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付无影

【靖苏】【靖王妃设定】长相忆 第二十七章


写在前面:

关于上一章景琰性格ooc的问题,我在这里非常郑重地向各位看文的小伙伴们道个歉……因为我自己也觉得,我好像……确实是玩脱了……

这个狗血悲虐的梗是很早之前一个基友脑补的一个场景,然后这个片段也是我满早之前就码好了的,所以很多地方都显得有些生硬和衔接不上,然后串起来看就会给人一种OOC的感觉,我真心无力地哭泣……

谢谢愿意鼓励和继续支持我的各位亲们,也谢谢你们给出的建议。我会考虑修改一下前面的片段,可是至于怎么改,我脑子里一片空空……而且前面时间线各种混乱,人物设定也跳来跳去……总之这是个作者本人也并不算得满意的作品,但既然已经写到这儿了还是努力把他平了吧……下一个坑我一定会努力的!

装死装了两天,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哭唧唧……我会尽快把它给完结掉的。不过大家也不要先急着抛弃我,这两天我有在码之前那个所说的红白梅花双生花的脑洞,自我感觉写的还算比较顺手,到时候养肥了会放出来给大家做试阅,希望大家也能够喜欢!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看看我这个已经走向OOC的文还能不能再继续抢救一把……


第二十七章

那件事情之后,萧景琰把梅长苏重新接回了宫中,休养身体。

没有人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有人知道年轻的新皇内心深处究竟打着什么主意。梅长苏的身体向来就不太好,不怎么经常出来走动见人,倒是常理。只不过现在的皇上已经登基,又在大臣们的建议推举之下,娶了朝中德高望重的中书令柳澄的孙女儿柳小姐。柳小姐身份高贵,母家背景也雄厚,正是一个做皇后的极佳人选。


萧景琰已有了新后柳氏,却又突然将梅长苏接回宫中。在后宫之内不由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波动,大家都纷纷在背后议论不休,猜测着新帝所举是否意味着要重新恢复之前对梅长苏的恩宠。连带着皇后柳氏的心里也有些惴惴不安,前后与娘家的人暗中密谈了几次。


梅长苏自那日醒来之后,知道了自己失去了孩子的事实,倒也没有表露出太多的表情。他知道,走到今天这一步,这一路走来,太多的变故,太多的意外,都是他之前不曾料想过的。从最一开始时候的冷静自持,到最后不知不觉地陷落一颗真心,再到现在……再到现在,他与景琰,走到现在这个地步,他还可以再说些什么呢?说实话,他也并不算有多恨景琰。那日之后,他躺在床上昏迷了许久,昏昏沉沉之际,似乎感觉到身畔有景琰的气息,能听到他模模糊糊地拉着自己的手在说些什么。想要努力地听再清楚一些,却 是朦朦胧胧,又抓不真切。后来他慢慢地好一些了,却是因为元气大伤,在病榻上就一下子缠绵了数月。之后萧景琰来看过他几次,但两人之间,终究是有了隔阂。有时候是梅长苏自己不愿意见,有时候是萧景琰心中难过,自觉无颜面对梅长苏,心中抱愧,更是不愿前往。两人之间的关系,不咸不淡,尴尴尬尬,期间窗外四季变幻,一转眼便从盛夏转到了初冬,天气也一日日地转凉了起来。

他身体和精神都渐渐好了一些,在室内闷地久了,炭火打的脑仁也有些发疼,便在黎纲和甄平的搀扶之下,披了厚实的披风,去外面的梅园内随便走走。


外面天气有些凉,梅长苏系紧了披风的带子,慢慢走到了梅园之内。现在还不到真正的隆冬时节,梅花还没有全面地盛开,只零星地开了一些腊梅,虽然不多,但隔得老远,也已经能嗅得到那清甜的芬芳。

梅长苏放慢了脚步,站在树下,静静地感受着那梅花的芬芳,不一会儿,却听到了身后传来一阵叽叽喳喳,莺莺燕燕之声,想必不知道是宫里哪一房的小宫女,正携手相伴而来。梅长苏本无意去听这些小女儿们絮叨讨论之事,但因为相隔不远,有几句话还是清清楚楚地飘到了他的耳中……


一个女孩子说:“听说从前那位靖王妃,本来是被陛下遗忘在了旧府的,连提都不让提起,可不知怎的,前一阵子,竟然又被陛下给接回到了宫中。陛下的心思,当真是我们这些人摸不透的。”

另一个女孩子道:“接回宫中又怎样?听说还不是就那么冷冷清清地放在那里供着?虽说那位曾经是正牌的靖王妃不假,但如今时过境迁,就连陛下都不愿意提起,那自然是搁在那儿,身份尴尬了……现在宫里有正经的皇后主子在那儿,就算是皇上回心转意,那位也做不上这个位子了。”

“可不就是这个道理?那位的身份着实尴尬的紧,若说做正室,现下有了柳皇后;若说再安排个其他的位分,明明当初人家才是那明媒正娶的正室来着……这可叫人怎生是好……”


几个女孩子口中叽叽喳喳地说着,一边脚下不停,穿花拂柳地转了过来,他们一转过那座小小的假山,便看到一袭白衣的梅长苏,正清清冷冷地站在那里,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整个人看上去是那般地瘦弱和弱不经风,似乎一阵风就要把他吹倒。又似乎,下一刻便要飘飘飞去。


“见过……苏先生。”为首的那个大一些的女孩子,是个在宫里见过些市面和风浪的,自然素来也是聪明伶俐,机灵的很。她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站在梅花树下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们刚刚口中所谈论的“那位”。除了“那位”,宫里还有谁可以这般肆无忌惮的走动,又还会有谁能有这般倾世无双的风姿呢?

然而一时情急之间,无数种要怎么称呼梅长苏的念头在她嘴边滚过,但似乎却是怎么称呼也不妥当。如今早已没有了靖王,称呼靖王妃自然是不妥;皇上登基已有一段时间,可他却一直没有册封梅长苏,没有一个具体的封号身份;而正宫的皇后娘娘也早已另有其人。

姑娘想了想,瞬间想出了一个最为稳妥的称呼方式,她喊了梅长苏为“苏先生”,并行了一礼。

其他宫女一时也都怔住了,见她行礼,也连忙有样学样,纷纷过来和这位“苏先生”见礼。


梅长苏听了,一时反倒是愣住了,随后反应过来竟然是在称呼自己,脸上不觉露出了一抹有些苍凉的笑意,挥了挥手,“你们先下去吧。”

“是。”女孩子们行了礼,连忙落荒而逃。虽然说现在梅长苏在后宫之中没有一点的名分和地位,但毕竟新皇的态度模糊暧昧不清,她们刚刚在背后谈论的那些话,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大逆不道”。也不知道被“那位”在假山后面听到了多少,当真是细思恐极。


等那些宫女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原处,梅长苏的目光有些落空地落在面前的梅花枝桠上,喃喃道:“原来外面竟然是这么说的么?”

甄平怕他难受,安慰道:“宗主不必放在心上,不过是一些小丫头们在背后的胡言乱语罢了。”

梅长苏倒是混不在意似得,搓动着披风上的带子,道:“柳皇后……”


评论(102)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