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一个祁殊、琰殊三角恋架空脑洞

一个祁殊、琰殊的架空脑洞

今天和小伙伴闲聊,突然就构思出了一个好玩的脑洞
大梁架空背景,设定可以男男结婚和生子的古风背景。其他人物关系和背景设定不变,林殊是晋阳长公主和大帅林燮的独生爱子,从小就在众星捧月中长大,是金陵城最明媚最耀眼的少年。小殊和景琰一起长大,年龄相仿,景琰对小殊千依百顺,小殊说什么他都听,还经常替小殊背锅,认罚。小殊也特别乐于欺负景琰,景琰也心甘情愿被小殊欺负,还乐在其中。但小殊心里爱慕的却是年长他好几岁的景禹哥哥。一开始景禹哥哥和小殊是两情相悦的,小殊第一次学骑马,第一次拉弓射箭,第一次去猎宫打猎......都是景禹哥哥耐心细致的教授指导的。小殊做事任性率真,认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从小家里人对他也是百依百顺,想要什么一定会满足他。在众多小辈当中,太皇太后最喜欢的孩子也是小殊。因此小殊以为自己这么喜欢景禹哥哥,将来等自己再长大一点,父母还有皇上,太奶奶一定愿意为自己做主,把自己许配给景禹哥哥。小殊心里甚至已经开始幻想自己日后做祁王妃的生活,并打算按照自己的意愿好好改造一下祈王府什么的了。

然而天不遂人愿,小殊没有料到的是,祁王身为皇长子,又在朝中颇有贤明,百姓大臣都拥戴,被皇上所猜忌。林家的军方势力强大,若是将小殊嫁给祈王,皇上内心实难安定。因此小殊嫁给景禹哥哥的梦想注定要破灭。即使他们都知道小殊心里一直喜欢着的是祁王,但还是给祈王指婚了其他的人,并且要把小殊许配给景琰。因为景琰与小殊年龄相仿,而且一定会对小殊好。景琰被皇上赐婚把小殊许给他,无疑是意外之喜,发誓一定要好好对小殊。静妃和晋阳公主,林帅也都没有意见。小殊却仿佛晴天霹雳,他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去找景禹哥哥哭诉。景禹虽然内心也十分难过,但他毕竟比小殊年长成熟,明白走到现在这一步,事态局势已然无法挽回。他安慰小殊,说景琰是个好孩子,以后一定会对他好,给他幸福的。小殊哭诉不依,说他谁都不要,他只愿意和景禹哥哥在一起。然后小殊由于大胆任性,眼睛亮晶晶地恳求景禹哥哥带他一起私奔,走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去。然而此时景禹已经是太子了,他不可能抛下一切什么不顾的和小殊走,所以他狠下心来拒接了小殊。两人在经常见面的地方私会,小殊已经做好了无法和景禹相守的打算,决定在最后的时刻不管不顾的任性一把,想献身给鲸鱼哥哥。不过景禹在最后的关头把持住了自己,没有做足全套,推开了小殊。小殊又生气,又受伤,结果景琰宝贝一路追着小殊,正好追到窗外,也十分伤心小殊心里没有自己,只有景禹哥哥(虽然他之前一直都知道)。小殊生气。穿好了衣服,骂道:“你们兄弟两个都是没用的东西!”然后跺脚跑开了。

后来小殊伤心之余,一气之下嫁了景琰,景禹哥哥也另娶了皇上安排的别的王妃。两人从此陌路,不再往来。只有在宫廷聚会之时才偶尔点头致意。婚后景琰对小殊百般呵护疼爱,任劳任怨,小殊发脾气他也从来不生气。慢慢的小殊就逐渐放下了对鲸鱼哥哥的感情,开始看到了身边景琰的好。决心要和景琰好好过日子。后来小殊就为景琰生下了孩子,然后两人婚后甜甜蜜蜜恩恩爱爱.....中间省略一万字

期间省略梅岭事变赤炎逆案,毕竟是古风au(泥垢)

然后高潮来了,皇上狗带,太子祈王理所应当继承皇位。不过当年的小殊一直都是祈王心中的白月光,没有得到小殊,他一直深以为憾。当年为形势所迫,不得不放手。如今他已经是皇帝,便想重新争取一下心中的爱人,小殊重新见到景禹,内心也是百感交集,两人之间有些小暧昧。被景琰看到,误以为小殊心里还是放不下景禹,于是内心委屈吃醋,
“这些年来,我待你如此,你却还是放不下他。既然如此,还不如成全了你们,反正现在也没有人逼着你们分开”

景禹以为小殊一定对他旧情难断,于是黑化鲸鱼(大雾)将小殊请(抢)到宫里,试图与他重续旧缘什么的。然而几年过去了,小殊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小殊,他的心里现在只有景琰和孩子,对着鲸鱼,心中也只有淡淡的遗憾,却再不会动心了。鲸鱼内心不甘,道:“小殊,你当年心里明明是喜欢我的!这些年来,你心里一直都是有我的,对不对?当年我没有能力留住我心爱的人,现在我不想再错过了!我不在乎你嫁过人,也不在乎你生过孩子。只要你愿意,我的皇后之位永远为你留着!”

小殊却淡淡地摇了摇头:“我们回不去了,景禹哥哥。”

“小殊你告诉我,为什么?”景禹不甘心。

“太晚了,景禹哥哥。如果是当年你对我说这样的话,我会很高兴,很开心,毫不犹豫地便和你一起走。我当年求过你,求你带我一起走,可是你拒绝了。现在的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天真的小殊。我有了家,有了景琰,有了孩子,你让我怎么和你走?”

“我不在乎,小殊!我什么都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啊!景琰那个傻水牛,总是笨笨的,但是对我却特别特别好。我不能对不起他。景禹哥哥,我心里已经没有你了,你放手吧。”

景禹各种不甘心,黑化boy上线试图强行强x了小殊。小殊激烈反抗无果,于是索性自暴自弃一动不动。景禹哥哥做到一半,良心发现,于是放开了小殊,对他说:“你还是回去吧,回到景琰的身边。我不强求于你了。”

于是最后故事的大结局就是水牛宝宝带着小殊还有他们的娃,一家三口,离开金陵,快快乐乐的游山玩水的故事啦!然后景禹宝宝一个人在皇城中孤孤单单的做着孤家寡人,永远怀念着小殊,他心头上的白月光。

这个脑洞有没有亲喜欢的?不过写了这么长,感觉已经不是一个脑洞,已经可以当文看吧?23333.

评论(12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