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玄幻】双生花 第一章

序:

传说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株二艳,并蒂双花。它们在一枝梗子上互相爱,却也互相争抢,斗争不止。它们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直至死亡。直到最后,它们甚至愿意杀死对方,因为任何一方死亡的时候,另一方也悄然腐烂。

双生花一蒂双花,同时开放,一朵必须不断吸取另一朵的精魂,否则两朵都会败落。 因此,其中一朵必须湮灭, 以换取另一朵的生存。 双生的花朵,会一起摇曳一起旋转。但是,最后却只会一朵生长,一朵枯萎。


它的花语为:错过的爱。


------摘自百度百科


第一章:


集庆街上人来人往,街上的行人摩肩接踵,拥拥挤挤,好一派繁华热闹景象。前面刚刚过去一对嫁娶新娘的车队,一排的人披红挂彩,吹吹打打,地上落满了一地的爆竹碎屑,小孩子们热闹新奇地围着绕来绕去,想看一看轿子里的新娘子长得是个什么模样。

在一片热闹喧嚣之中,走过一个身形颀长,面色沉峻的年轻人,他双手都拢在袖中,身着暗黑色长袍,广袖飘飘,鬓发墨黑,眉眼有些凌厉,一脸漠不关心地走过喧闹的街市,对周遭的热闹繁华混不在意。

那人径直走着,街上的行人被他气势所摄,都自动远远避了开来。他面无表情,不过手中的动作却是在小心翼翼地护着怀中的一个什么东西,似乎是其极为珍惜和爱护之物。


他渐渐走出集庆大街,走到一座庙门之前,门上大大题着两个字,“城隍”,正是这座城市里供奉的城隍庙。那人抖了抖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整了整仪容,便昂然踏步走了进去。

他一进去,里面便迎出了一个面色黝黑,形容憨厚之人,正是庙里的城隍。他见到来人,面上立即露出惶恐之色,拜倒下去,道:“小神不知道七殿下屈尊驾临,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七殿下,罪过,罪过!”


那一身黑衣,金冠束发,神色冷峻的青年,不是寻常人物,正是当今龙王的第七子,狴豻。他的全名唤作萧景琰,素来冷静自持,办事能力也高,颇得龙王的宠爱和欢心。前段时间来到人间替龙王处理南境大旱,百姓流离受灾的事宜,事情都办妥之后,萧景琰难得有一段空闲时间,闲暇无事,四处游历,游到绝处昆仑之地,于险绝峭壁之间,寻访得一株千年寒梅。萧景琰向来自持甚高,不贪图什么寻常的富贵享乐,但却唯独偏爱梅花。于是他便将这株梅花从昆仑绝壁处小心翼翼地移植了下来,一路用自己龙神的灵力细心呵护加持,打算待人间的相关事宜全部交接清楚了,就带着这株梅花返回天庭。


“无妨。我此次来,也没什么别的重要的事情。只是来和你交代一下,此次人间大旱,父王颇为关心,特意派我前来处理。所幸现在灾情已经消退,天庭也及时行了雨。接下来就是如何帮助那些百姓们恢复日常的生计。便要多多劳烦你这个本地的城隍了。”

“殿下说得这是哪里的话。小神身为城隍,守一方之土,保一境安宁,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殿下这般说,小神倒是要惶恐了。”

城隍抬头,似是注意到萧景琰怀中所藏之物,一时好奇,便忍不住问道:“殿下,您这怀中细心呵护着的,是什么东西?”

“是我从昆仑山上移植下来的一株梅花。离开你这儿之后,我便打算将它带上天庭,栽种于我的宫室之内。”说着萧景琰便将梅花从怀中捧了出来,顿时不大的城隍庙内便满溢了清冷馥郁的梅花香气,甚至将那常年浸润的香火气息都盖下去了几分。

“果然好香!”城隍深深吸了一口,由衷赞叹道:“此株梅花生长于绝境之地,偏又生的这样灵秀俊逸,真是极其难得,自有它的一份仙缘。如今又有了七殿下您的垂青,当真不易。不过依我瞧着…这株梅花虽然灵秀,但长途奔驰,又离开了自己生活生长多年的故土,现在已经出现灵力衰退的迹象。虽然有殿下您一直用自己的灵力细心加持着,但能不能撑到回到天庭,尚且难说……”

萧景琰闻言,连忙低头向怀中看去,果然见那怀中的梅花似乎不如之前那般嫣然挺拔,连枝头那小小的花苞都有几分耷拉,看着萧景琰只觉内心一揪。

“城隍可有办法相助?”

