“之前我还没有察觉。近来这小东西倒是活泼了不少,能感觉得到他在动了。”说起腹中的孩儿,林殊脸上竟不自觉浮现出一抹温柔的神色,一旁看着的萧景琰完全看呆了。

“小殊,你,你真好。你为了我,做了那么多.....我萧景琰以后一定会对你和孩子好的。可是,可是你就要和林帅去出征了,你现在不比往前,有了孩子,还上的了战场吗?”

“放心,景琰,没事儿的。我身子骨壮,这孩子也听话,没怎么给我添麻烦,他乖的很。到时候上了战场,我自己多注意些就是了。再说我是少帅,这场战役又不是很艰苦,全身而退不是什么大问题。” 林殊笑着宽慰景琰。

景琰还没从即将为人父的惊喜中回味过来,激动道:“小殊,过一阵子,父王也要派我去东海驻守了,如果我回来的快些的话,就可以赶上你生产。到时候我陪着你一起,省的你一个人,心中害怕。”

林殊心中感动,他此时说到底,还只是个不到十七岁的少年,让他怀孕生子,还要瞒过众人,说内心不惶恐害怕,自然也是假的。好在林殊素来身材高大瘦削,衣服也可以做的宽松些,此时尚且不那么显怀,还可以瞒天过海一番。

“小殊,等我回来,你有什么想要的?我给你带了来,就当做是给你和咱们孩子的见面礼。”

林殊侧着脑袋想了想,说:“你不是要去东海吗?听说那里有很多很多的珍珠,我要你给我带一颗鸡蛋一样大的珍珠回来,给咱们的孩子当弹子玩儿!”

萧景琰笑道:“哪里就有那么大的珍珠了!你可是让我上哪里去给你寻了来?”

“那就鸽子蛋大小的吧!反正不能再小了!”

“好,一言为定!小殊,等我回来!你和孩子,你们两个,都要好好地......

评论(14)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