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长相守(靖苏 琰殊 生子)第五十章

第五十章


然而,平静的日子总不会持续太久。


由于之前童路的背叛,无意间对秦般若说出了宗主曾经身中火寒之毒的秘密。秦般若并不懂其中关窍,因此只是一听。只是后来与夏江秘密相见,夏江想起自己与梅长苏的较量,终以失败告终,内心不觉恨恨,发狠道:“那梅长苏所中的乌金丸的毒,当真解了?”


“说到这儿,我也觉得十分奇怪。”秦般若蹙起好看的眉头。“有可能是他曾经中过一种很厉害的火寒之毒,随即便百毒不侵了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夏江不等同于秦般若,对这火寒之毒的来龙去脉,中毒者的迹象、特征,夏江内心自然一清二楚。


梅长苏竟然中过火寒之毒.....夏江眯起眼睛,流露出危险的信号:梅长苏,你还敢不承认你就是赤焰旧人。原来,他的真实身份,竟然是.....


林殊吗?


夏江有些惊诧于自己这个推测的大胆,但事实印证在眼前,由不得他不这样想。


这一次,他一定要将梅长苏的真实身份在全天下揭露了出来,原来皇上身边还潜伏着一个这样可怕的旧案逆犯。他这么改头换面,处心积虑,心中所筹谋的,一定是及其阴险可怕的事情。


他一定要及时阻止他。哪怕冒着被重新抓回去的风险也在所不惜。


当今皇上是何等多疑的人。夏江深夜进宫,悄悄求见陛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皇上连夜宣召太史阁的学士,去查阅火寒毒的资料。


“你信吗?”皇上问身边的高湛。


"老臣有一些不明白。这个所谓的离奇的火寒之毒,是怎么牵扯到当年的逆犯林殊的?”


“有什么不明白的。”皇上瞪他一眼。“要有烈火,有暴雪,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那就是梅岭的雪蚧虫。”


“这恐怕不太可能吧。”高湛在一旁陪着笑脸。


“有什么不可能的!如果真有一个中了火寒毒的人,他又到咱们大梁京城来了,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把这儿搅得是风云变色,天翻地覆。你还会认为,这是巧合吗?”


皇上沉下脸色,吩咐道:“要严密封锁消息。你马上派人,去召梅长苏进宫。”


高湛看得出,皇上心里已经开始怀疑梅长苏和太子殿下了。他是个在宫墙内浸润几十年的老人儿,早已精明到看穿了一切。此时此刻,他是很愿意帮助一下未来的君王,太子和梅长苏一把的。


因此,当苏宅的梅长苏收到了陛下的传唤,奉旨被召唤入宫的时候,他内心早已做好了准备,准备迎接接下来要面对的狂风暴雨。


“宗主.....”黎纲和甄平不无担心地看着梅长苏,不放心他只身一人,前去这凶险无比的深宫。“要不然,我们就不去了?”


“去!为什么不去,当然要去了。皇上此时既然召见,说明他对我的身份已经有所怀疑。夏江一定是查出了什么,又对他说了什么。多疑如皇上,一定会把自己和夏江叫过去,当面对质,问个清楚的。如果自己这边遮遮掩掩,反而会让皇上更加生疑。


“蔺晨。”梅长苏看了一眼站在身边,一脸的担心。“你过来,跟我来一下。我有事情要麻烦你做。”


蔺晨的眼神,也是难得的严肃。


“我不同意。”


“现在由不得你不同意。形势迫人,皇上已经开始怀疑。夏江一定对他说了什么,我的真实身份,很有可能已经暴露了。”


“既然已经暴露了,为什么你还要去!”


“理由我都已经说过了!


“可是这样做太危险了!对你的身体伤害太大了。你的身体虽然已经开始慢慢复原,但经不住你自己这么折腾!


“我要你帮我。蔺晨,我需要时间。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天下没有什么是没有办法的事!既然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索性我们什么都不用管了,我们计划提前,带你一起离开这里,远走高飞。这里大局已定,现在京中形势一片大好,就算走错一两步,又有什么要紧呢?你为萧景琰做了那么多,平反冤案的事情,就交给他来做,不行吗?你跟我走,我们回琅琊阁,好吗?我们现在就走....."


“蔺晨!”梅长苏的脸上带了愠怒之色。“现在的局势,还远没有到万无一失的地步。我机关算尽这么多年,不能到了最后关头,让自己成为导致败局的变数。这样就太对不起景琰了。所以我一定要拜托你,帮我一次。”


蔺晨一翻白眼:“靖王自有他应该承担的东西。他又不是承担不起的人。说到底,昭雪旧案,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也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你就是在这点上过于执念了,才会让你这般的心神疲惫。你已经做的够多了,该休息休息了。”


“可是我做不到!我不只是梅长苏,我是林殊!我是林家的后人!我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地步,我要看着景琰监国,一步步掌控朝局,然后走到我们所要的那个结局!夏江落网,我要等着皇上能够同意重审旧案。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梅长苏的眼神中带了几分狂热:“所以,蔺晨,你一定要帮我!现在也只有你能帮我了!”


“真是服了你了!永远都说不过你.....你再这样折腾自己下去,早晚砸了我琅琊少阁主的招牌....."蔺晨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但终究是抵不住梅长苏的软言求恳,态度软了下来。他随即起身,去自己随身携带的药箱中,拿出了一套他使得最顺手的金针。


“待会儿可能会有些疼。事后也会对身体有负作用。你要忍着。我会努力,把负作用降到最低的。”蔺晨有些担忧地问道。


“我知道。”梅长苏见蔺晨答应了,脸上终于露出了放松的微笑。“我信得过你。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下章就是虾酱和酥胸的金殿对峙哦!会加入一点全新的原创剧情,榛子酥梗会以新的方式上线。大家明天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42)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