“办法说不上,我虽然职位低微,自认为在殿下面前说不上什么话,但这城隍庙自从建庙至今,香火延续不断,也已数千年。别的暂且不论,就光说这神龛之下的土地,常年经受香火供奉,又有民众朝拜,我将这土收集起来,殿下您包裹在梅花的根茎处,想必会有效果。”

“好。既如此,那便多谢城隍了。”听城隍这么说,萧景琰紧皱的眉头才难得有一丝的放松。

“请殿下放心。我这便去替殿下收集灵土,请殿下随我一同前来。”

萧景琰将梅花小心放在城隍的供桌前,上面的供盘里还放着虔诚的信徒送来的供奉,随着城隍一同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等他们回来的时候,萧景琰解下了身上的外袍,里面兜着城隍为他搜罗来的土。推开庙门的时候,萧景琰却敏锐地感觉到了有一丝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他皱起了眉头,敏锐地观察起了周遭的环境。

“怎么了殿下?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虽然说梅花的香味十分芬芳浓烈,但两人出去一遭再回来之后,觉得室内萦绕的香气似乎浓烈了数倍还不止。虽说室内温度比室外要高上一些,但也不该浓烈成这样才是。


事出反常必为妖,萧景琰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周围,随即目光锁定在了神龛下面的供桌下,冷冷道:“出来!”


过了片刻,从供桌上铺着的红布底下,伸出一只白皙

柔滑的小手,撑着地面,似乎在微微地发着抖。随即一个小小的身影从供桌底下慢慢地爬了出来,竟然是一个小小的孩童模样,生得粉嫩可爱,肌肤白皙,眉心间一颗嫣红朱砂,更添妩媚别致。一阵风从窗外吹进来,将之前掩好的庙门吹开,带进一股冷风,将室内浓郁的梅香吹得更开,显然这个藏身在供桌之下的小孩儿,便是这浓郁梅香的来源。


“你是……”萧景琰看着这个小孩儿,不由有些诧异,就连一旁的城隍也有些目瞪口呆,难不成他们刚刚就出去了一小会儿,那株千年梅花便成了精,变了个实体?还是这么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

“殿下……这,这果然当真罕见……”

眼前这个小家伙从桌子底下爬出来,看上去还颇有几分瑟缩胆怯,萧景琰看了他半晌,脸上流露出温柔神色,缓缓开口,道:“你是我从昆仑山上带回来的那株梅花吗?”

那小孩抬头,睁着一双骨碌碌、黑漆漆的眼睛盯着萧景琰,似乎是在努力地思考着他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想了一会儿,索性上前一步,紧紧地攥住了萧景琰长长的衣袍下摆。

“殿下……”小孩儿开口,声音软糯,眉宇间竟是有着说不出的娇憨可爱,让人难以拒绝。

果然是之前那株梅花化形所致。之前梅花在山顶饱吸收日月精华灵气,已经非一般人间俗物可比,再加上这些天来与萧景琰朝夕相伴,被他贴身笼在怀中,又用自身灵力加持,更是灵气充沛。如今到了城隍庙内,又在供桌处沾了供奉香火,一时之间便化了人形,藏身在了这供桌之后。


入夜:

萧景琰和衣睡在客栈的一间上房之内。素日在人间游走,虽然对日常起居饮食他都并不是很在意,但今日随身携带了小梅花娃娃这么一个小拖油瓶,他也就不得不讲究起来。

在客栈的床上,白日里梅花所化的那个小小团子,此时正揪着萧景琰殿下的衣襟,紧紧地偎在他的身畔。

素来不习与人亲近的萧景琰一时被人这么亲密的黏着,最开始也觉得十分不适宜。但想到这个小团子刚刚化形不久,没见过什么世面,就类似人间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一般。是自己将其从峭壁上移植下来,又一路同行,他这般依恋自己,也并非是没有道理。

“你叫什么名字?”萧景琰耐下性子,和声与身边的小团子开始聊天。

“我也不知道……我第一个见到的人便是你……”

萧景琰失笑,对着这样一个不通人事的小孩子,他又能问出什么来着?

“你今后可有什么打算?愿意留在人间?还是,愿意随我一起返回天庭?”问完之后,萧景琰竟然觉得有些紧张,屏住呼吸,盯着眼前小小的人儿,期待着他的回答。

小团子清澈的眼眸中溢出光芒,整个人呈八爪鱼状紧紧攀附过来,瓮声瓮气地说道:“殿下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一室浓郁的梅香,似乎更加浓重了些……



《长相忆》写的各种混乱不堪,装两天死,摸了个新坑出来。今晚稍后会更长相忆,不怪你们嫌弃我ooc,因为我自己也觉得实在是有些差劲啦!希望新坑会更走心一些,祝小伙伴们食用愉快!年底各种修罗场,更新速度未定。结局是一个大写的HE,信我信我,看我真诚的双眼。

最后还是给《长相守》打一个预告,预售期本周六就要截至啦,最后再捞一发。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185731402&qq-pf-to=pcqq.c2c

评论(64)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